前幾天跑去 ptt 的熟版【RIPE_gender】po自介文

這幾天熟版的熱門話題是相親的條件
很多版友寫著寫著  開始覺得相親所要繳交的報名表和自介文沒啥兩樣
所以建議版主乾脆將這些報名表視為自介文收進精華區
其中有一位版友更直接建議自介文的格式可稍做修改
將相親報名表和自介文格式二合一  一併辦理 XDD
當然也有人持異議  覺得格式中項目條列太多
何不開放選項讓大家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不必如此硬性要求

這下子可好  我的好奇心就來了
如果不按格式書寫自介文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就去po了以下這篇自介文



 作者  weedyc (我頭腦一定是壞了)
 標題  [自介] 猴子成熟時
 時間  Mon Dec 17 00:25:41 2007
───────────────────────────────────────

咳咳,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test、test、1、2、3,ok。 

大家早安,我是隻母猴子, 
才剛剛跨進輕熟期,算是這裡面比較幼齒的~(羞) 
而且偷偷跟大家說,我不是處女,我是魔羯。(冷) 

身為魔羯座的人, 
每年最困擾的事就是聖誕節、新年、生日三合一了! 
而很不幸的,我生日是1月5號, 
三個節日的間隔時間相等,更是棘手。 

但我不像典型魔羯那麼一板一眼, 
個性外向到幾乎像個男生(囧), 
也非常喜歡交朋友,混熟的功夫一流的!XD 

本人的興趣一拖拉庫,第一個要講的就是看書,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書爆多,而且不管什麼種類的書都看。 
愛唱一些老歌,尤其愛學以前小調唱法(這真的很好玩), 
興致來的時候也會隨著歌曲扭腰擺臀,自以為開個人演唱會, 
除此之外,當然就是看帥哥美女圖了!(畢竟要看醜看自己就可以orz) 

優點…太多了說不完(被毆飛), 
不過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點-文字慾, 
亂愛寫字一把的,不管是紙本還是電子形式, 
因為把想法整理成文字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當然我也不盡然寫些嚴肅的主題, 
偶爾也會純粹只是亂哈拉、閒扯淡, 
講到這個就讓我想到我的人生哲學:當米蟲!XD
(本人現在就正在體現人生哲學當中) 

還有什麼漏掉沒寫的嗎?(搔頭) 
直接來看我的文章會比較容易了解我啦~ 
以上,報告完畢。



結果如何呢?沒多久我的文章被刪了。
然後熟版版主來信如下:

 作者  InFaith (花非花 霧非霧)
 標題  Re: [自介] 猴子成熟時
 時間  Mon Dec 17 09:05:09 2007
───────────────────────────────────────

weedyc:
     您好,歡迎加入熟板的行列,不過,自介請依本板自介格式喔!
     請在標題分列裡選擇[自介]即可,感謝!
     至於您的原文,將移除,不便之處請見諒!



哈,果然是被退件了。但我也不打算重新再去po篇自介文。

我只是在想...為什麼要有自介文格式呢?
如果說是有排它性的團體,當然有某些特殊的選項必選,
譬如說:星座版通常都會要求要填寫生日、地區版通常都會要求填寫縣市(甚至鄉鎮市)…等。

但,沒有排它性的版為什麼也需要要求自介呢?

我一向很討厭所謂的制式規格,
當然如果說是日常生活用品這種高度工業化的商品,
泰勒化是有它的道理存在。

可是一個版的自介為什麼也要限制格式???
真是不懂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