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不是我的就是 H 的,請不要偷偷拿走唷。:P

2014/01/01,星期三,這天(好啦好啦只有我啦)斷電的相當徹底,所以等我們出門好像都快十點了(默)。欸…其實不很確切到底幾點,我腦容量實在不可能記得這些雜事,只能從打卡時間小小推測一下。QQ

 


早餐很隨興地在尖沙咀亂找一家小店點了皮蛋瘦肉粥(?)、煎餃蒸餃各半、紅腸(?),HK$30。除了那個貌似紅腸的東西以外,我覺得我根本在吃台灣早餐啊…XDDD
居然在香港吃煎餃耶!這真的是一點都不冒險的選擇啊!哈哈哈。

這天照慣例(哪裡來的慣例?)要先和 N 美女碰面,這…咱們約定的地方是在屯門站(?),但我們選擇坐巴士去。(咦?為什麼要搭巴士?港鐵粉紅色線不是有到屯門嗎?…咦咦咦?) 坐巴士時,我們在公車站牌前研究了一會兒,搞不定到底坐哪班車、要在哪一站下車,幸好有位阿伯看我們一臉死觀光客模樣,問我們要去哪兒,就那~麼剛剛好,他也要去同一個地方,於是叫我們跟他走準沒錯。

H:到屯門搭港鐵要轉線且費用較貴,又看不到青馬大橋。另,早就知道要搭哪一班了,只是要確認是否得搭到終點站而已。



然後我們就真的跟他走了!XD

路上有經過青馬大橋,不過因為在巴士上,會晃,而且我匆忙中只能拿出手機,可是手機拍動態又很糟糕,所以我只能形容說,早上天氣很好,遠遠看著青馬大橋,還是可以感覺到「青馬天際連一線」啦!^^"

DSC_0336.JPG

到到屯門那兒的巴士總站後,阿伯指示說要從一號出口去搭輕鐵(what?!)到我們真正要去的屯門站。是說…如果要再轉搭輕鐵…那為什麼我們不直接坐港鐵啊啊啊?(莫非是巴士比較快還是比較省錢嗎?搔頭…阿猴,快努力回想!!!)

上面那張圖是在屯門市中心巴士總站的人行天橋上拍輕軌軌道。

下面那張就就是輕軌路線圖啦~貌似有點複雜對不對?其實有很多路線啦,有些是迴路型的,也就是它沒有起點終點,一個圈圈一直繞(?)。不過我覺得香港的交通指示,不管是東/西鐵或輕軌,路線圖都很清楚易懂,要坐錯的機率應該是不高啦…連我這麼智障的人都看得懂了…Orz

DSC_0337.JPG DSC_0338.JPG

上面右邊依然是輕軌的軌道,在車上、行進中、用手機拍,為什麼講這個?因為要強調輕軌列車之慢速行駛…。不過它其實是會晃的,而且我覺得似乎比巴士還要晃。(汗)

DSC_0339.JPG

其實是想在「安定」站的時候拍車站內柱子上的字樣,可惜來不及,只好拍張這個聊表心意(?)。居然有「安定」站耶!是不是頓時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啊?XDDD

接到 N 以後原本想在屯門晃晃,也許去個屯門碼頭之類的,不過我們出門太晚,只好跳過這個行程,直奔元朗去吃中餐啦!

DSC_0340.JPG 

港鐵上沒有禁止飲食的標誌,輕軌有。不過 H 說最好還是不要亂吃東西吧,忍個幾分鐘可以省去有可能被罰錢的風險,很合理啊!



第一站–B仔涼粉(原名:佳記甜品),在這裡點了蒜茸香辣雞翼尖、腸粉、魚蛋+蘿蔔+腸仔(?)、木瓜西米撈、西瓜西米撈、香蕉西米露,HK$115。那個雞翅尖…阿娘喂啊爆炸好吃的!我根本一個人可以嗑掉兩盤(默)在辣類食物中,和譚仔小菜…我無法選擇,兩個都必吃!!!香蕉馬蹄露…純粹衝著它是香蕉點的,也不會不好吃,只是它也沒啥特別的。XDDD

腸粉一直出現對不對?不過我覺得好吃的腸粉似乎沒幾家耶,吃到這時候我印象中只有一家腸粉是Q的,但我忘了是哪家。(被毆飛)



剛剛的B仔涼粉其實是在「康樂路」站下車,然後走著走著,我們就不小心走到「元朗」站了,超近的。這家聯發是我們在元朗胡亂找的(?),目的只是為了想吃燒鵝飯,因為我們這幾天似乎沒吃到燒鵝(?),HK$50。以隨便亂找的店家來說,我們都覺得這家燒鵝還不錯,但這一小碗就要價 HK$50,我內心在淌血…QQ



這種店是不是很有香港的 feel?感覺香港處處是這種在賣燒雞、燒鴨、燒鵝的店對不對?錯。其實沒有很多。XD



甜品時間–亞玉豆腐花熱的黃豆花,HK$7。和大埔墟的亞婆豆腐花一樣價錢,但是我們今天不知道是走啥運,原先想買一黑(豆)一黃(豆),但是黑的賣光了;好吧,我改買一熱一冰,但是冰的也賣光了!靠北,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那只好單買一碗熱的黃豆花了!但吃完覺得還不如亞婆的…(默)



吃完以後我們和 N 揮手說再見,搭著紫線到南昌轉橘線,要去奧運…幹嘛呢?吃我們第一天沒吃到的–添好運!

照慣例(又來了,哪裡來的慣例?)由 S 接手後面的伴遊行程。手長腳長的 S,走路超快的,而且很會閃人,上半身可以維持不動如山,腳下咻咻咻地不停前進,遇到任何人群阻礙總是三兩步就左閃右閃過人。這個絕技我每次走在 S 後面都忍不住一直讚嘆,但這一點都不符合我性格,咱們還是悠哉地晃吧。



好的,我們來到添好運奧海城總店,點了(必點的)酥皮焗叉燒包、鮮蝦燒賣皇、豉汁蒸排骨、杞子桂花糕,HK$82。都好吃,沒有一樣不好吃的。然後,我不吃杞子的,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居然把杞子吃掉了!(媽媽我要星星!)

第一天在一點心也有吃到叉燒包,不過那時候是叉燒焗餐包,現在是酥皮焗叉燒包,我個人認為後者比前者對味很多,叉燒配餐包還是怪了點,酥皮的好吃!:P

 

坐上橘線繼續走,就來到中環。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另外一家懷舊星巴克,不過,在中環出站時,H 很故意的跑到添好運中環店拍一下排隊人潮,我則是大驚小怪地呼喊「這裡有四海遊龍耶!」這家在台灣不是都倒的差不多了嗎?(歪頭)居然跑到香港開了是怎麼一回事?囧a

 

走空橋時,我就在好奇為什麼走道邊有好多外籍勞工,菲籍或越籍這些我是認不太出來,不過確定是外籍就是了。問 S 是否最近有啥大事件,S 說好像是有遊行吧?沒想到才走沒幾步,空橋人群突然往某處集中,時不時還傳來尖叫或呼喊聲,我這個愛湊熱鬧的傢伙立馬衝去一看,原來大家發現橋下有遊行示威群眾,我隨即拋棄 S 和 H 擠進人群中開始猛拍,還小錄了一段抗議民眾、某要人、拍攝媒體三方起衝突的短片。(隔天在機場看到報紙上寫說是和蔡耀昌或梁正英有點關係…?)



媒體把某要人團團圍住,幾乎進不了車子,進了車子也走不了。拍拍。

 

糟了,是我沒有研究的景點(什麼景點你有研究過了這位大嬸?)旅遊書上有介紹啦,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那個燈是煤氣燈,很有歷史意義的,不過我純粹是覺得那個階梯很美…。:P

這個樓梯往上走到一半,右轉會進都爹利街(Duddell Street)的 Starbucks,據說是很懷舊復古風的一間星巴克。



是不是很可愛的大門?歐式建築常會見到這種門口,有個小小圓篷,給客人收傘、打傘,我非常喜愛。在都爹利街 Starbucks 裡,我們點了星冰樂(很沒創意我知道),HK$80,然後還買了兩個隨行杯及 4+1 張隨行卡…都是 H 和 S 的,我沒在迷星巴克,這東西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攤手)

 


偽裝文青時間完畢後,接著又是甜點時間。去吃甜品的路上,遊行人潮還沒散,警察還是到處趴趴走。給騎著帥氣重機的港警來拍張照吧~

說到這個甜點,是昨天吃晚飯時 S 帶來的同事 C 推薦的,據他說法是:「那個甜品裡有一顆水煮蛋!一整顆完整的蛋!」這個敘述整個燃起我的挑戰心!C 說的「很奇怪但又不難吃的甜品」到底是什麼樣子什麼味道呢?

 


記者所在地是源記甜品,三位客倌點了桑寄生雞蛋茶、香滑芝麻糊、蓮子杏仁露(?),HK$69。三個人坐下來,研究菜單許久…「欸,是『桑寄生雞蛋茶』嗎?」「糟了我們沒問 C 品項是什麼,只知道有顆蛋。」「應該就是它了吧?因為有關鍵字『雞蛋』啊…(搔頭)」這根本就是大冒險點法嘛你們!!(指)

三樣都上來後,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我的桑寄生雞蛋茶!(另外兩位男士都不願意冒險點這道…)撈起那個雞蛋…欸?這不是水煮蛋耶!是…茶。葉。蛋!那茶呢?甜甜的,的確是項甜品沒錯。我沒喝過桑寄生,也不知道這是啥東西,不過我個人覺得蠻好喝的。茶葉蛋也不只香,還很入味,總之,不是小七等級的就對了。

兩種配在一起吃的感覺很奇妙,但不會不搭。說真的,這兩種東西怎麼會放到一起?真佩服香港人的創意。XD

點完以後我們還很疑惑這到底是不是 C 說的那種甜品,S 傳 line 問 C 的結果是我們找到夢幻逸品無誤(?)。那麼,對於奇怪甜品有興趣的人,下次不妨去試試唷!(我自己是下次還會再去吃啦XD)



吃完源記以後轉到華姐清湯腩西環店,昨天在群記吃了一碗清湯牛爽腩河粉覺得很好吃,今天就到也很有名的華姐試試。我們點了酸辣湯雲吞和清湯牛腩米粉,HK$80。這裡的米粉和台灣米粉不一樣,比較粗,比較接近麵類的感覺,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米粉。然後那碗酸辣湯既不酸也不辣,我後來還要自己加很多醋和辣油,才稍微接近一點點我理想中的酸辣湯味道。總之,這家我們不推。Orz

DSC_0342.JPG 

哦耶!來坐叮叮車,叮叮~(其實去回都坐叮叮車啦,但我回程才想到要拍…)

DSC_0344.JPG 

車窗是很舊式的這種上下拉式的唷,而且它卡得有點緊,請稍微用點力。

DSC_0345.JPG 

這張拍到了四種交通工具,最左邊紅色的是計程車,往前是雙層巴士,再往前是小巴,再往前是叮叮車!

此時,八點二十左右,S 要去吃他的晚餐正餐了。(咦?那你剛剛是在…?)既然 S 要去約會(趕快趁機說他壞話XD),那我們也不好勉強他和我們一起去找陳浩南(咦?),只好先在這裡把 S 送走,繼續我們剩下的採買伴手禮行程啦!!!



電扶梯旁邊的某手機廣告來給它拍一下!

DSC_0347.JPG

銅鑼灣到了!陳浩南你給我出來!(大家都喊這個好沒梗啊QQ)

DSC_0348.JPG DSC_0349.JPG 

出銅鑼灣站,立馬遇到情侶在吵架,男生似乎為了某事很生氣,女生是我一看到她的時候就在哭了,拉著男友的手嘰哩咕嚕不知道什麼,男生一直甩掉女生的手。哎呀我好八婆,感覺在看 live 連續劇!XD

DSC_0351.JPG

然後有人在街頭表演,唱歌唱得蠻好聽的呢!(身後某人正在 google 到底學妹指定店舖在哪…)

DSC_0352.JPG 

這是學妹指定的「雙妹嚜」那棟百貨公司(?)的其中一個玩偶專櫃!我瞄一眼就走了,H 說:「裡面是不是有猴子啊?」我:「沒有,我瞄一眼就知道沒有。」H 不死心站在門口把所有玩偶都掃一遍…「好像真的沒有。」I told you.(茶)



這是 H 的戰利品。我半項都沒買就走出來了。哦耶!不用剁手指!(轉圈)



晚餐不知道趴幾了,來到太興燒臘,點了燒味八寶拼盤(晚餐套餐),HK$74。一次吃到八種肉,會不會太奢侈啊…?吃完這個八寶飯,我確定我最喜歡吃雞和豬,鴨鵝還可以,叉燒真的掰掰(但叉燒包好吃),然後我學會沾醬,因為肉類都好油,沾點那個沾醬比較不膩(?)。

DSC_0354.JPG 

吃完一道鹹的就要來一道甜的,看看這菜單,我會點什麼呢?XD

 

這是聰嫂私房甜品,我們點了士多啤梨豆腐花和蜜瓜西米露,HK$52。沒有點香蕉班戡是因為它賣光了!(哭奔)

這家品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如果要吃冰我會選擇吃這家!>/////<
而且重點是它有劉德華簽名!(咦?這是重點嗎?)
但如果是甜品綜合評比…啊啊啊啊啊那當然還是要選翠華的西多士!(遮臉)

 


快十一點,我們接到 S 的訊息,表示他那裡的晚餐結束啦,問我們還有沒有要去跑(原先預定的)廟街行程,本來我們看時間那麼晚,想說 S 也許晚餐結束就回家休息了,我們就懶得再跑廟街,沒想到 S 要帶著一個正港香港人來和我們碰面耶!這機會這麼難得,不衝可以嗎?

跑到廟街去吃興記煲仔飯,點了蠔餅(這 H 不吃)和排骨煲仔飯(這 S 和 E 不吃),HK$29(兩人份)。咦?這樣看來兩樣都吃的只有我耶!難怪我去香港吃肥了那麼多…QQ

煲仔飯送上來時,S 說它和他想像的不一樣,我說這不就是排骨嗎?S 說他以為排骨是台灣吃「排骨飯」一片扁扁的那種,我說排骨有兩種,這是煮「排骨湯」的那種,都叫排骨啊,我完全沒有想像出入之處,S 開玩笑說我可以去當香港人了。(樂)

說到這頓就不得不提一下 S 帶來的友人 E,年紀那個就算了,這個純正香港人中文講得很好,這也算了,他會看康熙來了!!!而且他會學小 S 講「嗶嗶嗶!警察喔~」他們當場表演一段什麼時候會講這台詞,我整個笑到翻!!!

席間聊了很多台灣和香港異同之處,還聊到台灣和香港有什麼好吃的,結果發現其實 H 才是正經香港人吧?(默)

  

吃完都要十二點了還是這麼多人,而且重點是我們吃到十二點還是要吃,這也太拚命了…
右邊是 H 在廟街夜市買的戰利品…說實在話我搞不懂買這個要幹嘛…XDDD



H 說附近有專賣飲料的飲料店,立馬來去瞄一下!哦耶!有珍珠奶茶耶!一杯 HK$15,買了!本來想拿回飯店再拍照的,但是我一個轉頭就把吸管插下去喝了一口…。H 說:「你還是在這裡先拍一張好了。」XDDD

H:還好珍奶有先拍一張,因為五分鐘不到,你就快要喝光光了。

DSC_0356.JPG  

回旅館路上我們開始物色明天早餐(這是什麼行程啦一直吃),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先去九龍掛行李,所以早餐務必要先決定,而且最好是方便吃、就近吃。逛到麥當當,我發現香港居然地小到會提供單人座位,忍不住拍了一張留作紀念。

好啦,這一天就用吃東西吃到 23:59 在廟街記上最後一餐帳作結束。明天,七點起床,咱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