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不是我的就是 L 或 H 或 W 的(喂),請不要偷偷拿走唷~

欸,這次旅行要從哪裡說起好呢?為什麼是日本?為什麼是北海道(Hokkaidō)?一開始的理由已經不可考,只記得我還問了 B、T、M 要不要一起去,可惜大家都有各自的計畫,時間也湊不在一起,就…「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這樣那樣,總之,就是趁 5/29-06/02 端午連假去日本北海道吃海鮮之旅(?)。

2014/05/29,星期四,半來預計六點半抵達機場也就行了(八點四十分的飛機),但因為有人提供叫床服務,再加上半夜睡不著覺(但我沒有爬到屋頂去唱歌嘿),所以我六點多就抵達桃機二航廈了…

libra1029514279_o.jpg 
抵達機場就先去 7-11 領我回家的車票,順便買早餐,順便認識新朋友 L。L 帶了一個好大的行李箱,但裡面大部分都是空的,最重要的是裡面有隻「踢mo」(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寫成 Teemo,中譯「提摩」),但我和 H、L 碰面時還沒看到提摩,只看到他的大行李箱,想說這人是有沒有這麼愛買東西啊…XD

這次跟團的導遊是日籍台灣人,她的故事說來話長,押後再講。集合時間 delay,開票開好久,如此這般,害我出發前對她是半點信心也沒有,覺得抖得很,等我們要去掛行李時,都已經七點零五分啦,你看看這時間不叫人心急嗎?=.=

libra1029514320_o.jpg
掛行李的時候也小出包,她叫我們到六號櫃台排隊,但是華航的服務人員說團體要排到四號櫃台,於是有些團員聽從指示排到另一邊去,等淑惠姊(導遊)走到六號櫃台發現大家像迷途羔羊一樣,又把我們趕進六號櫃台…嗯,時間啊!時間啊!好怕來不及!T_T

IMG_20140529_084058.jpg IMG_20140529_084131.jpg
好不容易到登機口啦,外面還在下雨,心裡很擔心如果到日本也下雨可怎麼辦好?我討厭下雨天還出門玩啊!!!

libra1029514443_o.jpg
抵達札幌(SAPPORO)新千歲機場(NEW CHITOSE AIRPORT)囉!這機場超大,大到很容易迷路好小一個。雖然是到日本,但是身邊一直充滿台灣人在講中文的聲音,根本一點都不覺得害怕啊。(是說到底要害怕啥?)

抵達日本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調整手機時間!XD
日本時間比台灣時間多一小時唷!(大聲公)

libra1029514465_o.jpg
啊,還好是個大晴天~(放心貌)

等我們都上遊覽車後已經是 14:55 啦,預計開到今晚下榻處 TOKACHIGAWA SASAI HOTEL 要三個小時…(昏昏欲睡中)開到一半有個休息區,放大家下車放封一下。但我沒下車,一整個很愛睏~懶洋洋地窩在椅子上,動都不想動。 

IMG_20140529_152847.jpg IMG_20140529_152859.jpg
遊覽車每個位子都有這種折疊的杯架耶!(好吧我第一次看見,算我鄉下窮人家QQ)

libra1029514503_o.jpg 
到旅館下行李啦!嘿!這張照片有我室友耶!她日文講得很好喔!我講這個不是像 T 諷刺 B 一樣的意思啊~是真心稱讚!(怎麼越描越黑來著)她之前在日本留過學,長得很美,卸妝也還是一樣喔!(為什麼要補這句?)

libra1029514538_o.jpg
日本鄉下的旅館房間(對啊北海道其實蠻鄉下的)大部分都沒有提供 wifi 服務,但是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實在太多了,個個都是低頭族,沒有網路不能活的樣子,所以後來旅館大廳就有 wifi 啦!如果你看見在大廳滑手機的人,多半是台灣人無誤,有事可以去求援,沒事可以去搭訕!XD

libra1029514619_o.jpg 
放完行李時間還早,吃晚飯的餐廳還沒開,又不可能這時候去泡澡,所以就到一樓去吃霜淇淋。因為無法掌控客量,所以日本的霜淇淋是現點現做,點完他會拿一盒冰淇淋,倒進機器裡壓霜淇淋出來給客人。我實在好想和那個賣霜淇淋的人聊天,但我日文爛得要命,完全無法溝通,隔壁那兩隻人加一隻 Teemo 又拍照打卡上傳照片忙得很,我想搞威也沒得搞。QQ
 
IMG_20140529_170507.jpg
晚餐吃 buffet,其實,這幾天大多數都吃 buffet,這樣最方便了,看你想吃什麼就拿什麼,不過吃了五天你會覺得膩到不行…。第一天看到那兩盤蟹腳,好多人都在尖叫(?),而且我們是第一團去吃晚餐的人,所有食物都是滿的,大家好像餓了三十年那樣猛吃。XD

IMG_20140529_180830.jpg
這個小孩子餐盤是不是很可愛!是不是!是不是!!!

libra1029514808_o.jpg 
淑惠姊說吃飽飽不能泡湯,那只好先出去晃一晃消化一下了,但問題是外面也沒什麼好晃的,畢竟這是鄉下地方,只有一個便利商店,我進去晃了一圈只買了一個香蕉冰淇淋。

IMG_20140529_184228.jpg 
很像保久乳(知道這名詞的年紀通常也有一點了吧囧)味道的冰淇淋。

libra1029514790_o.jpg
走過一排販賣機,會讓我停下來「巴庫」回去看的是哪一台呢?

第一夜泡的是十勝川美人湯,據說是什麼全日本唯一的植物性溫泉 blah blah blah,廣告詞我記不住啦,但是一進湯屋就聞得到很香的溫泉味道,而且我去泡的時候時間還早,裡面只有我和一個六十歲左右的太太,超爽的~

泡起來真的會有咕溜咕溜的感覺耶,然後…我就睡著了。

第一天就以九點半入睡畫下句點,明天雖然九點才要出發,但是六點四十分就要 morning call,為什麼呢?咱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