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 M 分手時(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約好九點碰頭,但因為我袋子裡有公正包子和綠豆麻糬,手上拿著炸螃蟹,消夜一時之間也不是那麼好消化完的…加上需要喬一下 11/30 我幾點會被丟包到 c 那裡去,所以就一邊吃消夜一邊 line…。XD

好久沒睡單人床,原先以為我會睡著睡著就翻下床的,幸好我一躺上去沒多久就睡著了。(不要笑!我連睡雙人床都有睡到滾下床的記錄了)

九點鬧鐘一響,我掙扎起床,發現整間房間都還留著昨晚炸螃蟹的味道,心裡一直在罵「靠北」,那個很愛玩線上遊戲(我猜是魔獸嗎?我沒有概念是哪一款。)的老闆啊,我對不起你。Orz

說到愛玩線上遊戲的老闆,厚,那個話之多的,真不是我要說,很難得找到比我還話多的人耶…。我東西款好後下樓等 M,一下樓就看到老闆戴著耳機玩遊戲,原先在樓梯上還以為老闆在跟我對話,沒想到是在和隊友討論戰術(?)。

老闆先是問我昨晚去自強夜市的感想,我實話實說:「好像有點小。」老闆很滿意我的答案,然後就開始介紹花蓮(哎喲差點打成宜蘭)的景點如何如何的分散,遊客如何如何的…嗯什麼來著的我忘了,總之,貌似有一些苦水要吐就對了。

聊著聊著,我發現桌上有花蓮市區版美食地圖!喔喔喔,不如來測試一下我昨天走過的路線是否還認得?

星巴克,check。
公正包子,check。
一心泡泡冰,check。
嗯,沒了。
不是 M 只帶我晃這些,而是剩下的我都忘光光了。XDDD

[插撥] 11/30 早上沒找到的自強夜市,我剛剛找到了!

走來走去逛來逛去,老實講叫我自己走我一定走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我已經決定巴著我愛人就好!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在各縣市都安插我的人體 GPS,這樣走到什麼縣市都不會迷路,好棒!(立馬被眾人毆飛XD)

看完地圖愛人兒剛好來接我,時間貌似是九點半多那麼一點點,然後我們就去窩在花朵木(再次感謝臉書有記錄)吃 brunch,這一坐就坐到十二點半左右的樣子(遮臉),不是因為餐點好吃到我們叫個十份二十份,純粹就是聊天聊到忘記時間了…。

天氣那麼好,從窗外灑進來的陽光襯著我的愛人兒,聊著我們這些那些心心念念的事,非常享受,不過這麼珍惜這段時光有一部分也是因為知道明天要一路吃到死…囧

終於碎念完畢後,M 說天氣這麼好,不如就去七星潭吧!原先是沒有這個行程的,因為大家都說寒流來會很冷。我只想說:冷個屁啊!!!我看去裸泳也沒問題吧!(但我沒有打算要這樣幹嘿)

去七星潭的路上,M 一路介紹這個他從小到大的城市,那個…公家機關每個都建得好漂亮,大門口前都有一個小斜坡上去,對比一下台南的…高雄的…台中的…嗯。我只有一個感想:花蓮地真多!可惜因為時間因素沒看到東華大學,那個據說「籃球場都沒人,自己一人一個籃框(但那又怎樣?)」很漂亮、很大的大學。

到達七星潭前還先去買了一杯豆花,兩個文青帶著豆花去七星潭預備曬太陽吹風吃豆花。太陽是有曬到啦,風也有吹到,豆花也吃了,不過還多了一個意料之外的行程…。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在聊七星潭特有的「黑白石」,我叫 M 形容給我聽,只得個「白得很白,黑得很黑,漂亮到你一眼就看到它,漂亮到你很想撿但不能撿(一定要強調說明)」的形容詞,你摸著良心說說,這種形容詞誰會知道它長什麼樣?

所以我選擇一條最快最直接的路:殺到岸邊找黑白石!

原本都在乾的地區找石頭,但是 M 指點說「你那邊離海太遠,要近一點才比較有機會找到啦!」於是乎就往海邊平行移動一點,說時遲那時快,有個小浪打過來,打在我腳前一段距離,我招手叫浪過來,M 在我背後笑,我說:「我就想叫浪過來一點兒,雖然不能下海踩踩水,摸摸水我也過癮唄。」

接下來好幾個小浪都越打越遠,我心想「這下子應該可以再平行移動一點」,天曉得為什麼我被黑白石矇了眼,居然就在某個浪打來時,我站著面對那個浪,估摸著「這個應該就可以摸到它了吧」,沒想到…它。居。然。淹。過。了。我。的。靴。子。

怎麼辦啊我實在有夠蠢的,轉過頭去看到 M 整個笑到快翻過去,想一想也實在有夠好笑的,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笑成一團。最後我索性把靴子脫了放在岸邊曬太陽,但還是不死心地繼續找黑白石,雖然…直到要離開前還是沒找到…。

所以這行程的目的看起來好像就是要去讓我的靴子被淹…!!!!!(大哭)

結束這淹靴子行程後就準備要北上啦,M 要去台北辦事情,我則是要被丟包到宜蘭去給 c。

在這中間,我們插了一個行程:時光二手書店。臨時經過,M 說一定要去逛一逛的。

裡面那隻貓就不用多說了,拍照上傳動態後,友人 b 說她上次去也拍了那隻貓,顯然是個招牌景點來著。在這裡,我想回頭講講誠品印象。昨天去的松菸誠品,很氣派、很大器、很精緻、很有質感,但也很沒有人味。進去時光,我晃來晃去晃到一格放了幾本瓊瑤的書,翻了《問斜陽》,突然很感傷。

雖然我一般買書都習慣買新書,不過我喜歡二手書店的氣息,那種時光緩緩流動的波,和我人生慵慵懶懶的步調是很符合的。而這其中,瓊瑤的書和時光實在好相襯。推開門,街上迎面而來的蔥油餅香味和店內熟睡的貓,似乎是兩個世界。

買了一個好時光後,M 還順帶幫 H 帶一杯念念不忘的紅豆鮮奶茶,可惜我不愛紅豆。

11/29 從台北到花蓮時只訂到太魯閣,這時候居然坐到普悠瑪,運氣真好!坐到兩款沒重複的車種!感想嘛…普悠瑪比太魯閣還高級,廁所比一般火車還要大間,然後…它和高鐵一樣有可以放下來的小桌子,好,就這樣。



09 年我曾經和到宜蘭玩,不過那次是和家人出遊,不比這次是我自己出門,印象深刻多了。到宜蘭車站後,出站迎接我的是:一大群觀光客。(無誤)

原本和 c 約好的丟包時間應該是晚上,是我從家裡出發前一晚 M 臨時要到台北辦事情,而在 11/29 晚上才確切決定隔天的丟包時間,所以我的確沒預期 c 會準時在宜蘭車站前帥氣出現,不過我打電話給他他居然有接耶!

「喂~你在哪?」
「你到車站囉?好,我十分鐘後到。」

坐在車站前的椅子上,發現我對宜蘭車站一點都不熟,不比西部車站(大站啦)我幾乎都到過,這宜蘭車站對面居然有個人造森林,一點印象也無。

c 來了,坐上他的車要去旅館先 check in,結果停下來以後…

「走路兩分鐘就到了幹嘛不用走的啊!」
「都有機車了就…騎機車比較快嘛」

[插撥] 現在想想,那時候就應該發現 c 超不耐走的啊!連那麼一小段路居然也要騎機車!(剛剛去查 google 地圖,只有 120 公尺啊啊啊!)

放完行李就去宜蘭市區繞了一區,附有導遊簡介這樣。看了宜蘭唯一一間家樂福(在新月)、晶英酒店、監獄改建的餐廳、九穀(全木造餐廳,讓我想起倪匡的《還陽》),繞來繞去我頭都暈了,經過宜蘭大學、女中街…我們跑去綠海吃晚餐。

裡面的裝潢是蠻特別的,據說是要訂位,不過那天我們去得早,而且某人似乎…所以沒訂位也有位子喔!(又一次好幸運)

餐點沒印象,服務倒是很有印象。因為昨天才和 H 遇到了很傻眼的狀況,上過課的我現學現賣地評點綠海服務生,發現好像都及格耶,重點是,它家居然還沒收一成服務費!嗯嗯,下次去宜蘭我也許會再去吃一次也不一定,如果後來去吃的當代訂不到的話。(喂)

晚餐吃完還不到六點半(因為我四點半就到宜蘭了),這下無聊了,要去逛羅東夜市嘛…說好明天等 H 來再一起去的,可是不去羅東夜市還能去哪裡?

「羅東運動公園?」
「晚上去運動公園幹啥啊!(怒)」
「冬山河?」
「(翻白眼,完全無言)」
「只能去看夜景了,可是這時候有點冷耶。」

如果看到這裡的客倌沒忘記,我下午稍早前靴子進水了,到這時候還是溼答答的靴子加絲襪,而且晚餐不知為何腦子壞掉點了 oreo 冰沙,喝到人一直發抖還和店家要熱水喝,但還是選擇跑去山上看夜景。XDDD

上山的路,有點曲折,那個快要歸化為宜蘭人的 c 居然好幾次岔錯路口,回程連我都記得要轉哪邊了,但他居然還要問我,真正是路痴中的路痴!老天保佑我們還是有平安抵達橘子咖啡,隔天友人 y 說它是間大雷店,可是我不覺得。誠然,要比夜景,有更漂亮的,要比餐點,有更好吃的,但我不過想找個特別的地方和朋友坐下聊聊,橘子咖啡,可以了。

吹冷風聊著那些我們當年一起宅過的事,時間咻~一下子就來到十一點,真的有夠搞威的。下山前 c 說:「看來是無法去礁溪泡溫泉了,不過去東門夜市吃個消夜倒是可以的。」

回到旅館的時候,照慣例又有消夜了,這一晚有白珍珠、當地人在喝的羊肉湯、東門夜市炸過再烤的偽燒烤。

那個羊肉湯真的是…唉,寫遊記寫到現在又冷又餓的,能不能來上一碗啊?(哭)

這天的記錄,就停在「睡前還在烘鞋子(好悲情)」吧~那麼,明天早上八點見。



三個成就外加兩個隱藏成就:吃豆花、淹靴子。(奇怪我那時候在想什麼啊我忘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