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猴子又來了。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依然是新手入門系列:plurk 的網站地圖!

如果你是新手,一定常常聽到…
「XX功能?有啊!在OO裡面找就有了!」
但問題是在OO的什麼地方呢?
或者你突然想要用某個功能,但忘了它在哪裡?

plurk 的介面雖然已經設計得很簡單了,
但我很無聊&我想做,所以…廢話不多說!我們就直接來看圖吧!

2.bmp  

(我根據版面區塊分成上、中、下三部分,
並以中英對照的方式來做網站地圖。)


【上】

My Profile (edit) 我的檔案 (編輯)
 * General 一般資訊:填寫個人資料的地方(你可以在這裡放上自己 blog 的連結)
 * Picture 個人圖像:上傳你的大頭圖(注意:沒有提供選取特定範圍的功能)
 * Customize profile 自訂外觀:修改背景、訂河道名、挑選寵物
 * Widget 外掛:選擇部落格側欄外掛 (html/flash)

My Friends 我的朋友
 * Friends 朋友:快速瀏覽會直接連到他的個人頁面
  * Mutual Friends 互為好友:停止追蹤朋友的噗(變相降級為粉絲)(1)
  * People I Follow 我追蹤的使用者
  * My fans 我的粉絲 (2)
   (以上三者皆可在此移除清單)
 * Cliques 小圈圈:建立一個或多個群組來發私噗
 * Blocked users 已封鎖使用者:列出被你封鎖的清單
 * Find/invite friends 尋找/邀請朋友:藉由 e-mail、twitter 尋找噗浪上的舊朋友 (3)

Alerts 通知
 * Current 目前:審核「要求成為朋友」的申請
  * Add as a friend 加為好友
  * Don't add 完全不加
  * Add as a fan 加為粉絲
 * History 歷史區

Interesting plurkers 更多有趣的噗浪客

My Account 我的帳戶
 * Account 帳號:變更 e-mail、密碼、時區,凍結 karma、自爆
 * Privacy 隱私權政策:設定河道開放權限、被搜索權限,e-mail 通知
 * Instant messaging 即時通:啟用 Gtalk、MSN、AIM、ICQ、yahoo! 噗浪
 * Mobile 手機:啟用手機噗浪
 * Plurk to other networks Plurk到其它網站:同步到 Friendster、Facebook、Twitter、Multiply

Sign out/Sign in 登出/登入



【中】

(Tags) (標籤)
* All plurks 所有的 plurk
* My plurks 我的 plurk
* Private 私人的:只要你在被發噗的對象群組裡就能看到,並非只顯示單獨給你的私噗。
* Responded 回應過的

Private plurks, languages & options 私密 plurk、語系與選項
* Who can see this plurk? 誰可以看到這則 plurk?
 * the whole world 所有人
 * only my friends 只限我的朋友:所有好友都看得到
 * only: _________ 只限:限定一個或多個朋友觀看,或限定某小圈圈觀看
  (Type the name of the friend or clique) (輸入朋友或群組名稱)
* Plurk language: _________ plurk 語言:僅設定本則噗動詞是什麼語言
* Other options
 * Disable comments 禁止回應:只有自己能回應本則噗
Get your plurks added as Facebook status updates - automatically!
(這些設定都僅限單則噗


【下】

Friends 朋友
 * Show all friends 列出全部朋友:在自己頁面會連到 (1) ,在朋友頁面可追蹤朋友的朋友
 * Invite or Find your friends on Plurk 邀請或尋找您在 Plurk 上的朋友:會連到 (3)

Fans 粉絲
 * Show all fans 列出全部粉絲:在自己頁面會連到 (2) ,在朋友頁面可追蹤朋友的朋友
 * Share your plurk page: (link) 分享您的 plurk 頁面:點選此連結而申請 plurk 帳號的新噗友視為您邀請的朋友,會增加你的邀請數(邀請超過 10 個朋友會有隱藏版表情符號)

(Bottom) (頁尾)
 * Language 語言:設定 plurk 的整體介面設言
 * Start guide 新手上路:簡單四步驟介紹
 * FAQ 常見問答
 * Contact Us  聯絡我們:你可以留言問 plurk 站長問題,但目前只能用英語問…
 * About 簡介:解釋一下 plurk 是什麼(個人認為看了也沒用XD)
 * Blog 部落格:plurk 的英語官方部落格
 * Jobs 徵才:plurk 最近在徵工程師喔!
 * Terms 條款
 * Privacy 隱私權政策:最後面有 plurk 總部地址?

Plurk Privacy Policy
2425 Matheson Blvd
8th Floor, Suite 813
Mississauga, Ontario
L4W 5K4 Canada

(這應該是 plurk 的祕密基地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