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分手了,快二年前我們講過的那些話,如今早就被夏日曬到蒸發。

大概每對情侶分手都會遇到一種情況,旁人起先會莫名其妙,搞不清楚你們分手的理由,天曉得這怎麼說得清呢?總之一句話,「走不下去了」,我想,這五個字就足以解釋一切了吧?

接著旁人就會對被提分手的人一直洗腦,「你們還有復合的空間」、「你們以前感情那麼好一定還有機會」、「你們…」,靠夭,如果大家「以前感情很好」就能直接推論「可以好一輩子」,那我們還要分手和離婚來做啥?

是這樣的,我這個人不輕易說分手,說了就是再也不會回頭。什麼事情都有說話的餘地,唯獨分手,不好意思,請不要再肖想復合。

咳,離題了。

今天的題目是收穫,我想來說說愛情裡的收穫是什麼。

美好的回憶當然不用說,和情人還要好的時候,什麼風景都很美、什麼電視節目都很好看、什麼東西都很好吃,重點是在於陪伴你的那個人,他讓你的生活美好起來。這一點,真的是戀愛中最讓人捨不得放手,最最最棒的一部分!

人啊,光是這樣活過,就是很了不起的收穫了。

再者,我以前就說過,談戀愛會讓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底限在哪裡,什麼事情可以退讓,什麼事情不可以。我不時興那種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地全面退讓,拜託,你媽生你難道是要你把自己擺在這麼卑賤的地位嗎?有點骨氣好不好?對方如果可以逼你到此種地步,這爛男人/女人,你難道還要他/她繼續折磨你下半輩子???

遇上好對象,收穫自然就是能讓自己處在非常悠然自得的狀態,就算只和對方牽手走一段路,也很親密。遇上爛對象,收穫就是你學到一次教訓,得一次乖,知道要好好對待自己,別讓自己再陷入同樣的痛苦。

當然,也不見得每對情侶分手都是彼此不適合,也有那些因為其它種種外力因素而無法繼續再一起的,這些戀人我尤其心疼。

往好處想吧,一個對的人,終究會修成正果,如今的分離只是證明:他/她不是對的人。That's all. Let it go.

不放手,對的人永遠找不到你。而你,值得一個對的人伴你走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