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宅男宅女圈子裡,
最近有個新聞很轟動,
我們先來看幾個連結:

萬人考大學活動 營本部

東森新聞/消滅爛系所?!網友發起假考部隊 教育部:影響考生權益
聯合新聞網/假考部隊 教育精英暴力

酥餅的BLOG/萬人假考大學,我看過最囧的事

不要誤會,猴子這篇文章要講的不是這件事,
只是剛好這件事讓我想起另外一件事…

====以下進入正題===

在我還沒有正式進入教育界之前,
我承認自己或多或少覺得能進師範體系算得上成績不錯,
尤其我的念科系又好像挺熱門的…
和我同班的同學個個都是實力堅強的教育尖兵啊!(汗)

然後我就開始做夢,
想像著我們這些熱血澎湃的有為青年,
將來在台灣各地散播熱血種子的熱血畫面。

心中的OS:國家真是有救了!XD

結果進到職場裡才發現,
我以前想像的完全狗屁不通!
我們這些(好啦,算我往臉上貼金)優等生,
一路從各地的前幾志願念到最後當了老師,
照理來說應該是個人才(丁丁?!),
但為什麼我聽到很多只要是從事教職的人,
都會提到「教育有一種無力感」?

這邊,猴子先排除大環境造成的影響。
(那個杜小豬什麼的就…唉…不管它了)

我想表達的是:
全台灣學生有多少人?(只算義務教育時期)
真正是個丁丁(驚)的是其中的百分之幾?
能當老師的沒幾個人,
可是這些老師要面對的卻是三教九流的學生。

說老實話,
我一直都不覺得念書是很痛苦的事,
這當然是很不錯,
可是我的學生們大多數都覺得念書很痛苦。

師:解釋怎麼會背不起來?
  不就是直接看古文翻譯就好了嗎?
生:老師,我只會念這個字,不知道它的意思。
  (還有很多字我連念都不會念....)
師:borrow是這樣念,有這些那些用法。
生:老師,b是肚子在左邊還是右邊?
  八洛...巴你個頭啦~~(莫名地自high起來)
師:你有x個100元,y個50元,總共有多少錢?(請列算式)
生:x個100元,y個50元。

你知道嗎?
才教沒多久我就有個想法:
老師應該讓那些所謂「後段班」的學生來當。
只有他們知道念書的痛苦,
如果他們能從成績不好轉變到成績很好,
那他們自然有一套方法可以幫助更多人,
不是嗎?

我們這些「前段班」出來的老師,
不費什麼力氣就把書念好了,
怎麼有辦法教他們怎麼念書呢?(搔頭)


====再回到萬人考大學====

所以你說「萬人考大學」是怎麼回事?

這不正在扼殺我們國家未來的教育人才嗎?XDDD



結論: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