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參加了兩場plurk小型聚會,
(或者我該說三場?)
你們給我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當然,也因為參加時的心境影響。

我這個人,交朋友是不分管道,只分交情,
所以現實生活的朋友和網路上的朋友,
都是朋友,並無分別。

我在網路上說的話,
現實生活中也會說,
只是要看有沒有同樣的觸媒讓我說,
反之亦然。

淡水的聚會,給我的感覺是很輕鬆的,
我雖然一開頭有點緊張,
但和大家見面開了口就完全放鬆了,
不知道是不是女性參加者較多的原因?
還是純粹我們的調性就是比較合?

一樣也是喝酒吃飯,
(咦?為什麼喝酒擺在吃飯前面?)
但中山區聚會就顯得比較成人世界一點(?)。

該怎麼說呢?
不是不好,只是和我想像中的樣子不同吧。:)
我和聚會的朋友稱不上非常熟稔,
彼此有興趣的事物也沒有很大的交集,
是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
(每個人都深藏不露,生活超級精采的!)
但我並不是同等級的人,
於是就默默退下了。

最後一場不知算不算聚會的聚會,
沒有酒,沒有飯,沒有氣氛,
但兩個人聊到非常盡興,
甚至就是熄燈之後蓋上棉被也硬是聊天,
頗有一種要聊到天荒地老的樣子。
(這種朋友我沒有幾個)

每多一次網友的聚會,
我就會想「能做朋友的頻率果然是固定的」,
短時間內同時大量語句的交談,
才能真正確立彼此是否在同個頻率上,
否則,要用非即時性的文字心靈相交,誰都可以,
因為那是淬鍊過的思維,
人的思緒不可能永遠如文章一般緊密,
口語化的、生活化的那個面向,
才是一般人交朋友要合調性的那一個。

昨天聚會時提到,
寶卡卡和龍蝦的文章,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個?
很多人選擇龍蝦,但我卻是選寶卡卡。
也許我就是喜歡字多的地方吧?
看著密密麻麻的文字,
我總覺得可以用這些字「實體化」地堆出一個人的樣貌。
(有點類似Moziac設計-用多張圖拼出一張大圖)
(只是把小圖換成字,大圖換成人)

祝…哎呀,要祝福的事情很多耶:

找到自己順利,
去外地工作順利,
堅持夢想順利,
擁抱喜愛的事物順利,
穩定自己順利。

說來說去,一句話就能總結了,
祝大家「一切順利」,
然而這句話有誰能夠做到呢?
大家就努力吧,我也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