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公立學校,家長的影響雖然也有,
可是我畢竟也不是導師,
沒什麼直接和家長面對面的機會,
只是從孩子身上感覺得家庭教育的失敗。

現在,我可以舉幾個很真實的例子給大家,
讓各位朋友們了解一下教育的真相:

【例子一】只會說大話

A上次的回家功課忘了寫,聯絡簿也沒簽章,
下課的時候老師和家長委婉表達今天的狀況,
家長劈頭就罵:
「老子付錢是讓你來玩的啊?
功課沒寫?以後不准看電視了!
今天回去遙控器歸我管,聽到沒?」

唔…遙控器歸老爸管,兒子就會寫功課了嗎?
電視還是照看啊,只是選台的權利不在兒子身上而已。XDD


【例子二】只會打人

有個小一的B,生性很脫線,
又害羞內向到極點(我想是爸爸造成的),
某天因為在課輔班出了包,
下課爸爸來接的時候老師和爸爸說了情況,
爸爸馬上打他一巴掌:
「我帶你回家要幹嘛?沒用的東西!
你哭啊!再哭啊!你以為老師會可憐你嗎?
我不怕別人看你丟臉!你不要以為哭就沒事了!」

五、六個巴掌打完,爸爸還是帶孩子回家,
但孩子從頭到尾沒停止哭過,
看到這一幕,才知道難怪B的個性會這麼扭曲…=.=


【例子三】發瘋的媽媽

照例又是下課時間,媽媽來接C,
老師正要和家長「溝通」時,
主任找個藉口把老師支開,叫老師閉嘴,
後來弄清楚原因,原來是媽媽非常情緒化。

據說曾經有老師去溝通,
媽媽當場把老師痛罵一頓,
還跟C說,以後有什麼事媽媽會幫他出氣!

啊咧,明明是你家孩子有問題啊!
說什麼你家孩子在學校都好好的,
放屁!那你幹嘛還來我們這裡啊?
老師是有希罕C一個學生的學費嗎?
不教他又不會死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