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突然醒過來,側耳聽看有沒有你的聲音,回答我的只有一片沉默。

躺在床上細細把回憶攤開,數著第一次牽手、第一次上電影院、第一次爭吵、第一次親吻、第一次做愛,甚至連第一次生病,在你面前上吐下瀉一臉狼狽狀,都狠狠地拆開來研究,再哀哀地放回原位。

是的,你不在我身邊,我只能啃食這些快要腐敗舊事止饑。別人都說,晚上過了十一點最好別再進食,會胖,但我總是在凌晨時分更渴望你的存在,在無邊的黑暗裡更覺得空虛。

平日我與你一起,你老氣我在你身邊總是愛睡,你好像是一顆巨大的枕頭,我每每沾枕就睡。你看著我呼呼大睡的時候多,有一次我逮著機會看著你睡覺,發現你會孩子氣地皺鼻子,十分鐘內打三個噴涕,並且可愛地打呼。待你睡醒,我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觀察心得,你聳聳肩說:「誰睡覺不打呼?」,我大笑回你,我才不會。結果隔天你開手機撥放我呼嚕呼嚕的小豬聲音,我頓時大囧。

我們都是夜貓子,白天值得記憶的事兒不多,總是要等太陽下了山才開始打起精神活動活動。幸好,這個城市晚上睡不著覺的貓很多,我們無需擔心沒處去,就算兩人都發懶,窩在家裡共用一台螢幕,我看著畫面上的人兒哭啊笑啊,你看著我,這也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