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單身情歌 (上) 講了這麼落落長一篇,
才講完 (1) 確立自己的個性。(囧)
這次我就不廢話,直接進入重點了!

(2) 確認自己的愛情底限

不可否認,單身時候的確享有比較多的自由
你可以隨便和任何一個男生搞曖昧
你可以半夜三更和任何朋友出去鬼混而不會被念(← 不適用在老媽身上)
正因為單身自由無限上綱  
所以很多人覺得談戀愛等於一腳踏進了墳墓裡 Orz 
(剩下的那隻腳  就等結婚那一天也正式宣告陣亡 XD)

於是,我要特別提醒各位朋友:
在你決定踏上愛情公路之前,
請先確認你可以為愛放棄什麼東西&放棄多少?


舉例說明:
你是不是可以接受對方對你的行程有一定程度的掌握?
你是不是可以接受對方要求你分享生活?
你是不是可以接受和某些特定朋友劃清曖昧的界線?
你是不是可以接受對方成為你生活中特殊且必要的存在?

有些人,很喜歡戀愛中"為對方付出"的感覺,
但卻不一定能接受"和對方分享生活"這件事。

要知道,所有你喜歡的/不喜歡的,都是一體兩面,
你喜歡的≠對方一定喜歡,而你不喜歡的≠對方不會要求。
還在單身的你,當然可以自由選擇,
呃…我不是說談戀愛就沒有選擇的權利,
而是你要考量2個人共同的感受。

你和情人喜惡都相同,那當然是再完美不過。
但你想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
(100%女孩or男孩如果存在,那我寫這些根本是狗屁XD)
所以,你現在在享受自由的同時,
請務必思考清楚,你這些自由可以有多少彈性?
如果沒有彈性,請趁單身的時候自我訓練一下,
不然你就只好祈禱能遇到一個可以完全包容你的人。(笑)


(3) 確定自己的愛情目標

知道自己對愛情的上下調幅有多少之後,
恭喜你!你只剩最後一件事情要做!
(當然細節部分你要自己處理 我只講大方向 ^^b)

這個標題是什麼意思?
不用懷疑,直接字面解釋就好:
你想要找什麼樣的男人?
談一場什麼樣類型的戀愛?


每個人理想中的愛情都不一樣,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我絕對是大力贊同。
不過,喜歡蘋果的人,去找了一顆梨子,
縱使梨子很棒很好吃,你也吃不下去啊!
(路人:這樣有比較好懂嗎?? 一.一b )

唔,舉例說明:
你如果很喜歡時時刻刻和你的情人在一起,
那你就不要一開始抱持著誰都可以的前提去找對象,
你的目標就要對準也喜歡時時刻刻和你在一起的人。
你要的愛情目標就是:濃烈、緊密。

至於作者本人我,我的愛情目標是:平淡、放鬆。
所以我絕對不會去找一個每分每秒都要見到我的人。XDD

也許有人會問:愛情目標可以更改嗎?
可以的。會隨著你戀愛經驗和年紀做調整。
不過,你別以為目標可以更改,
就抱持著"等到我和他在一起,我來更改對方的愛情目標"! =.=

讓我們回到水果譬喻法~~
你本來很愛蘋果不愛香蕉,
也許某一天,突然覺得蘋果吃膩了而發現香蕉真是世間極品美味XD
但,在那莫名其妙的一天來臨之前,
你都還是愛蘋果不愛香蕉的啊!

改變是可以預期的,
但卻不是可以預定的。

當然,如果蘋果真的很好吃,
又一直有不同的食材調理方式(?)出現,
一個人可以一輩子只吃蘋果啊~~~
迷之音:到底在講什麼啊!!  (翻桌!!)

====文章打好久但好像都沒有重點的分隔線====

為什麼我要寫單身情歌(上)(下)篇,
原因是在,我覺得很多人還沒做好準備就一頭栽進愛情裡,
然後摔的遍體鱗傷之後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
為什麼愛情這麼難懂。  (囧)

其實,如果上路之前有先做功課,
一路上雖然可能三不五時還是會有小狀況,
但起碼你準備好汽油、備胎,
也打聽好加油站、維修站在哪裡,
相對之下就比較有保障吧?(笑)

或者是有人會急著想要嚐一下愛情的滋味,
然後吃到以後又說太燙或太涼。 (囧 again)

緣份是急不得的事,然而在等待緣份的時候,
我們也許可以先把自己準備好,
這樣好緣份一來,就可以牢牢抓住,
不是嗎?

ps.情人相處之道我如果有感想就還會繼續再寫
如果路過的朋友有感情問題也歡迎直接發問
(你可以留悄悄話  我發文不會提到你名字XD)


最後一樣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________^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