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jpg

前幾天有個朋友和我聊起公主病,聊著聊著居然發現身旁好多病例都很類似,索性把這些病例綜合一下發表出來,供兩性學者研究…(大誤)

 我大略地分成三個大類,每個大類都提供兩個臨床案例,這些案例基本上都是個案,雖然說類似的情況我會合併寫在一起,不過大家無須去猜測男主角是誰,或者是否重複發生,總之,這些都是男性們血淋淋的實例。


【之一 一切都是因為愛】

男生住台中,公主住新竹,說遠也不是太遠的距離。
兩人說好週末要去某地玩,約星期六早上九點去接公主出遊,
星期五下午公主打電話來…說是星期日有姊妹要逛街買衣服,
所以要求他星期五就先上新竹找她,
但男生因工作關係,等結束工作再北上就太晚了,
這個理由不被公主接受–你如果愛我你就應該要來!
男生當然只有乖乖前往的份。
星期六出遊行程結束後送公主回家,
原先設想「小姐們出遊就不打擾公主了」,
然而公主怎麼可能會輕易放過使喚人的機會?
你當然要跟我們一起去,不然誰要幫我們提袋子?

男生外宿,公主住宿舍,
半夜二點公主打電話來下訂單,
只丟下「XX 滷味兩份」的命令就掛掉電話,
男生打到一半的報告只得暫時擱下,
把滷味送到公主宿舍時,不見公主只見她的室友,
室友 A 說:「謝謝你幫我們買宵夜,一包是我們的,一包是你的。」
男生打電話給公主,公主說室友們餓了男生應該也餓了,
所以要男生多買一包是為了他好


【之二 誰比較愛錢】

男生和公主去逛街,公主一路掃貨毫不手軟,
滿足了公主殿下的需求後,公主決定也幫男生買件衣服,
但是公主逛的都是高價格專櫃,男生不想佔公主便宜,
推託了一段時間之後,眼看公主就要發火,
男生只好隨便選一家專櫃讓公主替他治裝,哪知公主轉頭就走?
男生趕緊追上去問清緣由,而公主的理由是:
你挑的這間貴的要命,你根本就是想佔我便宜吧?

男生和公主出門,一切費用檯面上說是兩人均分,
但是男生得要一直堅持由他付帳,
直到公主說「好吧,那就給你請了。」才可以。
這不算什麼…
公主和好姊妹聚會若是男生去接送,
通常男生就要負擔該次聚會的費用。
這仍然不算什麼…
男生生日快到的時候,去逛街時若有目光停留比較久的東西,
公主就會要男生出錢買下,最後當然是送給男生當生日禮物,
但男生明知這樣東西最後是要送給自己也不能拒絕,
因為公主會以「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樣東西」當理由…
PS. 當然,公主的生日禮物也是男生出。


【之三 你都不了解我】

根據經驗法則,公主最喜歡玩的遊戲叫–猜猜我在想什麼,
遊戲的時間和地點不一,答對機率…基本上接近零。
譬如有天晚上,本來和公主約好要吃晚飯,
但是時間到了公主仍未現身,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終於等到公主打電話來…
「我臨時有事不能過去了,怎麼辦?你要不要自己先吃?」
男生聽到,哪敢有第二句話,自然馬上答應,
然後公主就變臉了…
原來你根本不在乎我有沒有陪你吃飯?
「那你以後就自己一個人吃好了!」
接著又有一個中午,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這次男生不敢大意,好說歹說就是請公主和自己共進午餐,
公主再次變臉…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你難道連這麼簡單的話也聽不懂嗎?

有天公主加班到很晚,男生當然就想去接送公主回家,
沒想到公主居然說:「我自己搭車就好,今天好晚了不要麻煩你。」
男生覺得不放心,再三表示自己不怕累不怕麻煩,但公主也再三表示拒絕,
說到最後男生只好答應不去接送,但請公主如果有事隨時打電話給他。
之後公主氣了三天,理由是:
所以你說不來就真的不來啊?我找老半天都找不到你!
 那麼晚了你怎麼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坐車回去?


其實身旁男性友人如果遇上公主而來找我訴苦,
他們都很清楚和我的談話僅止於他說我聽而已,
因為我基本上很少譴責公主行為。為什麼?
還不簡單?公主的養成是因為背後有很多奴才啊。
如果這些男性友人都知道遇上公主, 
但自己卻沒有決心要脫離這些荒唐無稽的故事,
我講到嘴巴破皮也於事無補,所以乾脆不講。 

但基於朋友情誼,撥出個三、五分鐘聽他們發發牢騷是合理的,
畢竟我又沒受公主的氣,又有免費故事(笑話?)可以聽,何樂不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