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ptt 的 boy-girl 版有篇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文章
[問題] 要求看另一半的msn紀錄..很過份嗎?
這個問題讓我忍不住想來回文發表一下看法(汗)

這一串討論串最主要的重點在:
(1) 沒有信任 = 沒有愛情 ?
(2) 愛情 = 坦白一切 ?
(3) 對彼此的隱私權開放權限有可能無限上綱 ?
(4) 理性與感性的交戰

那我就一一來解釋清楚。(奇怪 我又不是當事人@@)
先來個前情提要~

A女某次社交活動沒有先告知B男要去參加
"剛好"當天晚上B男剛好打電話找A女
而A女一開始未坦誠以對的原因是:因為怕B男不讓她去
A女提出的問題是:
B男要求想看她以後的msn對話紀錄...
但她想保有自己的隱私
不喜歡這樣被監視的感覺..

so...請問大家會讓另一半看你的msn紀錄嗎??


====以下是猴子開始碎碎念的分隔線====

的確,這樣的情況時常發生在情侶身上。
呃...這不代表主角換成家人就不會發生 
只是...情人吵的比較嚴重(汗)

首先。女生的問題出在哪裡?

如果是正當社交活動,請問不告知男友的原因何在?
就好像說...如果你今天只是要出門逛街  你為什麼怕讓男友知道?
你這種"擔心害怕他誤會",不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就算沒有,也很難讓人不啟疑竇吧?

一句"我和某群人去做某件事"有這麼難開口?
那你能開口的還有什麼事情呢??
分享生活 不就是這樣定義的嗎??


再來。男生的問題出在哪裡?

你女朋友為什麼連正當的社交活動都不敢和你講?
你是不是太會吃乾醋 造成她心理上無形的壓力?
害怕講了之後你又會無的放矢 射死她一堆朋友?
你有沒有給她足夠的信任感讓她放心分享每件事?

分享是互相的,
若想分享的管道要暢通,
重要是自己接收的心要打開。



好,所以....回到一開始的四個問題。

(1) 沒有信任 = 沒有愛情 ? 
(2) 愛情 = 坦白一切 ?


我相信A女B男還是很相愛
只是不懂得怎麼去表達自己在乎對方的這份心意
B男很想走進A女的生活 想和她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每件事
但卻不知道綁死一個人 她就沒有了生活
A女很想要讓B男放手讓她自由去生活然後再回來分享
但卻不知道先讓B男放心她會飛的更高更遠

(3) 對彼此的隱私權開放權限有可能無限上綱 ?

我不贊同。
我覺得情人應該學習"主動分享自己所能分享的一切"
不要叫對方猜測"這能不能問"、"這件事我能不能參與"
在這樣的前提下  其它不能分享的就是彼此的隱私
彼此都很明白知道 
若不是真的必要  不需要去踩對方的地雷
有些事是有時效性的  現在不能分享≠以後不會分享給你知道
這才是成熟的態度

(4) 理性與感性的交戰

談戀愛  必定有一方比較理性、另一方比較感性
遇到這種事  拜託~別牽拖這是個性不合、觀念不同  一.一b
這是學習的大好時機!

請問:
你求學時或出社會後,難道沒有遇到和你不同的人?
(也許比你理性、也許比你感性  都有可能) 
那你難道就置之不理  或因為這個原因跳槽換公司?
不是吧....? (笑)  所以,一樣的道理。

理性的人要學習讓自己的心柔軟一點、身段放軟一點,
感性的人要學習讓自己的心有原則、行為有軌跡可循。

修成正果是大家都夢想的事,
但"不修就不會成正果"的道理卻好像很多人不明白。 囧rz



文章的最後,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