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女兒陪媽媽看連續劇是合理且必要的事,尤其是在長大成人之後,因為連續劇裡面有太多人生題材可以討論,藉著連續劇主角們的遭遇,母女交換一下心得感想,很符合中國人不常講感情觀,可是又有需要知道對方底線的情況。XDDD

我是南部人,猴媽理所當然愛看民視,最近夜市人生在演什麼呢?先簡介一下。

劇裡有六個孩子(這不是 36 台那個「六個孩子」嘿),友慧和友志是兄妹,他們爸爸外遇生的女兒叫曉萱,友志和來發都喜歡如意,曉萱和友慧都喜歡大風,但如意和來發交往,大風和友慧交往。最近的重頭戲是如意有孕在身,來發卻劈腿所屬醫院院長女兒。

喔喔,這中間有好多問題:如意到底要不要生下這個孩子呢?來發外表老實又有好職業但是劈腿,友志看起來浪蕩可是真心愛如意,愛情的條件?友志曾愛過如意但後來和可欣在一起,如意出問題要怎麼處理?好多眉眉角角要注意啊~ ╮( ̄3 ̄)╭

很久之前問我第一個問題,我會很鄉愿地回答「孩子也是一條生命」,但是出社會工作後,我的回答就變成「有經濟能力就生,沒有就找好醫生打掉」。(默)單親媽媽帶孩子很辛苦,不僅是拖累自己,也是拖累孩子未來十幾年的歲月,當然他的人生還有更後面好幾十年的歲月,但是如果自己狀況不好,孩子養不好的機率也會很大,我寧可不和老天爺賭。
 
說到第二個問題…很妙,我媽一開始是站在來發那邊,「哪個媽媽不會選來發啊?要我我也是選來發。」,只有我堅持「但是友志才是真心愛她的那個」,看到後來變成我媽說:「當初如果選友志也不會這麼傷心」,而我則說:「沒辦法,誰叫人家來發從小個性忠厚又當醫生,任誰都會選他。」

其實,會不會辜負一個人怎麼能從個性和職業看得出來?愛情性格和一般人格完全是兩碼子事,浪蕩和負子漢不完全是等號,很多時候反而是高度負相關啊!於是我媽就開始煩惱:這樣說來要挑對男人不就半點蛛絲馬跡都沒有?人家來發當初也很愛如意,誰知道他後來會變心?

「正是!」,我說,「好媽媽啊,沒有人知道他後來會變心,所以當初選了他就認命唄,兩個人又不是沒愛過,也曾經有一段很美好的過往。愛過是事實,不愛了也是事實,都要面對,去煩惱當初要怎麼選才會選到對的那個,沒用啦,說不定選了友志,友志反而沒志氣要和來發一拼高下,結果也是差不多悲慘?」
 
母女相視而默。

倒是最後一個問題比較簡單好解決,我如果是可欣,斷然不會一上來就死命不准友志去關心如意,那也太不近人情,只是醜話說在前,如果友志沒把握能以「朋友」心態去面對如意,那不如不要關心,不然我寧願自己去照顧如意也不要我的男人去接近她。=3=

愛情是自私的,我對自己的妒嫉心沒啥信心。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