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星期六,原本要把晚上的課調到下午,上完立馬衝去桃園,但因為小朋友很阿莎力的放我假,所以變成我星期六一路放到星期五晚上六點,頓時有三秒鐘的罪惡感……不過也只有三秒而已,因為老娘放假啦!!!

這次跨年很剛好的我原先就有四天假:12/29(日)~01/01(三),只是 01/01 一跨完年就回台感覺很趕,而且我星期四是四點的課,如果請星期四一天,我就可以放到星期五的六點半,考慮沒三秒鐘就決定還是請一天讓自己放大假好了。是說,如果早知道星期六我會沒課,那就可以再多玩一天了…(扼腕)

本來就預定今年一定要去找一次 k,只是後半年的玩樂計畫好滿,只好趁出國前和 k 聚一聚,玩弄一下小開(這其實才是重點XD)。我最近越活越像小孩子,出門遠行前一晚常常都睡不著,所以星期五半夜到五點多才昏迷過去,中午不到十二點就被老媽挖起來,總覺得老媽比我還緊張。=.=

拖拖拉拉,讓老媽一一確認他覺得我應該帶的東西都帶了之後,到高鐵站已經只能坐二點半的高鐵,到桃園都三點四十五啦,不過,沒關係,放假模式底下我什麼都沒問題。印象中我好像沒到過高鐵桃園站(現在只差板橋站就收集完畢了),應該是桃機的關係,所以這裡很多遊客,問的問題也多半和機場接駁有關。

高鐵嘉義站

2013 年最後一次坐高鐵總該拍張照,而且我還特地走到最前面的等車處,發現高鐵真的有停車標誌耶!之前在老蘇家玩開高鐵的遊戲有看過,覺得頗有趣。:P

開開貌似太久沒看到我,所以一開始害羞得很,幸好我內建哄小孩軟體,三秒鐘就讓開開願意開口和我說話。(這算無用技能嗎?)原來開開才小班而已,我老覺得他已經要小一了啊。Orz

k 媽已經完全忘了我是誰,不過 k 爸還記得我!(k 爸叫我是「當伴娘的那個嘛!」)雖然我覺得有可能是 k 有偷偷先打 pass 給 k 爸…但 k 撇清說他沒那麼無聊。k 媽炒菜也太豐盛,我一邊吃一邊心想:「不要再叫我吃啦我要留點肚子去中原夜市捏QQ」但是 k 媽媽實在太熱情了,我不好意思推辭…(摸摸肥肚子)

吃飽飯把開開丟包在 k 媽家,我和 k 就走去 sogo 進行一個貴婦逛街的動作(哈哈),貴婦 k 進去以後在某櫃停留一小時,買了…欸…一些衣服。幸好我出發前就在網路上刷卡滿足了我的購物慾,所以相對來說我顯得好冷靜啊!(汗)

曼咖啡 DSC_0295.JPG  

逛完 sogo 後在旁邊的路上找了曼咖啡去裝一下文青,後來知道原來這間也是王品的,所以… 2013 年我只差王品牛排還沒吃到,其它都吃完了(吧?)。接著呢,來到桃園一定要去中原晃一下,雖然那時好像已經 21:55…等我們逛完回家好像十一點多了(遮臉),一點多時還讓我愛人 k 親手煮泡麵給我吃(再次遮臉),躺在床上已經快三點了,而我四點就要起床…(暈)

愛人親手煮的韓國泡麵  

12 月接連去了兩個小夫妻的住家,果然有沒有小孩差很多。新竹那個就一整個年輕小夫妻樣板住家,有很高科技的裝備(?),很整齊的擺設(?),中壢這個就有小孩子在玩的軌道車地毯和一堆車子…(默)我看我麻吉的腰過沒幾年就要收玩具收到腰痠背痛吧。

和 k 睡在一起只講沒幾句話,這算是頭一遭,不過 k 載我去機場後還有一堆事要忙,還是趕快讓他休息比較要緊。躺在 k 旁邊,腦裡亂七八糟地轟隆隆一直轉些回憶,想著這就年底了,跨了這一年我們又老了一歲,我那些小小的庸俗的願望,都完成了或正要完成,人生也不過就這樣吧?不斷發現一些新的,留住一些舊的,頗有一點「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的感覺。(笑)

四點十分從 k 家出發,外面冷冷地下著雨,據說這幾天北部的天氣都不好,但台南一直都豔陽高照啊…難怪我不喜歡北部,下雨天一整個讓人很憂鬱。:P

到了機場以後,就例行通關安檢啥的,好像沒啥好講。

啊,對了,出國前我的行李重量是 11 公斤多,這要記錄一下。XD

還有啥呢?我想不到了。我既不像台灣人拍機票,也不像香港人拍登機門,其實我覺得坐飛機和坐任何交通工具都沒兩樣,我只有在桃機的出境大廳打一次卡,站點打卡是我的極限啦,要不是要記錄我這次旅行,我連打卡都不想打,因為我早就決定這次出門要當低科技族。XDD

那麼,就這樣吧,離開台灣。Farewell Taiwan. See you next year. :P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edyc 的頭像
weedyc

I, Me, Myself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