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以前作文很愛出這種題目,要大家從有形寫到無形,最好是三個轉折,題目以一個字的最為常見,不過也有些是兩個字的,譬如說:燈、眼(睛)、園丁、母親…

就拿燈來詳細說明一下國中生的八股作文要怎麼寫好了,先說到愛迪生發明了燈泡,最好還要引用幾句愛迪生的名言,什麼「天才是一分天賦加上九十九分努力」啦…等等,接著寫燈對人類社會起了多大作用,能照亮人們的世界,驅逐黑暗,沒有燈就沒有那麼多彩多姿的夜生活(誤),最後要寫到精神層面上的燈,比方說一開始提到的愛迪生(偉人)就是人類的明燈,啟發人類的知慧,帶領人類走向光明…等等。

不瞞各位說,我國小和國中是專門參加作文比賽的,對這種八股寫法是非常之得心應手,上天下海都可以虎爛的出來。所以搞到我現在正常的文字偏偏不會寫,打官腔倒是挺厲害的…orz

那麼今天的題目「窗」,根據八股寫法要從實質的玻璃窗開始寫,接著轉到「眼睛是靈魂之窗」,最後用朋友是我們看世界的窗口做結。講到這裡,是不是讓你想起某首歌?以前畢業典禮必唱的歌曲–伍思凱的《朋友》!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我是個很重朋友的人,原因無它,我在朋友身上得到很多養分。我沒辦法同時過好幾種人生、遇見很多挑戰,去思考很多問題、得到很多經驗和智慧,但是藉著朋友我可以學得更多,也想得更深更廣。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固執的人,若不是真的讓我自己想通,誰來勸我都沒個屁用。家人和情人通常被我放在過濾區,他們說的話只會被我拿來暫時放在腦袋裡,相不相信是一回事,總之,每句話都要過濾很多次,但最後的結局卻不一定都是接受。朋友就不同了,朋友說的話我比較會反省,這其中緣由我也說不出來,總之,我很依賴也很信任朋友就是了。

好了,朋友的話題到此打住,不然就像在寫 Day22 的主題了。

拉回實質的窗,我挑房間第一個就是看窗戶,窗戶的景色是蠻重要的啦,不過我更重視的是窗戶能造成房間空氣有多大的流通性,白話一點的講法就是:「房間有沒有通風啦!」我可以一整天都窩在房間裡面,但我的房間絕對絕對不能不通風,會悶死我的!

窗戶的材質我沒有特別講究,現在很多人家都流行裝「氣密窗」,隔音好又不怕下雨雨水滲進來,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那種窗子。在我感覺裡,我喜歡木頭,書櫃要木製的,窗戶也是木製的最有感覺。

小時候很愛一種木窗,兩側的中間栓上螺絲,所以是從上面或下面往外推,窗戶可以開成水平的樣子。剛剛 google 好久找不到圖片,大部分都是一般的橫開式的木窗,開窗時會喀啦喀啦作響的那種。:)

以後如果可以,我想要在自己家裡都裝上漂亮的雕花木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