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一陣子沒寫的夏日大挑戰,雖然考期早就過了,但最近迷上臉書整個把此事忘光光,沒關係,就從今天再開始繼續挑戰下去吧!

最近寫了兩篇懷舊文,看到今天的題目,突然想起國中時流行好一陣子的黑白照片,去買底片的時候還要特別說明「我要拍舊舊的那種照片的底片」,老闆大概也是遇多了我們這種國中小女生,完全了解我們在說什麼。除了黑白的底片,還有泛黃的、柔焦的…好多種可以選擇。(笑)

black_white.jpg


後來數位相機發明了,你要調成什麼顏色隨自己高興不說,還可以在電腦上用 PS 或 PI 修圖,看是要改成 Andy Warhol 很有名的 Marilyn Monroe 照片或是怎樣,都方便得很。

andy-warhol-marilyn.jpg

沒錯!寫到這裡就和今天的主題扣上了。普普藝術(Pop Art)的大師 Andy Warhol,應該算是數一數二玩弄色彩的大師了。他永遠有奇怪的顏色搭配,永遠有很顛覆的想法,永遠讓你摸不著頭緒,「沒有標準」就是他的標準!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叫我們畫一幅畫,常常會有人用不同於真實世界呈現出來的顏色上色,老師總會說:「某某某,樹是綠的,天是藍的,眼睛是黑的,皮膚是黃的。」well, how can you be so sure? 樹在枯萎的時候是紅的,也許會有棕色的;天空要下雨的時候是灰的,也許還帶有一點綠的;眼睛有黑的,也有藍的、綠的、棕的;膚色有紅的、黑的,還有白的。

除了以上舉的例子,說不定哪天會在某個地方看到樹是紫色的,天是粉紅色的,眼睛是灰色的,皮膚是綠色的。You would never know until you see it.

還有,小時候很單純,一個區塊就只會上一種顏色,整張畫完怎麼看怎麼覺得很失真,去美術館看藝術作品時都覺得「這裙子明明就白的,他也畫白的,怎麼我畫白的看起來就是不對勁呢?」

長大以後才知道,那白色的裙子裡也有一點灰色、一點褐色、一點藍色、一點綠色、一點黃色、一點黑色,近距離地、用心地看,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色彩,遠遠地、模糊地看,只覺得一片白。

你有沒有數過自己有多少種顏色的衣服?生活中會碰到多少種顏色?趁這個機會,好好觀察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