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不是我的就是 L 或 H 的,請不要偷偷拿走唷~

2014/06/02,星期一,端午節。

今天是最後一天啦,寫今天的遊記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幾天路線到底怎麼跑的吧?

 
05/29,Day1,在「新千歲空港」抵日,當晚拉到「十勝川溫泉」住宿。
05/30,Day2,經「池田」到「釧路」,當晚在「阿寒湖」住溫泉旅館。
05/31,Day3,經「屈斜路湖」到「網走」,當晚拉回「大雪山」住宿。
06/01,Day4,經「旭川」到「小樽」,當晚到「札幌」過文明人生活。
06/02,Day5,在「新千歲空港」離日,在「桃機二航廈」抵台。


再附一張日本地圖大致了解一下北海道分四區:道央、道南、道東、道北。而北海道臨三個海,第二天經「池田」到「釧路」時,可以看到中/右下的「太平洋」;第三天在「網走」那附近的天都山,可以看到右上的「鄂霍次克海(Okhotsk)」;第四天經「旭川」到「小樽」時,可以看到左上的「日本海」。一邊行車一邊了解一下北海道地理位置,就會記得很熟喔!:)

 
回到正題,這是在日本的最後一頓免錢(包在團費裡)餐點,因為中午行程預計要去逛 outlet,午餐就自理啦。右下角那個 omelette 是現點現做,共有四種口味–原味、菠菜、香菇、起司,我選了香菇和起司的 mixed 版本,這張是 H 的,他的 omelette 口味剛好和我一樣。


早餐吃完發現有 DIY 的霜淇淋機,當然要來玩一下的。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弄的可是比昨天某人弄的還要漂亮很多,至少絕對是個正常版的!(菸)

 
08:00 從旅館出發,先別急著去 outlet 敗家嘿,第一站是到北海道必去的–北海道神宮。L 趁淑惠姊在講解進神宮參拜步驟時,側拍大家幾張,後來我們沒拍團照真是有點可惜,只好拿這張勉強充數了。

說到神宮和神社,你知道有什麼差別嗎?日本人認為萬物皆有靈,所以有各式各樣的自然神祇,當然,具有功勳的家臣氏族鄉紳也會變神祇,所以日本有非常多的神社,就是祭拜他們的。但是,神宮就不一樣啦,神宮只有拜世間地位最崇高的…天皇!

那麼北海道神宮是祭祀哪位天皇呢?是赫赫有名的「明治天皇」。為什麼是他?這就牽涉到北海道的歷史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拜一下 google 大神,北海道的歷史其實挺有趣的。


進神宮(社)之前要先淨身,方法是先淨左手再淨右手,然後舀一勺水在左手漱漱口,再把左手淨一次。

 
要進神宮囉,門口掛著的這兩樣東西也有意思的。日本人信鬼嗎?信。鬼在哪裡?在人身上。先前淨身是第一道關卡,現在過這個門簾,它會把身上的鬼擋在外面,是第二道關卡。


終於看到拜殿啦。在神宮(社)參拜的方法是「二拜二拍一拜」,先九十度鞠躬兩次,然後雙手合十那樣拍兩下,祈願,完畢再行一個九十度鞠躬禮。當然,記得要先付香油錢。:P


參拜完當然要進行一個買御守的動作(?)


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御守,有些項目還分得挺細的,如果是媽媽在挑,通常都會挑「all-in-one」那種,年輕人就會比較想分項購買。XD

嗯,這裡有無嘴貓御守。(勉強提一下)


對御守沒興趣的人可以來寫繪馬(木牌子),許願這種事真的走遍全天下毫無種族宗教的差別啊…(茶)


繪馬架旁邊那是什麼?是綁籤詩的地方唷!有宮廟之處必有拜拜許願求籤,這是一整組的。Orz


來求個籤吧!嘿!我是 No.1 的大吉耶!!!好棒!

淑惠姊說,一般人都認為如果求到壞的籤才要留在神宮(社)裡,求一個壞運不帶走的意思,不過他覺得好的籤也該留在神宮(社)裡,讓神明保佑你的好運源源不絕,更加持。我自己是把籤留在北海道神宮就是了,抽到好的籤當然高興,但好運也要用力打拼,運就留在日本請明治天皇幫我加持,我回台灣好好打拼囉。:)


你看看,有沒有這麼貼心的籤筒,還另闢一個中文的,可見台灣(或大陸)有多少觀光客去日本…。


旁邊有蓋戳章的地方喔!這是 H 收集的。


10:40 抵達「北廣島三井 outlet」,裡面蠻多牌子都很便宜,好多團員都殺紅了眼啊。我在裡面幫 L 挑了一頂很帥氣的帽子(雖然沒買),現在回來想想,如果那頂帽子配襯衫,肯定是帥爆了!(我絕不承認襯衫其實就加了 80 分)


逛完一圈又到了吃飯時間,在 outlet 裡面點了韓式石鍋拌飯來吃。XD

 
通關後,往左拍一下,往右拍一下。That's all.


國際線的免稅店就那麼一滴滴,H 卻另有目標–國內線的 Snaffle's cheese cake,據他估計用跑的,來回三十分鐘應該 OK,所以我們去掛行李時就一直在看時間,如果 13:50 之前掛完就有機會去,還好,最後他真的買到了。

我有幸分到一個來吃,哎喲真好吃,回台後和阿璇在討論這 cheese cake,他說他配牛奶,我說它味道已經這麼重,如果配日式綠茶正剛好,那麼…就決定下次若有機會再去要買個三盒回來!(握拳)

說到掛行李,還有一個故事,不過講來話長。總之,日本人一板一眼的性格,我也是見識到了。XD

 
這…這是傳說中可以和空姊面對面的位子嗎?沒錯!這是「非常口」座位,就是緊急出口的位子啦。這個空姊有點害羞(還是是我害羞?),我和他幾次四目相交都只有幾秒就各自眼神飄開,直到最後等下飛機時才有機會攀談幾句。

這次出國還順便去玩了一下飛機上的廁所,除了空少和座艙長還沒玩過以外,應該能玩的都玩過了(?)

暫時先寫到這裡,但還沒完喔,還有最後一篇~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