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放空,但肚子一點空!!!!

該從什麼地方開始講呢?其實我一點頭緒也沒有。總之,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誰,在我腦子裡埋下了「夏慕尼」三個字(inception 嗎?),從此就念念不忘,好像這輩子沒去吃一次就是個魯蛇一樣(誤)。

剛好 H 的某張信用卡有辦卡首次生日王品餐廳任選一間買一送一,看在我這個窮人鄉巴佬魯蛇這麼可憐的份上,決定帶我去吃一次!這好是好,問題是限平日使用,這個條件讓我喬超久的,還好皇天不負苦心猴,終於還是讓我喬成功了!(為了夏慕尼我什麼都可以豁出去!)

大老遠跑一趟台北只吃一頓夏慕尼,可以嗎?其實可以(小聲),但問題是 H 根本沒這麼簡單就放過我啊!!!老娘還沒開口他就已經預備要把我餵到可以送去屠宰場…(默)

好啦,重點!主題!夏慕尼!

兩個笨蛋先是下車後走錯方向(不能怪我,帶路的又不是我,我路痴耶!),走到中山店應該在的位置後,又給人家走進銀行裡找不到路(這只能怪夏慕尼,誰叫它藏在地下室,根本沒人知道要走路旁的樓梯下去啊!),千辛萬苦(?)後走進夏慕尼,立馬覺得「喔~也不過就是鐵板燒咩~」「啊~好高級的地方喔!」(果然是個窮人鄉巴佬魯蛇)

吃什麼我已經快忘光光了,只記得廚師很可愛,原本從台北調去台南公園店工作,然後又調回台北中山店,有點像是修業這樣吧我想。廚師很愛聊天,上主菜的時候還特別提醒客人「等一下主菜上了先吃主菜,炒飯晚點再吃或是吃一兩口就好沒關係,因為主菜比較貴!」去哪裡找這麼誠實的廚師啦!XDDDDD

根據我可憐的記憶,我點羊小排,H 點牛肋眼,欸…羊小排好好吃啊!(淚)我一向沒有吃東西要拍照的習慣,但是 H 一直拍一直拍,害我忍不住也只好跟著拍一張,剛好 H 的牛肋眼上菜了,被分到一口的我,拍了一張「只有一口的牛肋眼」,之後突發奇想地一路都拍「只有一口的XXX」,這樣我看到食物既不必等待,又能配合友人拍拍拍拍拍,一舉兩得皆大歡喜舉國同歡(喂離題了)。(不過這個「只有一口」系列在臉書上頗受友人喜愛哩:P)

在這裡必須澄清,不是 H 小氣只分我一口,是我實在吃不下那麼多食物…讓我回想一下啊,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好好吃!可惜 H 不吃海鮮,所以他客製化了兩碗「蛋炒飯」,點第二碗時還讓人家特地為了他再炒一份新的…嘖嘖嘖。

唔,我得發自內心地說,夏慕尼服務真好,王品集團不愧是在賣服務的!雖然王品底下我吃過西堤、陶板屋、原燒、品田,不過只有夏慕尼的服務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也許是價位有差也不一定,等下次我去吃過王品牛排來看看是不是錢的問題。XD

說到服務,當一家餐廳裡的服務人員水準都很高的時候,若有一個人稍差一點,就會很明顯。我們點餐時,那個介紹的服務生就是個例子,雖然只是介紹詞兒沒背好,有點卡卡的,可是和其它人一比就會覺得他特別的不一樣。囧

還有什麼啊…我腦子漿糊了啦。QQ 

喔喔,對了,他們家的湯很特別,湯裡的料都會先上,然後再有服務人員過來倒「湯」,H 的牛肉湯那個湯之滾燙,倒下去的時候還會發出「嗤」的聲音耶,好爽快!然後同 1/3 半圓桌的客人裡,有人主菜點鴨胸,廚師倒酒前有貼心提醒「這是白蘭地 blah blah blah」,我只聽到白蘭地後面都沒聽到心裡只覺得那個白蘭地如果能拿來喝有多好,那個酒倒下去火一燒,哇塞,酒氣整個霸氣地散開來,超、香、的!(醉)

我很不會寫食記,只能說雖然它九八零一客,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可是我會願意再來吃一次。

鐵板燒區只供應到主菜結束,飯後甜點還有另外一個「燈光美氣氛佳椅子好柔軟」區,而且因為 H 是去慶祝生日的,所以服務人員還會唱生日快樂歌,原本我們想說隔壁桌唱過了再聽一次沒趣兒,沒想到服務人員說「我們可以唱別首喔!」,追問之下發現他們居然準備了七首不一樣的歌…會不會太有心啊!!!昨天包括我和 H,我們聽到了三首改編版的生日歌,每首都很有梗!XDDD

吃完夏慕尼,走過隔壁幾條巷子,我們到了粉雪繼續吃…(如果是 H,完全不意外!)我喜歡粉雪的木造裝潢,據說是北海道來的,這我是不懂啦,不過那個乳酪蛋糕厚…阿娘喂!連我這個隨便吃的人都覺得好、好、吃、啊!而且 H 點了有兩種不同口味的什麼樂園來著,雖然我嗜吃巧克力,不過原味和巧克力…原味大勝!(默)

我點了聖代和飲品,管它品名是啥,總之內容不是巧克力就是香蕉,而且,都很棒!(←這就叫敷衍了事=3=)

吃完跑去辦了點正經事之後,我們轉去基隆酒吧,雖然六點就喝酒好像有點太早,不過我也只點一杯蘋果馬丁尼,調酒是沒問題,可是其它到處是問題,去上廁所還要被小強嚇,我差點就要尖叫了啊囧。一邊吃喝一邊和店長/廚師/打雜聊起店務來,聊到我覺得我們都應該要收顧問費…XDDDD

就在這個摸門特,突然想起 T 和 B,H 遂提議說「不然把他們兩個也揪來一起送屠宰場聚餐」,T 很好笑,接到我電話以後問我說「啊要不要順便揪 H?」,這…我只能說你們這區的朋友也太團結了吧?揪團都會想到對方是哪招?

總之,等 T 和 B 到齊以後,四個人前往廟口繼續吃…(唉我已經吃到撐死了啊),在等滷味的時候我和隔壁小飾物攤販聊起黃色小鴨(因為她車上一堆鴨子),我問她說「你真的會想去看鴨子嗎?」她說「會啊,它在高雄的時候我就想去看了,可是想說為什麼要去高雄給人家賺,應該等這裡有小鴨的時候讓人家來這裡給我們賺才對!」頓時了解為什麼人家可以當攤販,我只能當個被塞食物的魯蛇…XD

在廟口合計買了滷味、滷味對面的麵和雪花冰(我吃到投降,昨天的最後一道食物)、冰棍糖葫蘆、果汁、烤魷魚。然後我還看到了一隻好大隻的古代牧羊犬!(猴:「老闆是叫蘇武嗎?蘇武~牧羊北海邊(唱)」對不起,好冷…)

吃到十點實在不能再吃了,就去新典典的旅館準備進入昏迷狀態。那個旅館真的好新喔,而且照片一拍出去友人們都在求資訊希望下次也去踩點(喂),如果有人也要去基隆玩(但要玩什麼?),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在信三路上。離市中心是有點路啦,需要走路運動運動一下,不過五分鐘應該就到了(畢竟基隆說大不大說小也蠻小的),然後,重點是它裡面的裝潢、設計…等等都很合我胃口,總之我推薦就是了!(拇指)

【插撥】剛剛去收信,我填寫旅館意見表的時候有說我很推薦他們家,居然有活人(他自稱副理)回信給我說他們很謝謝我的肯定!這我以前從來沒遇過耶!我以為意見表都填好玩的。XDDD

第二天,八點被叫床服務叫起來,自己一個人在路上閒晃,進行一個觀光客會做的動作–拍毫無意義的照片,東拍西拍,第一時間是覺得街上好熱鬧,而且拍照上傳也有友人第一時間按讚,覺得「嚇!你們怎麼這麼早起!」,但後來馬上想到「今天是上班日這時間醒著好像是很正常的事…」對不起啊,我們這行的都沒什麼時間感…Orz

早餐就吃了三間店(你說說是不是該送屠宰場了orz),第一間的蔥油餅讓我想到安平的韭菜盒子,味道很像,只差韭菜盒子還有粉絲。根據在地人 H 表示,他從一個六元吃到現在一個十七元,簡直就是個活生生的物價指數表!

第二間的三明治我一口咬下有困難,蛋很嫩,感覺好像什麼東西都現煎的,不過我決定如果我還有機會去廟口吃那一家,我一定只要點土司就好,三明治太多了…(路人:因為你吃了三樣啊!!!!)

第三間的台式燒邁(對,它牌子就是寫這個詞!)好大一顆,絕對和港式燒賣不一樣!!!我居然會聽信 H 說的「它小小一顆,只吃一顆你可以的!」真是見鬼…不過它排骨酥湯的排骨…哎呀好、好、吃!(淚)幸好我在滿到喉嚨的情況下還是挑戰極限地吃了一口排骨!這是我會想帶我媽媽去吃的排骨!而且那個湯看起來雖然油,但其實不油。(繞口令嗎?)

好不容易經過一晚上好像有消化一點的肚子,經過三頓早餐又滿到喉嚨了,只好趕快殺去買一杯翡翠檸檬幫助消化一下,順便繞回海洋廣場看一下鴨子預定地。

我是個海邊人,不管什麼時候,能看到海都是很安心、快樂的,甚至是之前去宜蘭蘇澳漁港,聞著那個海風和海鮮腥味混雜在一起的噁心味道(我是覺得很香啦但大多數人不覺得XD),都會覺得和回到老家沒兩樣。(這什麼變態心理?)坐在廣場上放空兩小時後,十二點半又要吃午餐了…(媽呀我要哭了QQ)

基於時間和胃的關係,午餐的義大利麵實在吃不完只好打包到高鐵上繼續吃…(被毆飛)

現在回想這兩天神豬化的過程,突然發現我居然沒吃到任何一樣重複的東西!(大驚)而且說老實話,這些食物當中有很高比例是連我這個平常隨便吃的人都會覺得「好吃」,剛剛下班後吃的晚餐和這些一比,默默能理解為什麼「貪食」會被列入七罪之一。

話說回來,這種機會不會天天有,老娘沒那個時間也沒那種環境可以天天吃美食,不過總算能理解什麼叫好吃的食物了。XD

而且,不,今年我絕不會再幹這種吃吃吃吃吃吃吃的行程了,至少,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被送去屠宰場,大概要拉四個人下海才能抵 H 一個!M,你聽到沒?

--
能寫這麼詳盡(?)的遊記,就知道我對這兩天的食物怨恨有多深,實在是太飽了!(攤在電腦前無法動彈)


神豬化列表: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中山北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02) 2571-9608

KONAYUKI 粉雪 北海道 Style Caf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02) 2522-2020

M燒酒吧
基隆市仁愛區精一路19號 (02) 2425-2075

鼎記滷味

****

周家豆漿店
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02) 2425-9988

基隆廟口9號攤:三明治.咖啡可可

阿本燒賣

黑色蘑菇 Black Mushroom 義大利麵店
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30號2樓 (02) 2425-1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