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玩得太累,所以就跳過一天沒 po 文,咳,今天補上兩篇。XD

今天的主題是個好抽象的東西啊,看不見,也幾乎不能感覺它的存在,除非有「味道」伴隨著它。人很多記憶,都和空氣中的味道有關聯。

小時候常常聞到各式各樣小攤販車的味道,有紅豆餅、鹹酥雞、雞蛋糕,好多好多,現在都記不得有什麼了。只知道那時候伴隨著小販叫喊聲音的,是香到讓肚子受不了、口水直直流的味道,然後就要和媽媽拿錢去買一個來解饞。

在城市裡,有很多賣吃的商店會有香香的味道,也有很多大型垃圾桶有臭臭的味道,有夏天人流汗的味道,也有錢的味道。搬到鄉下來,第一次可以聞到田的味道、雨的味道,草的味道,那是很新鮮的感受!

我還記得乾淨的空氣,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很清爽怡人,聞了會上癮。要下雨之前,你可以很清楚聞到雨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溼溼的、帶有一點酸味、涼涼的,我媽聞不到,可是我可以,也許是年輕人的鼻子還沒那麼壞吧。

有沒有真正沒有味道的空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