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1950年 Simone de Beauvoir 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傳說,
相愛的人們有心電感應,
當一方思念另一方時,
另一方會覺得心被刺痛一下。

我想念你的時候,
有時候單純只是想想罷了,
有時候卻想緊緊地擁抱你,
給你一個吻。

終於了解 Simone de Beauvoir 這首詩的意義,
我想見你,想讓你的思念安穩落地,
想讓我的思念輕輕圈住你,
所以我們見面了。


很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