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星期五,在外流浪的最後一天。早上沒有叫床服務的結果是睡到 10:16 才醒,而且是突然驚醒,以為我睡過頭又要被念了。囧

一般這個時間點起床,要吃早餐太晚,要吃午餐又嫌太早,所以通常會倒床繼續睡到中午再起床,可惜今天不行,一點的高鐵回台南,只好很勉強地起床去吃個早午餐。上次去宜花的遊記好像漏了最後一天一直沒寫,那次根本是專吃孝三路,吃完剛好有人寫了篇孝三路的美食推薦,據說有四樣必吃,我只差一樣就 KO 了,所以這次目標就是那家剩下的「魷魚羹」。XD

印象中好像是對魷魚羹的湯覺得好喝,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口渴的緣故?(被毆)吃完就要準備去搭車啦,但搭車前貌似還有一點點時間,反正都到海洋廣場了,就順便看一下小鴨啦~(可憐的小鴨,完全不是老娘的重點。Orz)

DSC_0420.JPG

這是在天橋上拍的,其實天氣很好,只是我好像先前有摸到手機鏡頭,所以拍起來有點霧。(默)

今天星巴克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所以本來打算去星巴克窩著喝一杯星冰樂(對啊我就只喝這個)一邊看小鴨(到底有啥好看?),但是那個排隊人龍之長的…

DSC_0421.JPG

H 很好心的說他去排隊就好,讓我跑去二樓找位子順便拍小鴨。因為是個上班日,排隊買星巴克的人雖多,大多數都是外帶,店裡內用的客人很少,靠窗的座位倒不會難找。

我深愛冬天的太陽,幾乎每次(冬天)曬到太陽都會幸福得想哭。這樣講好像我很少曬太陽的樣子,不是啦,應該說能有悠悠閒閒曬太陽的機會很少,所以能這麼空閒地「享受」太陽會讓人覺得很幸福。:P

把包包隨意丟在小圓桌上,跪在椅子上從星巴克向港口的長窗看出去,還真奇妙,突然覺得那隻小鴨很可愛,也許是因為我遇上了它最美好的時候?那時小鴨才剛重生,知道消息後跑來朝聖的人群三三兩兩,小鴨乾乾淨淨無憂無慮的樣子,搭上那個完美的天氣和渡假的完美心情,2014 有這麼好的開始,真好呢。

DSC_0422.JPG

擦過手機鏡頭以後,拍起來就美多了是不是?該稱讚 Sony 的手機好拍,還是我真的心情太好,總覺得這兩張在星巴克拍的鴨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好看。也或許是我從小長在港邊,對於港景有種懷鄉的感覺,不需要什麼原因,只要看到就會覺得心情好?

美好的事情果然不長久。

拍完鴨子後被 H 叫下樓,「還要再等十個人,不然你先去等公車,我等等再過去找你。」時間是不等猴子的,我拉著行李到客運站時剛好有一班 1813 要發車(驚),於是我就這樣上了車,離開這個城市。

到台北以後又開始無止盡的奔跑,等我跑上高鐵車廂,剛剛好是 12:50,幸好 H 有先見之明,幸好我有那個好運氣搭上那班 1813,幸好我有一雙還沒廢掉的猴腿,總之,順利地踏上歸途了。

不過,怎麼今年還是和去年一樣需要「奔跑上車」呢?(困惑)

DSC_0426.JPG  

在高鐵上,猴媽打電話來問我要坐到哪裡下車。

「台南吧?我是訂到台南的票。」
「啊你要怎麼從台南回家啊?」
「坐公車啊不然咧?」
「拖行李坐公車?我叫阿弟去載你好了?」
「他來載我有比較好嗎?行李要放哪啊?」
「放後車廂啊不然放哪?」
「喔,開車啊,那就讓他載吧。(1s)」

莫名地賺到一個接駁車,不坐白不坐嘛是不是。XD

不過因為心裡還惦記著那杯我應該要喝到卻沒喝到的星巴克,所以老娘一怒之下就在嘉義高鐵站也給它買一送一,另外一杯就鎬賞辛苦的司機啦,誰叫他本來要出門去玩兒卻被猴媽勒令要當動物園接駁專車…XDDD

六天半的假就到這裡結束啦,來說些什麼吧。

這趟旅行是我早就答應自己的,只是一直沒機會實行。生活會找很多藉口,總歸不過一個字「忙」,實際上自己明白這不過就是「得過且過」,日子一天天過去,賺錢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總是累癱不想動,我去年決心要打破這樣的惡性循環,把欠自己的承諾付諸實現。

去哪裡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面對自己那些認真想過要執行的計畫,進行最後一個步驟:執行它。

會去香港算是一個誤打誤撞的結果,原先沒有預期任何人結伴同行,應該說,原先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出國。不預期任何事,也不對自己做任何限制,不去想什麼「可能」或「應該」,就是走吧。結果沒有任何計畫的出遊被 H 拉著去東吃西吃也寫了五天的食記回來,果然完全不在預期內。哈哈哈。

遊記只是先寫個大概,主要只為了記錄我們到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情,但那些都不是我的重點,我人生的重點一向不是事情,是人。我常想,我這個窮鬼,若真要問我身上有啥值錢的,我會回答「回憶」吧。

N 發生的那件糗事、S 和 C 帥氣的背影、和 E 的約定……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我捨不得寫,那是我私藏的酒。我總是記得一些很微妙的細節,好比誰的一個笑容,一個動作,一個聲音,就是這些瑣瑣碎碎的點,構成我美麗的一場夢。

晚安了,這個世界。Let's dream again someday and may you be a part of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