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認愛錯,離愛對就不遠了。

愛錯的理由有很多,錯的人、錯的時間、錯的過程、錯的結果、錯的方式、錯的環境,我們都沒有那個好運道,可以一次就把戀愛走到終老,遇見幾個動心的人、約過幾次會,在片片扉頁之間尋找一個句點,但終究是逗點多過於句點。

難以承認愛錯,多半不是因為那個人讓你割捨不下,而是無法面對自己,眼前這個人是自己選的,不管當初是水到渠成或克服重重阻礙,最後仍是要自己心甘情願,否定了這段愛情,也就是否定那個過去的自己不是嗎?

幾年前,我認識一個朋友,愛著一個有妻子的男人,很連續劇一般的劇情,那男人最後仍然沒有離婚,而她則是在一整年的甜蜜和分離拉扯下,最後選擇退出,讓自己也讓對方自由。

這段戀情的 SWOT 她自己很清楚,但她永遠有理由,永遠有「支持她繼續下去」的希望。旁人如我,一開頭就不打算做什麼道德勸說,因為人生的方向,不自己下定決心是沒辦法的。所有的理由,都是她在自圓其說,希冀如此能縫補愛情上頭的缺縫,只是時間拉越長,她也彈性疲乏了。

談戀愛就像上賭桌吧?愛錯的人,是期待一手翻本的賭徒,不斷加進新的籌碼,只因為已經賠了那麼多,不甘心啊!他是在等待,等著籌碼輸光的時候,他就不得不離開這賭桌,重新再來。

不被逼到死路便沒有下桌的契機,因為人生永遠有希望是嗎?可惜人生並不是場遊戲,不是輸五次就能換一次贏,投擲下去的青春也不能回收。

一路愛錯,就沒有愛對的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