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六年了,這六年都在幹些什麼呢?

還記得畢業前信誓旦旦,教書三年後就不幹這行了,要做啥?不知道,總之,不當老師就對了。從國小一直往教職之路邁進,走了十幾年,也該走夠了吧?人生難道就這樣嗎?所以決定讓自己確實地完成兒時夢想,然後體驗更多不同的職業。(在那個年紀,不同的職業就是不同人生啊!)

教一教,累了就很隨性地不幹了,第一次空檔,把教書一年的積蓄花個精光,但實際上沒出國沒買啥高檔貨,純粹就是四處遊走去拜訪朋友,那年夏天,認識了 plurk,也認識了某任男友,後來套句朋友的話–為愛走天涯,跑去新竹重拾教鞭一年。不做專任,只是個代課,生活其實很寫意,因為我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去工作,是去談戀愛的(笑),怎樣?本人還是有點浪漫因子吧?

浪上來去,朋友不知不覺又多了幾個,但隨著友情的圈圈變大,愛情的圈子就變狹窄了,工作和感情都告一個段落,浪女終於又決定回家。其實根本就是不想再花自己的錢,想回家作公主罷了,哈哈。第二次空檔,因著上段戀情告吹之故,一段時間想逃離一切,包括 plurk 和當時新認識的朋友,重回 bbs,結果是認識了下任男友,投向 facebook 的懷抱。 

後來因緣際會又走回教職,只不過從英文轉向數學,轉眼間又一年過去,很慶幸的是,目前還沒有逃離的念頭,只是 facebook 和愛情也因為一個時期的結束,離開我的生活。 

認真檢視我的人生,沒有什麼頭銜可以讓我執著,也沒有什麼人可以讓我駐留–除了我的家人,好像流水一般倒過來倒過去,在不同的容器裡展現不同面貌,實際上的自己,沒什麼好說的,無色無料、無形無狀。

也曾去面試其它行業的工作,雖然都沒被錄取,但是面試完總是覺得少了什麼,試做時怎麼都感覺不太對,只有面對教學時,才會好像整個人被抽離似地全神貫注,覺得整個人好像都被工作榨乾一樣。

每堂課都是帶著微笑,每次上班都好快樂,這就是我的心情。

啊,想著有一天如果真的不當老師,可能嗎?


===

我呢,應該是網路上的中產階級吧?不至於像知名部落客一樣,一提及稱號就眾人皆知,但也不是個無名小卒。我寫部落格,但只是記錄自己的生活、看法、某個年紀的愚蠢或是曇花一現的靈光;我上社群網站,但只是要和朋友維持基本的聯絡方式,趕個流行;我玩 bbs,但只是希望能在查找資料之餘也做些有貢獻的事,而且,我還蠻行的。

不能被歸類的,才是自由的嗎?

也許我潛意識裡的夢想,就是這樣平平凡凡地過一生,被值得在乎的,在乎,去在意,值得在意的,然後讓自己腳步不停地向前走,管它什麼方向,走就對了。

===

如果在網路上要寫履歷,我要寫:

曾經在 2008 年入圍過某某部落格某某獎…
曾經在 2009 年上半年跑去 HerTalk 認真的發小品文,
曾經在 2009 年 7-8 月發狠參加「夏日大挑戰」但失敗XD,
曾經在 2009 下半年辦了 Facebook 板板服,
             很努力地翻過一陣子魔羯座運勢,
曾經在 2010 年接過 Facebook / Part-time / translator 板,
曾經在 2010 年 6 月四年一次地瘋病發作–追世界盃,
玩過明信片交換,去過 PP(台南唯一的一場),
去過噗浪生日聚,也辦過噗聚(也是唯一一場),
參加過板主聚(希望不是唯一一場),
文章被圖文創作部落客拿去當腳本,
以及無數的小圈圈的誕生和離去。

看以前的文章,都會覺得「理所當然的煽情」,因為那是過往的我,還不懂現在的我,以及比現在年輕那麼一點點的無愁,一年後,我也要覺得這篇煽情了。Let's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