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來,藝術不應該只有指繪畫,雕刻、書法、歌唱、戲劇、電影,乃至廣告都應該是體現藝術的工具而已,但我一篇文章怎麼講得完那麼多,只好挑繪畫來講個一點點。

在我 plurk 還沒自爆以前,我曾發過一噗問大家最喜歡的一幅畫是什麼?這當中當然大家的答案各異,有很多我沒聽過也沒看過的很棒的畫(有幅日本人畫的那叫啥來著?),這個問題不管什麼時候問我,我的答案一定都是達達‧達利的「記憶的永恆(Persistence of Memory, 1931)」。

Persistence of Memory.jpg

到底是什麼時候愛上達利,這年代太久遠不可考。我只知道後來我瘋狂愛上這個人的作品,並且因為達利的關係,我認識了杜象(Duchamp)還買了一本他的簡介回家。:)

說起達利這個人真的是很才華洋溢又瘋狂,幸好後來有加拉拉了他一把,他才不致把人生最黑暗的一面通通都抖出來,不然我看這社會上也沒幾個人能接受這麼黑暗的東西…orz

Dali_Temptation_of_St_Anthony.jpg
↑再補上一張《聖安東尼的誘惑》(The Temptation of St. Anthony, 1946)


撇開達利不講,畫派有好幾種,一般人比較不傾向把寫實主義或印象派這一類直接聯想到藝術上面去,呃,我的意思是,一般人若是看到抽象畫或超現實主義畫,比較容易會講出「藝術」這個字眼…(汗)。

說到抽象畫派,最為世人熟知的非「畢卡索」莫屬。

picasso.jpg
↑《三樂師》(Three Musicians, 1921)

但其實印象派畫家裡面我最喜歡的不是畢老頭兒,是 Kandinsky。(羞)

Kandinsky.jpg
↑《角》(On Points, 1928)


嗯,不管什麼畫派,其實藝術是給人看的,人看得高興就好,你說是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