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初和猴媽提起韓國旅遊好像很便宜,猴媽也貌似心動地答應(?)年中要去,到年中發現韓國一事被大夥徹底遺忘,把主意打到日本國去,然後又一週拖過一週(我懷疑我媽是在裝死)…最後是因為猴爸的公司每年有補助員工旅遊,眼看今年就要過了,火速決定:「不然就去宜蘭好了。」

我老爸的個性和我比較像(咦?這話說反了吧?),都是屬於說走那一型的,所以在上上個星期四立馬決定就是 11/26-29 四天,隔天上完家教課火速請假,然後我負責要把我自己帶出門(無誤)。說真的,我和朋友出遊的機會多,因為常常會有朋友邀約,但和爸媽出門的機會卻很少,因為一個月有兩個禮拜要固定分給爸和媽的親戚…剩下兩個禮拜…我要嘛就裝死要嘛就有事要出門…

廢話好像有點太多了。總之,2009 年 11 月 26 日早上八點半,我們一切準備妥當,出發去。


台南和宜蘭,剛好隔著中央山脈遙遙相望,車程真的不是○○××的遠…第一天中午我們在桃園大溪停留一會兒,吃吃午餐順道買豆干當紀念品(?),老實說,我對於買紀念品這種事很不熱衷,尤其是熱門觀光景點的紀念品,個個貴得要死又沒有特色,放眼望去滿街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有什麼台南買不到嗎?我還真想不出來。

大溪老街和一般老街沒啥兩樣,除了因為非假日而顯得空曠,我找不出要介紹什麼,還是台南的老街好,小小條,擠雖擠,但這才有老街的味道。街,不是單靠建築物可以撐起來,還要靠「人」,台南老街的人味重,我喜歡走在人群感覺街道的脈動,大溪老街有三輛轎車寬,一點感覺都沒有。

吃飽飯繼續向北,猴媽很興奮終於看到「雪隧」,不過在過雪隧之前都還是大太陽的天氣,一過隧道整個陰天起來,雖早知宜蘭多雨,但台灣東西部天氣相差這麼多,我倒是第一次深切感受。(之前畢旅環島時,對氣候改變非常無感…)


等我們真正抵達宜蘭已是下午快四點,先到民宿 check in 稍事休息之後,民宿老闆娘介紹一堆景點給我們,沒有誇張,真的是「一堆」…說到這個就讓我想起大學同學 Venessa 和 Tony,宜蘭人似乎天生帶種傲氣,對自己的出生地很死忠的,大概我截至目前為止所遇過的宜蘭人,沒有一個不是你提到宜蘭馬上滿口介紹宜蘭到處好風光…連台南人都自嘆弗如啊。事實上,宜蘭的確也很用心發展觀光,社區發展總體營造(是這個詞嗎?)非常成功。


原先預計 11/26 晚上要去羅東運動公園的,結果因為天色已晚而挪至第二天,晚餐…想當然爾是在羅東夜市解決的。和第二天經過的宜蘭東門夜市比起來,羅東夜市似乎比較小一點點,也許宜蘭有大學生撐著(猴媽說的),不過羅東夜市有幾樣東西真的蠻好吃的。

包心粉圓還要介紹嗎?(汗)之前畢旅的時候就在羅東(還是宜蘭?)車站站前店吃過,雖然沒什麼特別印象,不過如果去了自然要試它一試,它的糖水夭壽甜,所以怕吃甜的人請千萬不要再搭布丁…這是我本人衷心的建議…。另外,宜蘭的蔥真是不要命的多,猴爸因為身處宜蘭,點了一個蔥油餅,滿~滿~地都是蔥,樂壞他了。=.=

嗯,我想想還有啥…我吃了一串心、當歸羊肉湯(猴媽的有加麵)、巧味冰庫,然後我還叫了一家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十元燒烤,媽呀~不曉得是我太久沒吃燒烤還是怎樣,整個好吃得不得了。


晚餐吃夜市有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帶宵夜回家。猴媽帶了肉圓,我帶了魯味和燒烤還有綠茶(出門不忘減肥,但實質上毫無幫助,我這四天吃太多好料,回來胖了兩公斤…),猴爸則是準備回去睡覺。第一晚,我記得我吃到太撐,後來連綠茶都喝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