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椅子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上至幾萬元起跳的超高檔電腦椅,下至10幾元、甚至不用錢的塑膠小板凳,我都坐的樂呼樂呼。

雖然坐著有滾輪的椅子,可以隨心所欲地滾來滾去,但我其實比較喜歡木頭椅子,無論我要把身體折成什麼姿勢窩進椅子、或是把身體傾斜成什麼角度(我很愛看電影時把腳放在桌子上),那椅子都不為所動。這種堅毅不拔的精神,很符合我的口味!(笑)

我媽媽很愛一種小椅子,低低的、方型的,打開椅子布面那一層,它還可以當個小儲藏箱,她覺得這種椅子可以「一椅兩用」,很是值得。我則對便宜到不行,各處都有在賣的塑膠椅子很有感覺,大概是小時候的記憶總脫離不了那種小板凳吧?

洗頭的時候要乖乖地坐在上面,讓媽媽替我服務;吃飯的時候,也只有我一個人坐著特別的小椅子。再更早以前,上廁所要拿小板凳墊腳才能坐上馬桶。再往後一點,則是放學後拿著板凳在院子裡吃水果、寫作業,中秋節和鄰居們烤肉更是不可缺。

不同材質的椅子,也有不同的情感連結。我外公很愛坐竹藤椅,那種椅子坐來特別涼快,我每到夏天都很想買一張來坐坐。夢幻偶像劇裡常出見的單人沙發椅,又蓬又花,看上去就溫暖得不得了,適合冬天拿本書、泡杯普洱茶,窩它一個下午。

啊,對了,我小時候有坐過母子椅唷!


(可以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