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tock_1660R-15144.jpg
(圖片來源:http://www.superstock.com/...


使用噗浪,我有一個很浪漫的想像。

我把心事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把紙條細細地捲起來,輕輕地放進河裡,讓它漂流。我在河邊看著它閃黃色的光芒,向後流走,不知道它要流到哪裡,也不知道有誰會撿到它。

河的下游,有個人到河邊要舀一杓水,發現眼前漂來一張紙條,他也許心裡暗忖這紙條的內容。可能是報紙一角,可能是某人寫給情人的纏綿悱惻,不管是什麼,它都被細細地捲起來。他撿起紙條,慢慢地在陽光下攤開,閱讀上面的文字,又是微笑又是搖頭,喃喃說了幾句話,把紙條又細細地捲回去,把它放回河裡繼續漂流。

一個人訴說的一切,在不知名的國度被人閱讀,被人理解,又被人遺忘。這世界以2m/8m/光纖不等的速度迎面而來,在某個時間點擦身而過,又以與來時相同的速度飛馳而去。

在噗浪上,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在河道上撈起朋友的浪。河道像是個異次元空間,同時容納著好多人不同的世界,每則浪都是一道門,門後面朋友們的生活各異其趣。我的河道上朋友不多,因為我希望能仔細聽每個朋友的話,能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好好地坐在他們身旁,與他們聊上一會兒。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半夜三點突然覺得想哭,身邊也不是沒有好友,但夜深人靜實在不好意思去叨擾,於是坐起身來把棉被抱成一團,沒來由地覺得寂寞。親愛的,來噗浪吧,跨越時差的友情隨時 stand by,你想要有人一起罵、一起哭、一起大聲笑?N個願望,一噗完成。

噗浪在我眼裡就是這麼浪漫的東西,它不僅是一份報紙,它是一份朋友送來的報紙、它不僅是一句話,它是一句朋友說的話。在噗浪上,朋友才是我關心的一切,世界運轉的中心。

誰說友情不如愛情般浪漫呢?


不僅如此,噗浪還給你更多。

你知道嗎?河道就像人生,充滿著快樂的痛苦的悲傷的記憶,你以為當下那份感覺真實到永遠忘不了,但其實兩天過去,你就懶得去追浪、懶得去回想了,因為在你面前還有太多太多新的經驗要被分享。在浪裡生存最好的辦法就是站上浪頭,自己打出新的浪花,然後等不及舊浪遠去,新浪又起。

當我下午上噗浪閒晃,巴黎的噗友A起床跟我抱怨昨晚男人表現好差,魁北克的噗友B剛結束他的 party 還在 high,南澳的噗友C開始發他的晚餐噗,害我一邊聽A抱怨、一邊羨慕B的夜生活、一邊又被C搞得肚子咕嚕咕嚕叫。

我的下午三點可以是地球上任何一個時間,於是時間時間軸上慢慢模糊了界限,失去它最原始的意義,而變成標示朋友身在何方的依據之一。時間再也不追著我跑,而是變成一盞燈,開關在我手上,要或不要隨自己選擇。隨心所欲的自由,你能說不浪漫嗎?:)


來噗浪吧!讓它告訴你,被朋友圍繞、寵愛自己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