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 Sex and The City,
新竹今天晚上又下起雨,
我的心情突然很適合喝一杯酒,
但手邊又沒有酒(damn it),
所以放起岸部真明的木吉他演奏專輯,
權充一下吧…

我還不是熟女,
所以對 Sex 沒什麼感想可寫,
而台灣已經夠小了,
我的朋友都住在不同的縣市裡,
所以乾脆把這篇取名叫:
Friends and The Country.
(和 city 有押韻到喔)


It's a lovely night to thank all my friends
for standing by my side and supporting me all the time.
I would be nothing without them,
and I probably shouldn't say that on Mother's Day. XD

送我岸部真明這張精選輯的人,
是我大三大四很重要的朋友,
很理性,甚至比我還要理性,
會跟我說「雖然很傷人,但你blahblahblah」
劈頭念我一頓,
然而我永遠很感謝他這樣做。

這個理性的傢伙,
遇上愛情…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變了樣?
瘋狂地愛著一個女孩,很久,
然後最後終於不回頭地斬情絲,
一切都那麼突然,
但,不能繼續投注感情的理由,
仍然是他一貫的理性論述。

我真希望他趕快遇上值得愛一輩子的女人!:)


睡不著的時候,
通常會想起同樣是夜貓子的朋友,
尤其又是在這樣下著雨的半夜裡,
這個時間點再完美不過了!
可是我第一個想打電話的人,
現在卻不在台灣,
在歐洲快樂地旅行。

於是我想起了第二個對象,
這個人在我大學時代開拓我的視野,
但我卻不記得什麼時候認識他?(笑)
夜貓子的味道是很重的,
很容易可以辨認出來,
半夜二點,我們正要開始著手一天的工作,
畫海報、寫 reflection、念paper、
設計課程、上網聊天、寫日記,
日復一日地加深我們夜貓子的基因。

事情做累的時候,
就互相丟個水球打打氣、聊些八卦,
我們有一堆天馬行空的話題,
反正就是讓腦袋放空,
That's all.

做學生的時候,單純就是單純在這裡,
你永遠不怕孤單,因為到處都是和你一樣的人,
大家都有同樣問題,
大家都在同一個環境,感同身受,
抱怨這、抱怨那,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接著我當然還想起許許多多的人,
因為剛剛才發了一封通告信,
通知朋友們「我手機掉了快回報你的手機號碼」,
所以,對,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人。


我相信友情和愛情沒什麼不同,
都是需要耐心和信心去投資的高價值標的物。(笑)

以前會天真地希望和每個朋友保持聯絡,
至少在他們有困難的時候,
可以隨時覺得安心地找我求助,
但後來我有了一點點修正,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別人的生命裡扮演主角,
配角和跑龍套,也是一個角色,
而且,不可或缺。

如果每個人都同等重要,
那我們的生活會太過沉重,
有些人就是適合像今天晚上這樣地想念,
有些人卻適合平常一起逛街血拼。


想起朋友的時候,
我通常會看著天空,
想像他們在同樣這個天空下,
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
也各自有精采萬分的故事,
也許正因為這樣的分離,
我們才能在每次相聚的時候,
替感情再加上一層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