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今天是教師節,今天是教師節,今天是教師節,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今天早餐是很可憐的全家,再三確認沒有ㄌㄚˋ掉什麼東西後,全體拉行李前往 Royal Park Hotel,今天天氣好到炸裂,再加上日本不放教師節也沒有中秋補假,早上上班人潮之多,我們硬在上班族中拉行李擠電車的經驗真是太恐怖了…Orz

放好行李後咱們要幹嘛呢?搭車唄,去吃早餐唄,但這車可不是一般的電車唷!先搭 JR 去大船,咱們要去搭湘南單軌電車啊啊啊啊啊!(不是纜車喔!)(搖手指)

IMAG1692.jpg
▲好幾次到日本旅行都會發現學生在戶外教學,而且是各學齡的孩子都有,奇怪了,日本學生是一天到晚都在玩嗎?(搔頭)


▲しょもたん是湘南電車 Q 版人物的名字…

啊,來補一張神奈川県鉄道路線図吧,這張圖的路線比較少,但相對來說也比較好閱讀,我們這幾天跑的站基本上都在這上面。然後再來一張東京‧橫浜‧千葉路線總圖~(橫濱區在中間下面稍偏左之處)

▲點圖可以看全圖。:)

今天坐車路線規劃是這樣:桜木町→[JR 根岸線]→大船→[湘南モノレール(湘南單軌單車)]→湘南江の島(切換)江ノ島→七里ヶ浜、鎌倉高校前、鎌倉→[忘了是 JR 橫須賀線還是 JR 湘南新宿線]→橫濱→桜木町(我感覺我這一天根本也是電車之旅吧,經過上次訓練,這次完全融入其中!)


▲E的照片。單軌電車刷啥卡都沒用,要記得去買票喔!

IMAG1694.jpg
▲單軌電車來了!有沒有看到有人穿著和服?日本蠻多老太太都會穿著和服出門耶,不怕熱嗎他們?Orz

IMAG1695.jpg
▲上一張看不出來懸吊系統,這張就比較有吊在半空中的感覺了。  

單軌電車不是只有上面單軌,車行系統也是單軌,但明明是雙向要怎麼辦咧?中間會有幾個大站有雙向停車,快到站的時候軌道會岔開。維基百科有寫哪些站有停雙向)不要小看單軌電車,它和一般電車的速度沒兩樣,只差不是在地上跑而是在半空中跑而已,和纜車完全不一樣!而且因為速度不慢的關係,其實有一點小晃。

從半空中看平面道路塞車,比紅綠燈還要高,很微妙。

 IMAG1697  
▲【左】C的照片。切換到江之島電鐵啦!趕快先把江之電一日券和車站拍張合照!有這張一日券我們今天就可以在這裡鬼打牆了!(咦?)【右】一日券搭配旅遊地圖,嗯…我覺得日本的旅遊地圖都做得很好,交通、景點…各式資訊都很詳細。我幾乎每次去日本玩都會拿一堆地圖回來。

IMAG1698.jpg IMAG1700.jpg  
▲這太陽大到我忍不住要撐陽傘你看看!

搭江之電要去哪呢?要先去七里ヶ浜的 bills 吃無敵海景看美味早午餐(錯了吧)。這間店我一直聽 H 提起,卻不知道它有名在哪裡,這次有幸吃到它本人,的確好吃。

IMAG1705.jpg
▲我和V兩人一組。

bills 有名的是鬆餅,但a說炒蛋也很推,所以我就和V組成一組,兩人點不一樣的分著吃。V的那份是 full aussie breakfast - scrambled organic eggs, toast, bacon, roast tomato, pork and fennel sausage, miso mushrooms,2000 円,我的這份是 ricotta hotcake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1400 円。

這兩個份量都蠻多的,鬆餅本來就有糖漿,不過如果你是螞蟻族人,可以自己加加加,加到爽。說到加到爽,bills 的低消是一杯飲品,所以你可以不點鬆餅或炒蛋,但你一定得點一杯飲料,我們這團很奇怪,有人一早就點酒(咳),有人硬要點菜單上沒有的奶茶。XDDD

日本的奶茶是這樣的,他會送上茶,叫你自己加奶(牛奶或奶油球),我其實知道這件事,但不知為何在 bills 帥哥服務生送第一杯茶的時候卻忘了,明明那個男生是E的菜不是我的呀。

送上第一杯茶附了一小杯牛奶和一小杯糖,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這是一人份…嗎?」大戶說,「應…應該是吧。」我遲疑,等第二杯茶送上來,「什麼?沒有牛奶和糖?所以…剛剛那一小杯是大家共用嗎?」大戶表示:「我已經霸氣的全倒了!」a只好很無奈的請帥哥服務生再給我們一份,沒想到那服務生轉頭看我們一次就把牛奶和糖 100% KO,完全克制不住的「OH~(語氣上揚)」了一聲,配合那震驚的表情,我們全都很沒良心的笑了。


▲E的照片。茶,奶,糖。我討厭日本的飲品預設無糖,雖然我不是螞蟻族人,但總是要加很多糖才能入口。

等我們吃完都快 12 點了,行程下一趴就是去江之島晃晃,從江之島站出來一直到商店街這一段路,我感想只有「快曬死」,我是台南人耶,為什麼會這麼不禁曬啊?這日本的太陽也太厲害了。Orz


▲V的照片。入口到了,左邊就是購票處。

先來買展望台的票吧!展望台有三個票種,a指定要買 750 円的,原因是-這有含電動手扶梯的價錢!依我們這些個老弱婦孺,750 円當然是得花的,但它手扶梯又不是一次給你搭到底,居然分了四段,針對此點大戶妹相當不滿:「我都花了 750 円為什麼還要走路!」其實他不知道的是,這 750 円手扶梯錢只包上坡不包下坡,下坡通通都得走樓梯喔呵呵呵。(宮千歲式笑法)

第一段手扶梯一出來就看到白龍王了,這是江島神社三宮之一,這兒最有名的就是「洗錢」!!!此「洗錢」非彼「洗錢」嘿(冷),據說在這裡把錢洗一洗,然後拿去花,就會越花越有錢喔!(果然想要有錢之前得先花錢)當然,大家都洗錢幣,如果你嫌錢幣賺得比較慢,不然就洗福澤諭吉吧,還是把信用卡拿來洗好像也不錯?但a說洗信用卡應該是越洗卡債越多…(攤手)

洗完錢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去過爐XD,姊姊們好像都有去,我和大戶妹妹則是在掙扎要不要再來抽支籤?(苦惱)

再上一段手扶梯會到中津宮,這裡超多祈求愛情或變美麗的繪馬,我比較實事求是一點,想變美只寫繪馬祈願實在太 low 了,直接去醫美診所不是比較直接見效嗎?另外,這裡好像也是很多歌舞伎會來參拜的宮,是想要祈求更上相嗎?(思)

IMAG1709.jpg
▲從中津宮往外看出去,也是蠻漂亮的景色哩!

第三宮(奧津宮)在很裡面,那裡還有一個E很想去的龍洞還是什麼的,但因為時間關係咱們就不去那裡,直上展望台唄。展望台附近有一間 LON CAFE 法式吐司據說很好吃,就是前一天在a、V和I在小町通偷吃的同一間。哼哼哼。

大戶妹表示:「什麼?吃這麼一頓還得買票坐手扶梯上來?會不會太搞剛啊?」

IMAG1713.jpg IMAG1715.jpg  
▲展望台上看出去的景色。


▲自己手動 360 度全景錄影。XD

 
▲Y的照片。剛剛影片當中出現了兩位相撲選手,有沒有很好奇?來張近照。

IMAG1716.jpg
▲更近的再來一張!現在回顧照片才發現他們居然提著好可愛的小手提袋!>////<

約好 13:45 在展望台一樓集合,沒想到搭電梯時又遇到這兩位,出電梯後忍不住商請J出面問他們能不能讓我和他們合照,啊啊啊啊我的花痴為什麼都發在這麼奇怪的地方啦!(羞打旁人)

聽說江之島這裡貓很多,但我們幾乎沒看到貓,我的印象是在江島神社入口處那裡有一隻,下山路上也有一隻,噢,下山的時候倒是還多遇到了一個穿韓服的…也許是韓國人?走在山裡面,光是枝葉擋掉陽光這一點就很值得快樂了(到底要強調幾次這太陽很曬),更別提E被飲水機噴個滿臉之超級大爆笑,還有Y走到山下時被發現手上又拿著酒之甘拜下風…

在商店街,我們派幾位代表去買壓扁扁的章魚片,吃起來…就是壓扁扁章魚的味道。(廢話嗎你)大戶妹妹看C&R買了一罐江之島啤酒,好像還不錯解渴的樣子,也在商店街買了一罐,但因為他太年輕,無法欣賞人生苦澀的味道,所以…下一站吧,江之島水族館

IMAG1772
▲後面那本是繁中簡介(又是廢話)

首先派a出面買門票,然後派E出面吸引工作人員發繁中簡介給他(?),可能E一臉長得像台灣人的樣子,不然為什麼我和V就只拿到日文版呢?接著,我們來詳細閱讀一下簡介上的內容,妹妹突然發現一個重點並表示滿意:「場館提供輪椅,而且,它,免,費!」你看看,妹妹已經斷腳斷到一眼看到簡介上提供的這項訊息,是不是令人掬一把同情淚?(遞手帕)

安排這個點之前,建議先查一下當天各項表演的時間,如果真的忘了事先查,至少入場前也先在門口找一下時間表,不然大老遠跑一趟卻沒有看到重點的幾個秀,你會很嘔。

我們原先只確認 15:30 有海豚表演,所以一開始本來是悠悠哉哉地漫步,沒想到突然有人回報相模灣大水槽有餵食秀,全體手刀奔去,還好有趕上看了一滴滴。因為官網的繁中版沒有列表演時間(至少我剛剛找不到),所以我先靠手冊來記錄一下中日對照:
きずな/kizuna(海豚秀)
うおゴコロ(餵食秀)
フィンズ(魚類介紹)
ペングィーン!(企鵝秀)
海月の宇宙(水母秀)

我完整看完的只有海豚秀,水母秀只看一些些,企鵝秀看得比較久一點,其實在聽不懂日文的情況下,看什麼秀好像都差不多,企鵝比較吸引我是因為企鵝比較有反應,光看企鵝傻傻地站到監視錄影器前面一直撞鏡頭就夠我樂的~XD

企鵝秀一結束,大批人潮湧向海豚表演場,看來大家的目的是一樣的!這時候單人行動就迅速很多。還記得我說這天的太陽夭壽大嗎?海豚表演場是半開放空間,大片陽光灑進來,所有人都想找沒有太陽的位子,幸好姊姊我有練過,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給我發現大戶佔了一個好位置!馬上厚臉皮跑去坐他旁邊。>/////<

比較晚來一點的E、J、大戶妹妹和a就沒那麼幸運了,或者說,他們很幸運地坐到了前排搖滾區!不保證不會溼!VIP 級的觀秀經驗!(拇指)

離開水族館後,我們走回江之島站,準備進行昨天講的特殊行程,經過早上錯過的一家小推車,原先以為是烤麻糬之類的東西,但R買了一個試吃後大失所望,更糟糕的是,大戶妹妹還沒等得及我們試吃就也跟著買一塊…自此之後他再也不相信阿姨們的味蕾了。XDD

到底這個特殊行程是啥?先來看一段影片~請特別注意 0:54 左右開始的那一小段…


搭啦~就是那個平交道!雖然灌籃高手在台灣紅炸,但是這個平交道據說日本人根本毫無興趣,會來的只有外國人,而且通常以台灣人居多,果不其然,在火車過去的那一瞬間尖叫聲都是中文…

C
▲C的照片。靜態的來一張。


▲Y的影片。動態的來一張。背景那個吸氣尖叫聲我覺得才是亮點。XD

為了拍這個經典場景,我們等了三班車啊!各位!第一班車是從右到左,方向錯誤,失敗!第二班車是花花的彩繪車廂,顏色錯誤,失敗中的失敗!還好耐心等下去終究讓我們等到了。我這天學到一個教訓,手機的喇叭不夠力,下次要播歌得帶攜帶型小喇叭才行…枉費我下載了片頭曲…只有離我很近的人才聽得到。T_T

是說,我和大戶現場演唱也抵得過了吧?(你到底是跟人家在嗨個什麼勁啊!)

結束這一趴後,踩著夕陽,我和大戶約好下次應該女生都穿高校制服,男生都穿運動服,搭配歌曲和場景,實境演出片頭 MV,真是想想也過癮。

今天晚餐是吃しらすや,重點是魩仔魚,生的喔!套餐是 1700 円,三色丼是 1000 円,我們去吃的時候有兩種三色丼,一種是比目魚生魚片+魩仔魚,一種是…呃我忘了的生魚片+ 魩仔魚。套餐的魩仔魚是三種作法,生的、熟的、炸的,整體而言還是熟的那種我們在台灣吃多了比較習慣,炸的我覺得沒什麼魩仔魚味,生的…有人會覺得口感很微妙但我似乎無感…Orz

吃完晚餐後咱們迎來留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回程人數一直減少。Y在鎌倉站就出站了,原因當然還是因為要買酒;大戶姊妹在橫濱出站,本來要去第一天在新橫濱逛的那裡,後來好像跑去橫濱的高島屋(?);E&J和姊姊們要再多坐一站到關內,昨天沒逛夠,今天逛來補;剩下的人又分兩組,R&C一到櫻木町就自己去逛了,剩下V、I、我和a不想逛街,a說不然就趁現在去吃這幾天一直掛在嘴邊的 HARBS 吧?

a  
▲a的照片,四個吃貨的證據。

到 HARBS 必點的是 mille crepes(千層蛋糕),我們三娘分別點了 banana cream pie(香蕉派)、rare cheese cake(起士蛋糕)、marron tarte(栗子塔),I說他有點後悔點了起士,V把他的栗子都給了我,所以這樣看來只有我最滿意我的甜點(有香蕉有巧克力還有什麼好嫌的?)。XD

至於飲料,I好像點了花草茶,V和a點啥我忘了,我點香蕉茶(banana tea),a說:「你已經點了香蕉派還要再點香蕉茶?」我回:「它們不就是一組的嗎?」

這天晚上本來是要先集合開好房間再去血拼的,但考量到我們時間所剩不多(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最後決定讓大家先去買要買的東西,等大家荷包都失血的差不多後九點半再集合。這下可好,吃完甜點還有一些時間哩,不如來去欣賞一下夜景?然後…去遊樂場玩!!!哦耶!太棒了!!!可以去遊樂場玩耶!!!雲霄飛車!!!(你看看我興奮到每句都要打三個驚嘆號)

IMAG1741  
▲吃貨四人組中I說他身體不太舒服不能玩腦震盪類的遊戲。XD

這真是個特別的晚上,少數幾個我完全放鬆的時刻,沒什麼人的遊樂場,又有合理的理由大吼,整個就是瘋了吧,可遇不可求的狀態。真的是玩到人家關門才出來,走回飯店差不多快九點半,剛好。

Y、R&C比我們早一步回飯店,咦?手上沒有大包小包啊?why?C表示:「姑娘我房間裡已經有網購到貨了(甩頭髮)」果然現在網購直寄飯店才是王道了嗎?(立馬點開樂天跟上流行)大戶姊妹跟著也回來了,一臉氣炸貌,因為想買的東西沒買到,錢留在荷包裡面就是不爽快啊!是不是!

領完行李,開好房間,a再次提醒大家記得看夜景,畢竟花大錢住了地標塔,今天晚上天氣又這麼好,是不?(學J講話XD)

同團的大多都住 53、54 樓,a自己一個人跑去住 66 樓,大家發現後通通都說放完行李要去a的房間看一下,說是這樣說,但偏偏就有兩個笨蛋,一進房間就鬆了,一個開行李要整理酒,一個躺在床上等著吃麻婆豆腐,不要說要去a房間看 66 樓的夜景和單人房格局如何,根本連自己房間的窗簾都沒拉開啊!!!!!!!!!!!!!(給我一萬個驚嘆號都不夠了)

就在兩人無厘頭的閒聊中,a和V前來客房服務(?),一進門就說:「你們…(看著毫無打開跡象的窗簾驚訝)…看夜景了嗎?」呃…奇怪,剛剛是怎麼了呢?為什麼就只顧著閒聊啊啊啊啊啊啊。一拉開窗簾就是毫不保留的驚呼!真的好美啊~他們看到這反應更確定我們真的完完全全徹底忘了這事,整個大傻眼。XD

夜景照就不放了,哼,想看的人自己去住吧。

a從第二天那個被取消的中華街行程就一直念念不忘的麻婆豆腐,今天晚上立志一定要給它吃到,我呢…反正也是有點餓了,V是無可無不可的謎樣人物,湊三咖,可以了啦,走吧。a說他要回房整裝(?),約我們直接在一樓會合,我和V下樓的時候剛好遇到D姊,不約白不約,對話如下:

「要不要一起去吃消夜?」
「賀!」
「答應的這麼快?」
「啊就一起去晃一下也 OK 啊。」
「有帶西瓜卡嗎?」
「有。」
「有帶錢包嗎?」
「有。」
「重點都帶齊了,那就走了啊!」
「啊你本來要出去嗎?是要幹什麼啊?」
「我只是想去附近的小七晃晃…」

西滴,天真可愛的D姊就這樣被我和V給挾持去很遙遠的中華街…莫名其妙吃了一頓消夜…但他還是有去附近全家買他要的東西喔!(必須強調)

a  
▲麻婆豆腐、糖醋雞塊、辣炒鮮干貝和蝦仁炒飯。

其實本來只想點三樣菜配著白飯吃,因為據說那個麻婆豆腐就可以單配三碗白飯了,但它的白飯一碗 210 円,蝦仁炒飯 900 円,怎麼算都是直上炒飯比較划算啊,那就不客氣的點炒飯吧。別人我是不知道,至少我對麻婆豆腐其實原先沒有抱著什麼很大的期望,不過就那樣嘛,誰在台灣沒吃過這道菜是吧?

但是…我我我…我後來覺得這幾餐裡面三浦三崎港壽司第一名,這頓消夜居然排名第二…V和我英雄所見略同。V一開始還說不太餓,結果不知怎麼的,他還是吃完了一碗飯…連他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我想,那個夜晚也開啟了V的大胃王之路吧。XDD

爽爽地吃還不夠,a自己要把照片炫耀給同團的看,理所當然引起其它人撻伐,一邊吃美食一邊看大家傳泡麵照…好吧,我有點罪惡感,但該吃的還是要吃。(繼續扒飯)

回飯店幾乎就快 12 點,幫I做快遞把書送到後,又速速去E和J的房間幫忙解決一杯小酒,就在此時得知隔天的飛機果然延後,原本是早上 11 點多的樣子,延到 17:10,這下大家就可以悠悠哉哉享受 70 樓貴森森的早餐和美景啦!只要能當天回家,我就沒問題!往後延對我來說時間上寬裕很多,不然我們七點半集合的話,七點一開門就去吃是有點趕啊…Orz

那麼(打嗝),明天八點去吃快要 2900 円的早餐。行李要記得整理好喔!

P.S. 第一次寫遊記寫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