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遊記是件挺妙的事,把已經發生過的事快轉回到當初下錨點的那一刻,又重新再經歷一次,累得很,不過寫完會很痛快。



這趟出門到底是怎麼成行的我實在沒頭緒,總之某天我意識到臉書的活動邀請突然跑出一個通知,踩進去就掉坑了。XD

七月三號,星期五,大家都正正經經的上班並期待下班後直奔武嶺,只有我算算七月還有假,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地的把星期五的課全請了,悠哉的在下午三點多就到台中逛街等 G 和 p。唉,這街逛得有夠心酸的,任何看上的東西都不能買(總不能叫我帶一卡車戰利品上山吧?),偏偏越不能買就越想買,而且台中的新光三越比台南的還大間,幾個愛櫃的東西都比我在台南看到的多很多,不瞞各位,有考慮過要刷了請櫃姊寄回我家…但理智線沒斷手指頭就沒斷。

就在那手指頭要斷沒斷的時候,16:29 G 打電話過來問我人在哪兒,說他正要出發,同時間 p 也在臉書上說他在客運車上等發車,不用掐指算,我用猴毛想也知道肯定 G 會比 p 還早到。17:31 G 說他到了,同時間 p 在哪兒呢?在我家(囧),好吧,那就慢慢耗著等 p 來吧。

原先以為要和 G 一起去採買野炊該準備的食材,沒想到 G 說他想去運動用品區逛逛,於是約好十二樓見,沒想到我(在五樓)走進電梯居然遇到 G!也太神奇了吧我的媽,又不是在寫偶像劇這是哪招?

G:「我沒帶厚外套,等一下上山準備冷死。」
我:「嗯。(五秒鐘後)什麼?沒帶厚外套?就穿這件?」
G:「對啊,我什麼都帶了就是沒帶厚外套。」
我:「你認真的嗎?沒帶厚外套?(簡直跳針了我)」
G:「嗯。」

但走進運動用品店的 G 根本就沒有要買外套的意思,事實上也沒得買啦,這什麼季節啊?怎麼可能買得到冬天的外套(囧)一問之下 G 其實只是要去找總冠軍的球衣(無限白眼)晃一圈沒有他要的東西以後我們就找張椅子坐下來討論該何去何從…

G 先打了電話確認 p 在哪裡,答案是「高速公路交流道上」,我們估計 p 是被車潮塞住了,決定先離開沒有球衣也沒有厚外套的百貨公司,去買星野銅鑼燒。你知道,開車什麼都好,就一件事不好:找停車位。先是很幸運的看到路的另一邊有停車格,但車潮太多又無法迴轉,只好放棄;繞了3/4 圈有人懶了直接停在某處轉角,理由是「反正巷子小拖吊車開不進來,而且就算要拖吊,前面有車也沒辦法拖吊」,那麼停車這件事就這樣決定了。XD

不太曲折的停好車後,下一個問題是:找不到星野在哪裡…

根據 google 地圖顯示的地方,有星野的「扛棒」,但是那明明是間「新東陽」…(默)兩個人在新東陽門前打轉好幾分鐘,G 說他要再 google 一次(咳),了解我的人基本上就知道這時候我會怎麼樣了…當然是直接去問人比較快啊!(怒)走進新東陽問店員:「請問你知道星野銅鑼燒在哪裡嗎?」店員以一種顯然是常被問到不耐煩的語氣回答:「隔壁的隔壁。」嗯,我只能說,星野你的店門招牌也有質感的太難找了…T_T

有點曲折的找到店後,下一個問題是:啊是要買什麼口味…

攤開(?)那個菜單,欸豆…第一眼當然是先看到香蕉巧克力…的千層蛋糕(?),這這這,走進銅鑼燒店不買銅鑼燒買千層這樣好嗎?幸好 G 也跟進想買抹茶千層,罪惡感立馬消失。不過 G 很貼心的多買了六個銅鑼燒帶上山請大家吃,但我失算沒想到我以為愛吃抹茶的都不吃,反而是從來沒聽過他說愛吃抹茶的 G 是個抹茶鬼…(老蘇,我有想到你喔!)

買完星野,咱們的●●●大人還有一個心願(?)未了,下一站:chochoco 巧克力店,據說上次他們去武嶺也是有買這個上去吃。(所以是怎樣?這已經成為一個上山儀式了嗎?Orz)

chochoco 的巧克力可以試吃的,我個人偏愛比例高一點、偏苦的巧克力,所以法式典藏生巧克力 85% 是我的第一名,G 則是喜歡覆盆子生巧克力,我猜是單吃巧克力比較單調吧,加一點覆盆子酸酸甜甜的好像是比較大眾一點的口味。就在試吃挑選時,p 來電表示他快到了請我們速速接駕,司機和貨物當然就迅速點貨提領上車去了。

接 p 上車的過程也是挺搞笑的,和欣朝馬站有兩個出口,偏偏兩個出口隔壁都有全家…我終於了解到在台灣用便利商店當指路標示有多麼沒有用,我們兩個講了老半天後我才發現 p 是在月台那邊的出口,而我是在便當這邊的出口,真是辛苦 p 了,提著大包小包終於找到上車的路。

這時台中標準時間已經是 19:40,但上山之前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得做,我們得先吃飯!G 表示為了小小兵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麥當當,開玩笑,司機永遠是對的,在下小的立即 google 最近的一家麥當當給大人,但到了 Tiger city 三人居然直奔 Zara 找電梯…(打到這裡連我本人也不知道該說啥…)

心無旁騖(?)的在 Zara 繞了一圈,發現唯一的電梯只是 Zara 專屬的樓層電梯後,只好重新選擇一開始我們直接無視的影城電梯,有驚無險地上到三樓,發現雖然有麥當當但座位少得可憐,餓的要命的三人組雖然擔心座位問題還是先點再說,然後…果然就悲劇了,因為這個混蛋麥當當沒有小小兵!(為什麼小小兵這麼熱門啊啊啊啊)我們最後只好把麥當當拿到一樓戶外座位區坐著吃,完全和流浪漢(?)沒有兩樣。XDD

配晚餐的話題很有趣,不過沒打算寫。吃完晚餐帶著沒有買到小小兵的悔恨心情,直奔武嶺。

另外一車雖然比我們晚下班,不過靠著 K 車神的技術,21:24 已經開到上山前最後一家埔里 7-11 稍作休息。說時遲那時快,我們也在…呃…高速公路上了。(K 打電話過來問我們人在何處時,以傳令兵的腦力只能回答「高速公路」這種爛答案,無法回答更多了。)

在 7-11 和另一車會合後,我和 p 獲得傳令兵的必備用品:無線對講機一支,話說這好像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它,上次和 y 去武嶺時似乎也有看到它本人。煮飯用的水,check;上廁所時使用對講機,check;G 買了很多肉,第 N 次 check。上路囉~

上山的路除了完全看不到 K 的車尾燈以外,就只剩下很莫名的鬼故事,這一趴就跳過吧。

G 有開導航,聽到導航說「目的地在前方 200 公尺處」時,我放眼望去根本毫無建築物,正在想這導航是又要把我們導去哪裡,G 就右轉轉進一條往上攀升的小路(驚)十點多,開在一條根本沒什麼燈的小路上,彎來彎去,又以一個斜率頗大的角度向上爬坡,我和 p 開玩笑說這是要把我們載去哪裡賣了嗎?若不是 G 曾經去過那民宿,我看那個民宿要找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吧…

重點:原來導航的前方 200 公尺不是只有平面距離,還要加垂直距離…

民宿的位置只在清境的高度,所以雖然是晚上,但氣溫涼涼的非常舒服,不到會發冷的地步。大包小包的卸下行李,把該冰的食材都冰完,進了房間只有覺得「啊~天堂」的 feel。接收完一堆貢品(香蕉 pocky、香蕉牛奶),銅鑼燒、巧克力也開來吃一吃,第一天就用「p 埋進自己行李像個流浪漢」及「今天絕不能開電毯」做結尾吧。

明天七點半要起床喔~


--
想一想還有好多沒打,但老娘累了。晚安先。

arrow
arrow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