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不是我的就是 L 或 H 的,請不要偷偷拿走唷~

2014/06/01,星期日,沒有記錯的話,今天好像還是一樣 06:30 morning call,08:00 出發。早餐一如往常的吃 buffet,毫無懸念。重點是吃完早餐要去哪裡呢?


又是一大早吃完早餐的時候跑到酒廠…XDDD


這裡是「旭川男山造酒廠」,這裡最有名的是什麼呢?是大吟釀喔!和第二天的「池田葡萄酒城」比,男山這裡顯然有誠意的多,現場提供很多種日本酒試飲,剛進去看到這六瓶大家就先 high 了,沒想到等我們大致都喝過一輪後,左邊櫃台又來一個男服務人員,從他身後的櫃子拿出更多酒種給大家試飲!!!

整體來說,我覺得日本酒似乎都差不多(默),口感很溫順,一般來說我一碰酒就臉紅,但喝日本酒完全不會耶~同團中有人知道我喝酒會臉紅的事,看我臉一點也沒紅,紛紛勸喝,說是喝得不夠多…=.=b


剛剛的照片是進門右手邊,那些酒種是免費試飲,但是 No.1 的大吟釀就要自費 200 円啦!區區 200 円算什麼?怎可入寶山空腹而回?自然要買一杯來喝的。(這張照片看也知道是 L 拍的,有 Teemo 咩~)

大吟釀整體味道上和日本酒是一致的,走溫和口感,不過後韻比較豐富,香味也微微有點層次,喝過以後只能說:「不愧是大吟釀,真的比較好喝。XD」

喝完酒很多人就趕快到外面花園拍照去,或者,有些像 D 或 H 挑些酒扛回家,但我是跑到酒廠的二、三樓去參觀。其實酒廠有蠻多歷史介紹的,像二樓就有一份文件載明某年的酒價,除此之外我還看到世界各地有名酒種的簡介,但這種東西我看完就忘光光(淚),總之,沒有喝到就沒有記憶點啊!

酒廠館體外面有個地方可以裝水,據淑惠姊說,要釀好的酒要先有好的水,能釀大吟釀的水當然是不錯的,所以很多人都拿水罐子去裝水。Again,它不是酒,我喝不出來好壞。XD

IMG_20140601_100929.jpg IMG_20140601_101041.jpg
日本酒雖然比較不那麼利尿,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還是要解放一下。這個休息站外面居然有個專門掛狗繩的掛鉤,好有趣!然後我在另外一邊看到 ETC 的牌子。西滴,日本也有 ETC 喔!XD

IMG_20140601_102430.jpg
過高速公路收費站。

IMG_20140601_105843.jpg
這一站是很多人跟團的重點:免稅店。這間免稅店老闆娘有很厲害的故事喔,不過因為故事中有說到當初報導這故事的日本記者後來被炒魷魚,所以我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抖)

可以提一下的是,老闆娘是台灣人,而且台灣團多半都會帶來這裡血拼,所以店員全程使用中文,讓旅客非常放心(?)的大買特買…Orz

說到這個免稅店,本團有大戶一次打包一箱…當場寄去機場就等回國時和行李一併托運了。(佩服貌)

 
中餐就是在這個海鮮市場的二樓吃唷~


血拼完,荷包(信用卡)失血,人也跟著失血了,需要大吃大喝來補充一下體力。欸,等等,淑惠姊說今天下午是「一路吃到底」的行程,特別交代大家把那隻重點的「一夜干」(魚)吃一半、飯扒兩口、湯喝兩口、麵嚐個味道,這樣就好。

嗯哼,本人有這麼聽話過嗎?肚子餓起來是不管九九八十一的,所以我就…幾乎吃光了。(默)


日本的大卡車車頭都超炫的!好像變形金剛喔!如果真的會變形就好了…(作夢)

IMG_20140601_131535.jpg
吃完午餐先去看一下小樽運河,接著要到小樽的浪漫街去喝下午茶順便逛逛街。這張照片是運河的這一頭,我們就在這附近「臨停」下車晃個十分鐘,噓~小聲點,其實這裡是不能臨停的唷!可是遊客實在好多,一整排都是臨停遊覽車,看在我們對北海道經濟有貢獻的份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咩~QQ

IMG_20140601_131646.jpg IMG_20140601_131719.jpg IMG_20140601_131807.jpg
往前走,再往前走,過了馬路,終於可以看到這一段比較長一點點,也比較漂亮的小樽運河啦。這運河厚…其實就差不多這樣了,以前這兩邊都是卸貨裝貨的倉庫,如今運河已經功成身退,視線後有一大半長度都被填土啦,倉庫也改建成各式商店。

夏天有風光明媚的美,冬天有滿天銀雪的美,不同風情,都很美啊~(沉醉)

IMG_20140601_132111.jpg
小樽運河旁有人力車,趁他不注意趕快偷拍一下。(遮臉)

IMG_20140601_133529.jpg IMG_20140601_133539.jpg
因為到小樽浪漫街會晃比較久,所以司機載我們到停車場停好車,我們得自己認這棟美術館,穿過它就到浪漫街囉。:)

 
先跟著淑惠姊到「銀の鐘 1 号館」喝無限續杯的熱飲(咖啡/紅茶)加一小塊蛋糕,不過如果你點冷飲就只能續杯一次唷。

IMG_20140601_134849.jpg
左邊是從我們桌子旁的窗口看出去。右邊是我們的 Hello Kitty 咖啡杯和小蛋糕,那個杯子喝完是可以帶走的,店家會給你硬紙盒和提袋,方便攜帶。但本人對 H 什麼的實在沒興趣,就送給 L 啦!(這個句子…XDDDD)


喝完下午茶照理說是要去這個小樽音樂盒堂參觀順便敗家,不過我沒這麼文青,我身邊那兩隻更…咳。

 
時間不多,要跑好多店家,所以抓緊時間!第一站:北菓樓。

這裡原先是要買「妖精の森 年輪蛋糕」,但是淑惠姊帶路到咖啡店經過時,提到這裡面有大泡芙,這東西怎麼可以錯過呢?問題是有三種口味…該選什麼好?(思)

 IMG_20140601_142954.jpg   
不嚕嗦,三種都各買一個,大家分著吃。左邊是最上層,L 選的,「北の夢ドーム」,165 円;中間是中間層,我選的,「夢不思議」,165 円;右邊是最下層,H 選的,「ピスコット」,185 円。大家一致覺得中間的夢不思議最好吃,後來遇到同團團員也都大力推薦!:p

你看看那個爆漿的夢不思議,是不是太過份了啊!!!(淚)

H 和 L 另外還加買了霜淇淋(是有沒有這麼愛霜淇淋?),我挖了一口,是很濃啦,但是霜淇淋我吃到好膩喔…。

 
一整根完整的年輪蛋糕…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是數大便是美啊!(汗)

 
走出北菓樓立馬右轉又拐進六花亭,這兩家店在隔壁是想逼死誰?而且我們家那兩隻出來後都在門口擺一模一樣的動作,照一樣的照片,這又是哪招?XD

H 和 L 都買了散裝的巧克力,說是機場買得到一整盒的,但散裝的好像(本次行程)只有這裡才買得到,帶回台灣分送友人很方便。我對有包餡的巧克力沒興趣,唯一被指定要購買的是神戶 Frantz,但這條街沒有。:(


出來六花亭外面,發現有個工作人員蹲在花圃裡,猜猜他在幹嘛?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撿垃圾,畢竟台灣人超愛亂丟垃圾的,花圃是一個很好毀屍(垃圾)滅跡的地方,結果不是唷,他是在撿花瓣,連花圃裡散落的花瓣都要細細撿起,日本維持表面整潔的功夫,我算是見識到了!

  
走沒幾步又拐進「北一硝子三號館」,這裡有舊鐵軌和煤氣燈,當然,還有好吃的冰淇淋!右邊那張是周爸爸借我們拍的,由上到下分別是草莓、哈蜜瓜、薰衣草、抹茶、巧克力、牛奶(香草?),周媽媽很好笑,他愛吃底下兩層,所以就只挖那兩層,搞到最後差點倒塌。XDDDD

一一試吃的結果是覺得哈蜜瓜味道太濃,會把其它口味完全壓過去。

 
淑惠姊有說這裡的大扇貝可以吃,嗜海鮮如我,是不是應該要試一下咧?(苦惱)在攤子前猶豫好久,因為集合時間快到了,猴急會掏錢,牙一咬就付了 600 円買了一個。現烤唷~


同團的正妹人妻趁我在邊走邊吃扇貝時,買了一片哈蜜瓜,我是沒看到他就在我旁邊買了這個,但我們集合完上車時,他請我位子的地板吃了一小塊,我說這位人妻啊,要請我吃哈蜜瓜也不是這樣吧…(哭)

 

咦?又開上高速公路,這個好像不太一樣?

 
嘿,棋靈王在這兒嗎?

 
我說為什麼淑惠姊要叫我們中午留點肚子呢,下午有咖啡、蛋糕、泡芙、巧克力、冰淇淋、扇貝、哈蜜瓜,如果通吃不誤的話,肚子怕不早爆掉了,這下子要怎麼吃晚餐呢?這間「VIKING PARK COOK ROBIN」是有名的北海道三大蟹吃到飽哩!(無力)

預定座位上早就擺好了一盤,吃完按鈴服務生就會來幫你加點。蟹腳給的越大隻,代表這桌妹越正!(誤)


雖說是吃到飽,但吃了那麼多天的蟹,其實本宮也乏了。(擦汗)


這東西我沒有要解釋的意思,純粹自己人的留念。XD

 
咱們三個先來乾一杯!再和第八組的阿璇一家人一起乾一杯!能認識大家這趟旅行真是值得啦!(感動貌)


這是誰技巧這麼好,把冰淇淋作成這個樣子呢?嘿嘿嘿。

其實這家店應該是可以排在非假日好好吃上它一頓的,但是同團團員志不在此,晚上的大通公園和狸小路正在等著大家去敗家,所以晚餐就短短地吃個一小時,意思意思而已。

  
這是大通公園著名地標–NHK 電視塔,左拍右拍,只能在這裡待到 19:30 喔!


塔底下已經在準備啤酒節了,不過目前廣場上是在賣燒…肉?燒烤?串燒?(大笑)


H 因為有買北海道限定版名信片(時計台),所以堅持要去和時計台合照一下,一下遊覽車就手刀奔跑 300 公尺,跑完回來還有時間坐著和大家閒聊一會兒哩。


離開大通公園時,月亮都出來了,但天還是很亮…


最後一站:狸小路。淑惠姊先帶我們去某家可以打折(等同免稅?)的店,大家買完晃個一圈,一小時後整團帶回飯店下行李、check in。


哎呀呀,發現 7-11 ,趕快進去掃貨!(一秒後)這麼多貨似乎也不用心急嘛…(菸)

 
咦?這裡也有一風堂?(啊它不就是從日本來的嗎…是在驚訝三小…)

我們是在七丁目下車(離旅館比較近),一路走到三丁目(藥妝店區)再走回集合點,也就差不多了。同團的人大部分都是手刀直奔三丁目。唉,他們愛買的那些我永遠都不懂…。T_T

當然,一小時怎麼夠逛完一條街呢?於是我們揪了幾個人,約好 21:30 在飯店大廳,大家再殺去狸小路逛一次。

 
想也知道哪張是我拍的 Orz


這店址好有趣,剛好是 6789 號耶!

 
多貼心啊!這是一條頭頂有加蓋子的商店街耶!難怪這麼多人一進來就出不去了。XD


其實狸小路大部分的店家差不多 21:00 就關門了,這時候還有開的大多是 pub,不過,狸小路有間「唐吉訶德」,有點像台灣的光南,是 24 小時營業,咱們此次的重點自然是這家,約好一小時後在大門口集合(欸,怎麼有點像外掛的導遊?),大家就各自敗家吧。

咳,其實我來這裡是身負重任的–為了要幫我室友買「行李鎖」。覺得奇怪對不?難道他來日本的時候行李沒上鎖嗎?NO,是他到日本的每一天早上都發現少一樣東西。

第二天早上要出發時,他發現他有條項鍊不見了;第三天早上要出發時,他發現昨晚綁頭髮的髮圈不見了;第四天早上最誇張,他發現他的行李鎖不見了!

本來我們兩個想到 lawson 先找找看,但是沒有,後來我說我還要再去狸小路,他就託我到唐吉訶德幫他買個回來救急。

從唐吉訶德出來也十一點多啦,同行的其它人打算回旅館好好整理行李去,但我和 H、L 覺得肚子餓了…(默)於是決定去一風堂吃一碗拉麵當消夜再回家。


吃拉麵前還有別的行程,首先,來看一下老 K。


電車鐵軌的終點耶!但十一點多沒有電車…了吧?(搔頭)


捕獲野生的聖誕老公公還有小矮人!!!

 
肚子咕嚕咕嚕叫,三個人都點赤丸,但只有 L 有加蛋。一邊吃一邊聊說晚上 L 為什麼會性格大便變跑去各桌敬酒,然後把三個人的帳結一結,聽 L 講他之前去九州本店吃的事情,看看到現在為止誰最窮…XD


不是這樣就完了喔,我們最後快回到飯店時又拐進 7-11 去買了飲品,這次兇手不是我,只有 H 和 L。(但我也有分著喝兩口就是了XDDD)

據說那鳳梨水很鳳梨(廢話),可惜我超討厭鳳梨味,所以沒辦法給評價。(攤手)

回到房間後好像都快十二點半了吧?快速(?)洗澡完畢,趁著最後一天在日本,也趁著終於不是睡榻榻米地板,我跑到隔壁去串門子,貌似聊到二點左右才回家睡覺。

第四天,也是待在日本最後一夜,就在吱吱喳喳當中畫下句點。L 出發時帶那麼大一個箱子,居然回家前就把它裝快滿了,真厲害。隔天 07:30 morning call,09:00 出發,咱們明天就回台囉~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