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不是我的就是 H 的,請不要偷偷拿走唷。:P

2013/12/30,星期一,預計早上七點起床,我六點五十幾就醒了,而且為了避免睡回籠覺又要一睡不醒,所以乾脆起床梳洗。也許是昨晚斷電斷得很徹底,這一覺睡得非常熟,沒有作夢。

這天晚上預計要去坐山頂纜車,所以被交代要穿件比較厚的外套,就是因為換了外套,害我原本放在紅大衣的八達通卡…忘了拿出來。等我們一切準備妥當,從飯店另一頭門口(Hillwood Road)出來,都要走進佐敦站了,我才發現我的八達通卡沒拿…(被巴頭)奔跑回飯店房間又出來,害我多走了快五百公尺的路,然後 delay 行程半小時~一小時(面壁思過)

昨晚 H 和 N 約好今天可以一起吃吃喝喝,結果早上出門時因為我的烏龍事件,我好怕 N 會在中環等太久,沒想到 N 似乎也是因為搭車問題,剛好我們到中環沒多久 N 也接著到了!(拍胸)(喂,到底是中環還是上環啊我搞不清楚QQ)

H:當天約的集合點,是港島中環區的港鐵上環站(好拗口)



早餐第一站,生記粥品專家,我們點了牛肉皮蛋瘦肉粥跟魚片豬肚粥,油條要不要點我忘了,HK$76,我覺得有魚的那碗很清淡,但我比較喜歡有皮蛋的那碗的肉,這個粥和台灣粥我分不出來有什麼差(要被巴頭了),兩邊的粥我都喜歡吃。油條什麼的,其實我在台灣就很少吃了,不過此次去香港早已立志什麼都要嘗試一下,所以也就跟著吃了一些。



接著走到蓮香樓,這裡是吃正統港式飲茶之處,我們點了…燒賣、腸粉、鳳爪、好像還有但沒圖片我不記得了,喔,還有茶,HK$144。那個茶有一壺的也有一盅的,我們是點一盅的,這超級有飲茶 feel 的,而且那個茶的倒法我一直學不會,H 是最早摸到訣竅的,N 倒差了幾次以後也學會了,只有我…從頭到尾都是眼巴巴看著另外兩人的份。Q______Q

還沒去香港前,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是停在鑽石樓,但那時年紀很小,記憶很模糊了,只依稀覺得會有很多人圍著大圓桌,有服務生會推推車走來走去,要點菜的時候就叫服務生過來,看看它推車上有什麼就拿來吃。小時候多半是吃燒賣,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愛各式燒賣,當時應該也有賣些腸粉、叉燒、馬蹄糕之類的,不過我對那種外型的食物一概拒吃吧?總之,童年記憶是沒那些東西的。

但蓮香樓很不一樣,地位有點像是我們台南的熱炒小店,街坊鄰居很容易在那裡碰面,大家點幾樣小菜配酒這樣,只差在蓮香樓是吃早午餐或是下午茶,也就是兩個正餐中間的點心時間。香港人會帶份報紙,隨便找個座位坐下,報紙看一看覺得口渴了就用眼睛瞄一下茶盅的位子,手移過去「隨興」地倒茶,一點也不誇張,真的是很隨興的倒法,手摸到茶盅以後眼睛又回到報紙上,但他們永遠可以正確地把茶倒進茶碗裡…。(傻眼)

進去蓮香樓是沒人在等帶位的,自己找位子,招手喚人點茶,點心嘛…也是有人推推車,不過正統香港人不趕時間,悠悠閒閒地等推車經過再吆喝來個什麼小點,我們這種觀光客還是勤勞點自己去推車那邊翻看看有沒有要吃的好了。XD

他們倒茶的茶壺壺嘴很特別,台灣是圓口的,所以倒出來是一注,他們是扁口的,倒出來有點像某些澆花的花器,啊啊啊啊啊好難形容。QQ



這是中環半山自動扶手電梯,枉費這一條手扶梯這麼長,似乎應該來坐一下試試看啊。(扼腕)但我們經過的時候是 9:36,它要 10:00 以後才會把電梯轉向上走…Orz



走那個天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有這個東西喔!拿出你的八達通拍一下那個黃色的感應區,當天乘港鐵可以折抵 HK$2 耶!在到處都坑爹的香港,2 塊錢也是要省一下的。QQ

H:可折抵 HKD$2 的,是限定要從中環、灣仔跟香港等站入閘才有的優惠。



走下天橋後就走到泰昌餅家啦,N 的目標是它家的蛋撻,但我對蛋撻沒有愛,所以這站我 pass,HK$6。N 才剛從澳門回來,她說她在澳門也是吃蛋撻,不過那個蛋撻比較像肯德基蛋塔(這什麼形容詞我不知道我就對這東西沒有愛啊XD),上面有點焦焦的,後來和 S 確認過,去澳門的確要買那種有點焦焦的蛋撻,但我忘了它叫啥名字。哈哈哈。



又走沒幾步路就走到第三站–蘭芳園,HK$88。好,這一站我真的忘記我吃了什麼,應該是有西多士(黃色的那個),然後我很確定有豬扒包,因為我記得我和 N 講說我昨天在義順吃的豬扒到這時候還是排名第一!!!這餐很好笑的是,我們原本想說點了兩個餐點加兩杯飲料,應該會超過它寫說一人低消 HK$75 的限制,偏偏我們點的剛好可以湊成套餐,所以還得再加點一杯飲料才行。XDDD

我喝到這時候,已經確定我不愛香港的奶茶,它的茶味有點澀,好像有點像印度拉茶的味道(?),現在認真想了一下,我對香港的飲品好像都不愛,這點可以確認我是台灣人!!!萬歲!!!XDDD

H:港式奶茶的茶味比較濃,每一間口感都差不多是那樣。



去中環郵政總局的路上,經過蘭桂坊,這明明就是我該去的地方,但卻在白天時才經過。想買醉也沒辦法~(淚)

DSCN0805.JPG

N 說,在香港,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方你有沒有消費,想拍就拍!所以我就拍了這張小熊合照,好可愛啊~(融化)

DSCN0806.JPG

給大家看一下香港郵局賣的便利箱,和咱們郵局的比一比,我覺得物價指數差不多唷,而且他們能選擇的種類好多!!!



前一天 H 在天星小輪那附近一口氣買了六十張明信片,原先預計是昨天晚上全寫完的,可是走到郵政總局的時候,我看他似乎是沒能一次 KO 掉六十張(那也太強了Orz),H 買明信片的時候有問我要不要也來寄一下,問題是我手機沒網路啊~(兩手一攤)

說實在話,也不是我不想寫,只是我一寫下去,一張明信片夠寫嗎?你說說看!我都把耶誕卡片寫成耶誕信了耶…像我這麼搞威的人,實在不適合寫明信片。N 聽到 H 有明信片計畫,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也有卡債,不如趁機順便還一還(大笑),於是 H 就把他預留的四張名額給了 N,趁他們兩人在進行明信片計畫時,我就在旁邊開起一人手工廠,負責貼郵票和 Air Mail 字樣。

就連到了香港還是擺脫不了手工廠,是否我天生有一人手工廠基因?這可以做 DNA Map 查一下嗎?(誤XD)

喔喔,對啦,從香港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是 HK$2.9,不過它有 HK$3.7 很漂亮的愛心郵票,好像是情人節紀念版(?),我最後在機場郵局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就是用這個。

DSCN0808.JPG

喔喔,下一站是搭乘 260 跑到赤柱啦!去赤柱的路上,我們坐了雙層巴士的上層,風光明媚的讓我忍不住想下去踩踩水啊,那個什麼深水灣淺水灣的,都在呼喊我~(淚)白天的天氣真的超棒的!有冬日大太陽但又有涼爽的風。

DSCN0809.JPG

上面那張圖是美利樓,古蹟。在赤柱廣場,H 忙著打景點拍照打卡,我則忙著幫 N 解決她手機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嘛…嘿嘿嘿,不告訴你!(眨眼)



赤柱卜公碼頭,N 手機的問題暫時排除一小部分。

DSCN0810.JPG

這是原本預計要吃午餐的德國餐廳,但看到那價錢…咱們三人立馬決定跟它說掰掰。

DSCN0811.JPG

胡亂拍了兩張照證明我們有找到這間餐廳只是不想吃它而已,走人。

DSCN0812.JPG

天后古廟,果然港口通常都會有媽祖廟!(誠心拜拜)

DSCN0814.JPG

遠遠地看著美利樓和卜公碼頭,這時候覺得那個碼頭還真漂亮。:P

DSCN0815.JPG

這是應 N 要求拍岸邊的石群,但因為太陽很大,所以不曉得這樣的構圖是不是 N 要的…。囧a

DSCN0816.JPG

右下角那個路貌似走著走著就會掉進海裡耶?(顯示為偷偷計畫著什麼)

為什麼在這裡晃來晃去呢,因為 H 一直很想找到旅遊書上面某張照片的角度,不過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後來我們三個人就在這裡研究,大概是對面那個角度看過來才對,但時間和地點似乎都不允許我們去解任務,所以就…掰掰啦。/_\



中餐在赤柱廣場晃來晃去,找不到什麼可以吃的,後來索性跑進市場裡,在小巷子裡找到這家 Stanley Restaurant 赤柱餐廳,點了四拼(好像是店家看我們三個人就推薦這四拼)和豬扒公仔麵,HK$133。四拼裡我記得有一道菜我很喜歡吃,但我忘了是啥,H 說他晚點也會寫旅行紀實,所以我等他寫完應該就可以知道了。哈哈哈(好懶喔你)

吃完午餐又坐巴士回到中環交易廣場,一邊送走 N 讓她去和她香港朋友接著後面行程,一邊接來 S(聽說也是個愛吃鬼?XD)一起上太平山看夜景兒。

H:四拼從上面開始順時針算起,是金錢炸魚餅、香茅松阪豬肉、炸肉捲跟炸春捲,中間是菠蘿,旁邊那碗是豬扒公仔麵。

DSCN0817.JPG DSCN0818.JPG

在山頂郵局旁邊,是超有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出發前有查過票價,估計一下時間雖然夠我進去晃一圈,可是這票價…如果下次行程是悠悠閒閒地亂晃的話,我就會在這裡面晃一下午吧。

然後,看到 H 在山頂郵局自己蓋那個特殊郵戳,害我忍不住也買了一張寄給我自己。Orz



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翠華餐廳,但因為它太多家,所以我們一直沒進去吃。(一方面也是還有太多其它東西要吃囧)沒想到我們在山頂上找下午茶時,S 推薦它們家的西多士,所以我們點了西多士、檸檬茶(熱的凍的各一杯)、抹茶oo,HK$118。那個西多士啊!!!滿足到無法言喻!!!!!甜點類它一直到最後一天還是排名第一名,甚至在我們要離港的時候,看到翠華還是想進去再點一次,無奈機場最裡面的那家沒賣西多士!(悶)

H:S 在山頂《翠華》點的那杯,應該是薄荷萊姆冰沙之類的,品名我也忘了………… XD

DSCN0821.JPG

今天天氣有點霧,不過幸好我什麼都不計較,光這樣看我已經很滿足啦!右邊那一棟是 N 教我認的,就叫它「XX」,因為它外面就是 XX 的圖案,所以看到那一棟就可以認出來是香港喔!(教這個要幹嘛啦XD)

DSCN0822.JPG

獅子亭看山頂纜車的軌道,我有錄一張山頂纜車行進的影片,要送給 FM 的。:P

DSCN0825.JPG

享受夜景時,S 開口說那一棟有動畫的就是 sky100,我一面點頭說是,S 說:「不,你不知道的是,那一棟的動畫會一直播,而且重點是,那個動畫長度很長,我上次錄影錄了三分鐘還是沒有重複。」這這這…聽到這敘述怎麼可以不挑戰一下能不能看完 sky100 的動畫呢?罷特,看了一會兒就覺得「嗯…果然很久,什麼時候才要結束啊?」XDDD

DSCN0830.JPG 

白天到山頂廣場的時候沒啥特別的,晚上看那個燈,是不是很像在下雪,很漂亮吧?(我就說香港的燈景怎麼走到哪裡都好看呢…呿)

原先計畫是搭 15 號巴士上山,然後搭纜車下山,可是看完夜景後發現排纜車的人爆。炸。多!於是我們三個人轉戰巴士站,但那裡…也是爆。炸。多。人!!!不要說雙層巴士(15 號)了,連小巴、的士(taxi)通通都一堆人在排隊,只是比起纜車紓解人潮的速度,我們最後還是選擇搭 15 號下山。QQ



下山後 S 推薦我們去吃再興燒臘,本來想單點的,但店家一看我們三個人(貌似肥羊)就推薦來個四拼吧!所以我們點了四拼加一碗白飯,HK$156。三隻餓鬼一聽到四拼就點頭說好,根本也沒問價錢,只知道白飯 HK$6,一邊吃一邊看牆上菜單猜測這一盤大概也就 HK$100 吧,等到老闆來結帳的時候發現要價 HK$150,三個人都相看無言。XDDDDD

S 是說它四拼的份量有比單點多啦,但我個人覺得老娘下次去一定只點單點就好,絕不要再當肥羊了。T_T

幸好 H 有回答友人的疑問,所以我可以先在這裡記錄一下是哪四拼:切雞、燒鴨、燒腩、叉燒。我最有印象的是它的飯很硬很香,我就愛吃硬的飯。然後…叉燒我最不愛,其它好像都覺得好吃。XD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走到了維港的另一邊。欸…剛剛研究了一下地圖,好像是因為早上搭港鐵就過海底隧道了耶!(後知後覺的傢伙)所以什麼上環中環的,都是在港島!(再次驚)總之,我們走到了灣仔碼頭(唔,我在灣仔沒有看到在賣水餃的喔!),然後很豪華的(?)搭了天星小輪回到尖沙咀。(光搭個渡輪我就滿足了是怎樣…)



回到尖沙咀以後,S 再度推坑我們去吃譚仔雲南米線,我們點了過橋米線、麻辣豬耳朵、四川青椒皮蛋、紅油涼瓜,HK$121。米線本身當然是好吃的,沒問題,而且份量很夠,裡面的料實在很多,但,這些都比不上它的小菜,S 說來這裡主要是吃小菜,米線反而是其次了,這話完全沒錯!

皮蛋和豬耳朵的辣是同一種,涼瓜的辣是另外一種,前者的辣還會有點麻,吃起來非常過癮!沒想到它離我們飯店這麼近,而且這間店在 H 的美食地圖上居然沒有!S 實在太厲害了!(佩服貌)

H:口味一種是麻辣、一種是酸辣。 這間不是正統港式料理,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放進名單內,而且那間分店才開沒多久啊…………(默)

吃完這一家,後面再吃到辣類的餐點,我們都覺得比不上這三盤小菜,雖然說餐點種類不同不能這樣比較,可是老娘就是愛吃這家的小菜!必點!!!(哎呀打著打著又想吃了)

DSCN0836.JPG  

最後,要回飯店的最後一站又是 7-11,這次好像是要去買飲料解解辣(?)。連飲料都買楊枝甘露的某人,我已經無話可形容了。XDDDD

這一天結束,是把昨天走路的行程拉 google 路線圖出來,而且因為第一天走的點太多,所以 google 地圖還一度不讓我們再新增定點(最多只能 14 個點唷請記得!),看到結果兩個人都覺得昨天也走得太瘋狂!不過今天少走好多路,H 的腳丫子終於能稍微休息一下(?)

那麼,今天就在 H 腳丫子又OOOOO的狀況下結束啦。明天,八點起床,咱們明天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edyc 的頭像
weedyc

I, Me, Myself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