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三,台荷大戰,
出乎我意料的拿下五比零的完封勝,
(抱歉,我對荷蘭的實力沒有研究)
這真是一個大驚喜,感謝球員!

八月十四號,
我從新竹南下回台南老家,
要幫家裡吃掉拜拜的食物(笑),
回家才發現,原來傳說是真的!
原訂七點的賽事一說改到八點才播,
我爸就馬上把搖控轉到新聞台去看,
八點我轉開華視準備集氣,
我媽用一種「你居然不了解你老媽的電視節目表」的語氣說:
「我要看娘家!」

幸好在我一番曉以大義之後,
我媽決定棄守一樓的電視,去主臥室看。

八月十四,台日大戰,
一開始雙方都很緊張,
我雖然意識上一直覺得日本會贏我們,
但情感上還是堅持幫台灣加油!
前面幾局看起來都很有希望,
直到第九局情勢才急轉直下。
我們撐了這麼久,球員們,辛苦了!

今天,八月十五,兩岸大戰,
原先設定是可以輕鬆拿下這場比賽,
但一開賽,球迷、球評、主播,
只要有在看這場球賽的人,
莫不是把神經繃到最極限。

我們累積了昨天吃敗仗的精神打擊,
又加上兩岸長久以來的積怨(?!),
對中國隊,每個人的每個細胞都吶喊著:
「一定要贏!還要贏得多!」
「贏得讓他們心服口服!」

九局結束,雙方維持三比三平手,
一路激戰到第十二局才分出勝負,
雖然這個勝負的結果不如我們原先預期,
以一分之差落敗。

有可能是我看球經驗少,
但是棒球和其它球類競賽不太一樣,
輸了常常會有「戰犯」一詞出現。

剛剛講到,光是「看球」的人都這麼緊張了!
身在球場內打球的教練球員們難道不緊張嗎?
難道會有人故意漏接漏傳暴投嗎?
是,一場比賽下來總是會有幾球出現:
「如果長傳速度再快一點就好了!」
「如果這一球沒出界就好了!」
「如果裁判改判他壞球就好了!」
總之,「如果我們剛剛得分就好了!」

這些如果都換不回一個結果。

批評的事,交給教練們去就好了!
選手背負著全國球迷的壓力,為國家打球,
已經是非常棒的事了!
身為球迷,我們當然希望球員表現更好!
但在那之前,是不是先給他們一點掌聲鼓勵?
我們的熱情,不是要用來指責批評的!
我們的熱情,是要給選手們做後盾!化為力量!

加油!台灣!我一路走來始終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