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化粧師聊到外籍新娘,
她覺得大陸那邊的女生很"ㄋㄞ",
難怪台灣男人哈得不得了,
台灣女人嚴重滯銷的兇手就是她們。

言下之意,
她覺得那樣的女人才是女人,
男人會喜歡那種女人是很正常的,
然後她又說,
她覺得自己個性很大剌剌,
這輩子應該是嫁人無望了。

A 女(其實應該要說 A 媽)聽到她這番論調,
反駁說大陸女子現在女權思潮正當紅,
不是她想像的那樣輕聲嗲語,
也不是每個大陸女子都是小鳥依人的,
多得是看上台灣男人的錢,
裝溫柔拐到手再變身潑婦的也不在少數。

我搭了個腔,
說自己也是公認個性很大剌剌的女生,
「我媽媽」也常常覺得本人這輩子嫁人無望。

A 媽就很好心地開導我:
「你是覺得自己哪裡不如人?」
「年紀輕輕,一定還有希望!」
「不要覺得自己這裡不行那裡不行。」

我覺得好笑,
不都說了是「我媽媽」的想法嗎?
我怎麼會嫁不出去?
再說,嫁不出去又怎樣呢?
為什麼這樣就是不好?
為什麼就要預設將來一定要結婚的立場?


我曾經想過,
男人的理想對象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也曾經問過男性朋友,
他們會喜歡一個溫柔又聽話的女人嗎?

通常第一個反應都是肯定的,
但如果我再深入分析,
這樣一個女人,
你不管問什麼、做什麼,都沒有意見,
那和一隻寵物或機器人有什麼兩樣?

男人就開始動搖了。

我不是很懂,
人類之所以要找一個伴,
應該是要分享想法、分享世界,
但你找了一個頂多和你想法相同的人,
是要分享個什麼鬼?

她不能開闊你的視野,
不能拓展你的思考方向,
不能和你一起成長,
你的人生,其實只是想和自己度過嗎?



很久以前,
學校的一些長輩曾經建議我,
(是出來工作之後的學校)
是不是需要讓個性改變一下?
或是減肥?把自己弄得漂亮一點?
這樣可能會比較容易交到男朋友。

我的回答一律都是:
「不需要,我這樣很好。」

一個男人如果不能接受我的外在,
那就更不用說要接受我的內在了,
成長背景導致我現在個性如斯,
不是說改變就能改變的,
因為不可能換個背景再重新成長一次,
相同地,我也要接受對方的成長背景,
很公平不是嗎?

溫柔不溫柔,我想是個人定義上的不同,
每個人都同時具有陽性和陰性特質,
端看你什麼時候&如何展現,
對我來說,
沒有那個必要到處去宣揚其實本人很溫柔,
只要我在乎的那個人知道就好。


似乎大家都誤會了理想對象這個詞,
「理想」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英文諺語說 "Someone's sugar may be other's poison.",
同理,X 女的好男人可能在 Y 女眼中一文不值,
不需要,世界上也沒有絕對標準的理想對象。

Choose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cho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