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不是我的就是 H 的,請不要偷偷拿走唷。:P

2014/01/02,星期四。



唉唉唉唉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一瞬間就來到假期的最後一天?其實在打遊記的時候,一直有一種「明明我覺得就只東晃西晃可是怎麼發生這麼多事」的感覺,顯然我是需要人家督促或下指令的,不然會直接呈現一種癱死狀態。XDDD

先回頭講一下昨天收行李箱的狀況。老娘一邊整理一邊丟垃圾,喝完的水罐子、壞掉的髒襪子、不想要的平底娃娃鞋、起毛球的高領內搭、用完的保養品……應該還有但我記不得了。然後把大衣收進行李箱,因為香港真的是一天比一天熱,當下算盤打的是回到桃機如果冷再把大衣拿出來穿也來得及。

一切整裝妥當,不斷想著明天早餐要怎麼安排好,然後又把隔天要在機場郵局寄出的明信片地址寫好,內容留待到時再隨興記下心情,好像好不容易習慣了這個城市,如今又要出發流浪的感覺。莫名地有點焦躁。

七點起床,八點多 check out,八點半已經在早餐店裡飢腸轆轆地吃早餐,一早吃泡麵雖不是第一次,仍舊覺得很奇怪。一,我本來就很少吃早餐,就算吃,多半也是出去買;二,就算在家吃,我媽通常也不准我吃泡麵,宵夜也很少吃,除非是冷到不想出門;三,這幾天吃那麼好吃的,吃這麼普通的食物有點讓我適應不良(?)。

雖然我已經習慣香港人常點套餐,所以餐點上來通常都是兩份早餐的樣子。:P
(這張照片被我老媽看到肯定會碎念的)



這是富都茶餐廳,我們好像叫了 D 餐(沙嗲牛肉公仔麵+腿絲炒蛋)和 E 餐(蜜汁叉燒公仔麵+餐肉煎蛋),HK$56。吃完的感想是我的胃口被養刁了。(嘆)



吃完早餐、走出門口、穿過馬路,Here we go,機場快線(K1)的佐敦站(柯士甸道)到了。(傻眼)
幫咱們兩個人的行李箱拍張照吧!(欸,好像重點是在站牌才對的樣子XD)



嘿!我們經過了那個前晚怎麼找都找不到的「森永牛奶糖」及那個「很大艘的船」!S,你有沒有看到!我們找到了耶!(兩個人看到這個都超興奮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XDD)



在巴士上很無聊,所以只好趁停紅燈時亂拍外面。為什麼會有 Sugar 車牌呢?(搔頭)

說到這車牌,現在看到的是車尾巴,所以是黃色牌底。到香港的第一天我就發現香港車牌有兩種顏色,車頭的車牌是白底,車尾的是黃底,而且並不是車種分類喔,因為各種車類都一樣,而且我看到的每一輛都是這樣,並非個案。這不曉得是什麼緣故?(謎之聲:啊你是不會去 google 喔?)



在這個時間點坐巴士有個很恐怖的地方是:香港市中心大塞車!我們被塞在要切進彌敦道上的轉角超~久。然後因為塞這麼久,所以我又拍了一張四種不同車種的合照,這次是集合計程車、小巴、單層巴士和雙層巴士,哈哈,真有趣。(大概只有我覺得很樂吧?)

H:因為我們是在 K1 線第一站上下車,要繞一大圈才回去九龍站,所以才會在路上碰到大塞車。

只差山頂纜車沒搭到,不然香港的交通工具我都搭到了說。留個目標等待下次達成好了!(正面思考:P)

H:除了山頂纜車,妳還缺的士,以及機場航廈間的接駁電車沒搭到。

搭 K1 到九龍站以後,接上機場快線就不用擔心啦,咻~一下子就能到機場呢!而且我們的行李也掛好啦,回復到前四天小包包趴趴走的狀態,整個輕鬆好多。

上快線前,H 經過報架隨手拿了一份報紙給我。「咦?英文版的?=.=」「對啊,你不是都看英文的嗎?」這時候我能反駁什麼呢…粵語有些字我看不懂,就算是繁中也有很多意思和台灣的詞意不盡相同,所以我這幾天的確是習慣看英文,但也…。總之,英文稍微好一點點也錯了嗎?(哭奔)

在報紙上看到昨天下午碰巧遇見的示威遊行新聞,感覺好像和看國內要事沒兩樣,怎麼會這麼剛好真有趣!兩個外地人完全無縫理解香港頭版新聞耶!哈哈哈。

去機場的路上發生一段小插曲,好像是在青衣,我看到有對情侶,女生衝出車門下車,但男生一個反應不及就被關在車廂裡(大驚),有那麼幾秒鐘他們隔著車門窗戶對望,女生一臉焦急,我的內心小劇場正待上演,結果車門就開了…(默)原來是有監視器的呀,車長或站務人員看到這情況就打開車門放這對情侶相會!好感人的結局。(拭淚)

DSC_0360.JPG

機場郵局投下我最後一張明信片,很感傷的寫了一些話,但我到現在還沒收到…所以我忘了我寫啥。XD

[New] 今天中午收到明信片,補上吧。我下個願望,Times Square @ NY,加油唷~

DSC_0361.JPG DSC_0362.JPG

丟完明信片的下一站是要搭 S1 去東涌(音同「衝」),等 S1 的時候遇到好多機組人員,我猜是下了航班要回飯店休息吧?(廢話不然還能是怎樣XD)如同我前幾篇說的,我又開始研究人家的大衣、行李箱和隨身包包了…。



喔喔喔,要去搭昂坪纜車了!(完全是一個觀光客行程耶這個哈哈)排隊人潮真不是普通多,然後,它有兩個車種,水晶車廂(車廂底部是空的)和普通車廂,想也知道前者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就搭後者,從我們到東涌到搭上纜車到昂坪,似乎差不多一小時喔!而纜車的「正常」行駛時間約莫二十分鐘,所以…排隊真的很耗時。我說如果下次我還要去搭,我要先上網訂票!

DSC_0363.JPG

買票窗口旁貼了這個,我…我可以去搭嗎?(小狗眼神)



好啦,昂坪纜車 check,HK$210(兩人份)。排在我們前面的是兩個外籍人士和一個華人朋友(亦或私人導遊?不確定),因為我聽得懂英文,所以他們在聊天時聊到好笑的地方都要忍住不能笑,我有感覺那個華人時不時把眼光瞄向我。XDDD



上了纜車,我們和前先提到的那三個人以及另外一對情侶同車廂,算是坐得很鬆啦,因為一個車廂貌似可以擠十個人(?)。正想說「哦耶!出發了!」,沒過多久,纜車停在半空了。這時候我突然想到 H 在還沒坐上纜車前不經意和我聊到:「你知道這纜車曾經停在半空中嗎?這件事鬧很大,還上過國際新聞。」你說說這是不是某人…?

停了幾秒鐘後,纜車廣播:「各位旅客很抱歉,因為(好像是線路什麼定位或記錄之類的)錯誤,所以必須重新(不知道幹啥),會倒退一些些,請大家不要驚慌。」啥?纜車巴庫????哈哈哈哈。又是一次畢生難忘的回憶,誰會坐到巴庫的纜車啊…(大笑)

這時候車廂內的大家就聊起來了,那個華人還提議說「要不我們現在一起跳幾下看會怎樣?」=.=

當然後來是順利地前進啦,所以以下是纜車空照 N 連發。:P

DSC_0365.JPG DSC_0366.JPG DSC_0367.JPG
DSC_0368.JPG DSC_0369.JPG DSC_0371.JPG DSC_0372.JPG DSC_0373.JPG DSC_0374.JPG DSC_0375.JPG

今天天氣還是不太好,但遠遠已經可以看到大佛啦!(歡呼)

DSC_0376.JPG 

這張是在拍什麼呢?拍工作纜車。上纜車前我們剛好幸運地看到工作纜車載著工作人員到東涌站點,我覺得好酷喔,但是後來想拍的時候就一直沒機會遇到,直到到昂坪下車我又等了幾分鐘,還是沒有工作纜車可以拍。沒想到我只是轉頭看昂坪山頂上的東西,H 說他一抬頭就看到有工作纜車從昂坪站點出發,等我反應過來拿相機拍的時候已經只能拍到屁股了!真是不公平!為什麼不迷工作纜車的 H 反而這麼幸運能看到呢?!!

DSC_0378.JPG

很弱的兩隻小熊和纜車(?)



午餐就在昂坪市集裡隨便找家 AOK 吃,應該是燒鴨飯,HK$77,標準死觀光客被當成大肥羊在宰殺。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說:「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剛剛我點菜的時候,服務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問說『一個?』,這種鬼東西怎麼會有兩個人要 share 啊!XD」

誠心建議,要嘛你不要在用餐時段上昂坪,要嘛你自己買好午餐去昂坪山上吃。真的。誠心建議!

DSC_0379.JPG

正餐吃完照慣例要有甜點(啥時的慣例了這個),這裡是滿記甜品,H 又點了楊枝甘露,但這次我終於吃到了「香蕉班戡」,HK$60!感想:這是啥天殺的 pancake 啦!這不是 pancake 啊!!!(滿地打滾貌)

吃完以後當然就是去參拜大佛啦,但在大佛之前,咱們先來個各國纜車 N 連發!(因為有纜車展咩)

DSC_0380.JPG DSC_0381.JPG DSC_0382.JPG DSC_0383.JPG DSC_0384.JPG

我說這國的纜車根本是鹹蛋超人來著,各位說是不是!(遞麥)

DSC_0385.JPG DSC_0386.JPG

咦咦咦?XDDD

DSC_0387.JPG DSC_0388.JPG

看完纜車的感想是:大家的初號機都醜爆了,希望現役纜車都不是展出的這些款式啊,拜託!Orz
DSC_0390.JPG

如果要問我對大佛的感想,我只能回你:「老娘在八卦山上看過不知道幾回了。」上面這張是正常版的大佛遠照,下面這張…XDDDD



對不起啊我忍不住想要拍這種照片。(遮臉)



正經的照片就交給 H 去拍啦!(撥頭髮)



經過十二神像(之類的)時手上還拿著英文報紙,所以忍不住又和神像來個互動照。XDDD

DSC_0395.JPG

接著就坐…欸…貌似是 23 號巴士從昂坪回東涌,下山路上從高處看,我以為看到湖或海,嘴裡念著「好想去踩水喔」,結果車繼續前進,我發現剛剛看到的其實是一個水庫…(默)所以拍了一張水庫近照,是不是很像湖啊?QQ

DSC_0396.JPG

在東薈城,2F 大食代美食廣場,有家餐廳外面有這個娃娃,頓時讓我想到「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鬚長,騎馬出王宮。」是不是很可愛?



三點四十五分,在大食代裡的一家四川麻辣燙,我不曉得這要算午餐還是下午茶,記帳的時候是記在午餐上,因為我總覺得午餐根本沒吃…。這碗ooxx麻辣燙,HK$48,辣耶,好吃,果然又從觀光客區回到正常的香港市區了。(滿足)

DSC_0397.JPG

這是 H 裝文青時間,我把英文報紙塞給他拍了一張偽文青照。XDDD
不過現在發現我把報紙塞反了。哈哈哈哈哈。

DSC_0398.JPG

這是最後兩個水罐子,到這時候都喝光光了,拍照是因為這是 S 指定說香港唯二可以喝的水。香港當然不只賣這兩個牌子的水,但是似乎不是每個牌子都「乾淨」,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唷!請認明綠蓋子和紫色的 Vita。:)



因為 01/01 在都爹利街 Starbucks 買了隨行杯的樣子,所以星巴克送了兩張中杯飲品兌換券。大食代吃完午餐後,我們對東薈城的 outlet 都沒興趣,索性到星巴克把這兩張喝了吧。

DSC_0400.JPG DSC_0401.JPG

這兩張圖是搭 S1 回機場的最後兩眼,已經有夕陽了,看了好感傷。下次來香港不知道是何時了,偷偷擦兩滴眼淚。:(

 

八達通卡或機場快線券的回收處,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卡耶!我的都沒回收,留下來做紀念了。八達通裡還有 HK$4.9,說不定還用得到?(作夢)

DSC_0403.JPG 

進了機場大廳先來確認一下航班狀況如何。



然後登機前一定要先把肚子填飽再說。(咦?那三點四十五分的那個是…?Orz)

這是機場內的翠華餐廳,再次強調,它。沒。有。西。多。士!!!我們點了焗烤茄汁豬扒飯($78)、奶油豬仔包($12)、凍奶茶($18),HK$118。然後還去大家樂點了三拼飯,HK$48,雖然我記 HK$48,但我怎麼覺得我是付了 HK$68 啊?(搔頭)

H:大家樂的三拼飯是 HKD$68 才對!

機場食物就那樣,不好不壞,除非你真的忍不住,不然我不會建議在機場吃任何食物。

DSC_0409.JPG

Gate 512 耶,好遠喔,還要下一層樓才會到。



借一下 H 的照片。第一次遇到在登機前臨時換機票,我們都很傻眼。對了,N 後來和我們同一班飛機回台灣唷!(拇指)

DSC_0410.JPG DSC_0411.JPG

要搭接駁公車去停機坪上飛機!(哎喲喂啊這是怎麼回事?XD)

DSC_0412.JPG

根本就是要載人肉去販賣的樣子嘛!(喂)

DSC_0413.JPG DSC_0414.JPG

因為接駁又換機票的關係,其實時間已經有點拖延到了,所以下接駁車要上飛機時,空姐不時在提醒旅客「請不要拍照!」「請趕快登機!」我很聽話喔!我都沒有停下腳步,我只是邊前進邊拍照。(遮臉)

DSC_0416.JPG

咦?大家都買優的良品耶!說到這個優的良品,栗子超好吃的,我自己一個人幾乎嗑掉快半大袋,害我媽跟我嚴重抗議說:「這不是你買回來要給我吃的嗎?」「啊你自己都不吃我只好很勉強的吃掉了。(無辜貌)」「什麼不吃!是我來不及吃就被你吃光了啊!不准再吃了!(搶走)」

DSC_0417.JPG

看到飛機上提供康熙來了,忍不住想到 E 愛看這個,哈哈哈。



一小時半的飛行後,我們又回到桃園機場。預期桃園會比香港冷很多的兩個人,在下了飛機後一直罵:「靠北啊這什麼天氣熱死人了!」

西滴,我們遇上了北部貌似最溫暖的一天回到台灣…(傻眼)

回到台灣以後,最不習慣的是電扶梯的速度。其實在前一天就已經發生過一次,應該是在搭快線到機場時,機場站的電扶梯速度是台灣速度,我一踩上去就回頭和 H 說:「它好慢喔,我們用走的吧(拖著行李帥氣直線往前進)。」走完電扶梯我突然驚覺,我剛到香港還覺得電扶梯很快,根本站不穩,沒想到五天過去,我居然會嫌台灣速度慢!!!莫非已被同化了嗎!!!

再來就是回到台灣有網路了,一開 3G 手就黏在手機上,所以我說我在香港要走低科技路線果然是有自知之明,不然一整天都在滑手機,根本啥也不用看不用玩不用吃了。XD

DSC_0418.JPG  

綜合感想留待明天,今天先以回國後就立馬收到生日禮物做結尾。感謝 H!(感動)

明天終於不用早起了!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明天自然醒,咱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