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職業性格測試1(2018.07.25更新;若連結失效請留言告知)
MBTI 職業性格測試2(2020.07.06更新;若連結失效請留言告知)

MBTI 是性格分類的一種,由瑞士心理分析家榮格於1921年所提出,經過多年的發展,MBTI 現已成為全球著名的性格測試之一。當中包括教育界、顧員招聘及培訓、領袖訓練及個人發展等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 測驗結果分為十六種性格:

人的性格傾向,就象分別使用自己的兩隻手寫字一樣,都可以寫出來,但慣用的那只寫出的會比另一隻更好。每個人都會沿著自己所屬的類型發展出個人行為、技巧和態度,而每一種也都存在著自己的潛能和潛在的盲點。本次測試主要探討各種性格類型與相關職業的匹配程度。

MBTI傾向顯示了人與人之間的差異,而這些差異產生於:
– 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在何處,從哪裡獲得動力(外向、內向)
– 他們獲取資訊的方式(實感、直覺)
– 他們做決定的方法(思維、情感)
– 他們對外在世界如何取向;通過認知的過程或判斷的過程(判斷、知覺)

使用字母代表如下:
精力支配:外向 E — 內向 I
認識世界:實感 S — 直覺 N
判斷事物:思維 T — 情感 F
生活態度:判斷 J — 知覺 P
其中兩兩組合,可以組合成16種人格類型:

01)  ESTJ 大男人型 02)  ESTP 挑戰型 03)  ESFJ 主人型 04)  ESFP 表演型
05)  ENTJ 將軍型 06)  ENTP 發明家 07)  ENFJ 教育家 08)  ENFP 記者型
09)  ISTJ 公務型 10)  ISTP 冒險家 11)  ISFJ 照顧型 12)  ISFP 藝術家
13)  INTJ 專家型 14)  INTP 學者型 15)  INFJ 作家型 16)  INFP 哲學家

 



1.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STJ」( 大男人型 )
講求實際,注重現實,注重事實。果斷,很快作出實際可行的決定。善於將項目和人組織起來將事情完成,並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的。能夠注意日常例行工作的細節。有一套清晰的邏輯標準,有系統性地遵循, 並希望他人也同樣遵循。會以較強硬的態度去執行計劃。ESTJ 型的人高效率地工作,自我負責,監督他人工作,合理分配和處置資源,主次分明,井井有條;能制定和遵守規則,多喜歡在制度健全、等級分明、比較穩定的企業工作;傾向於選擇較為務實的業務,以有形產品為主;喜歡工作中帶有和人接觸、交流的成分,但不以態度取勝;不特別強調工作的行業或興趣。ESTJ 型的人很善於完成任務;他們喜歡操縱局勢和促使事情發生;他們具有責任感,信守他們的承諾。他們喜歡條理性並且能記住和組織安排許多細節。他們及時和盡可能高效率地、系統地開始達到目標。他們常常以自己過去的經歷為基礎得出結論。他們很客觀,有條理性和分析能力,以及 很強的推理能力。事實上,除了符合邏輯外,其他沒有什麼可以使他們信服。同時,ESTJ型的人又很現實、有頭腦、講求實際。他們更感興趣的是「真實的事物」,而不是諸如抽像的想法和理論等無形的東西。他們往往對 那些認為沒有實用價值的東西不感興趣。他們知道自己周圍將要發生的事情,而首要關心的則是目前。因為ESTJ型的人依照一套固定的規則生活,所以他們堅持不懈和值得依賴。他們往往很傳統,有興趣維護現存的制度。 雖然對於他們來說,感情生活和社會活動並不像生活的其他方面那樣重要,但是對於親情關係,他們卻固守不變。他們不但能很輕鬆地判斷別人,而且還是條理分明的紀律執行者。 ESTJ型的人直爽坦率,友善合群。通常他 們會很容易地瞭解事物,這是因為他們相信「你看到的便是你得到的」。

您適合的領域有:無明顯領域特徵



2.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STP」( 挑戰型 )
靈活、忍耐力強,實際,注重結果。覺得理論和抽象的解釋非常無趣。喜歡積極地採取行動解決問題。注重當前,自然不做作,享受和他人在一起的時刻。喜歡物質享受和時尚。學習新事物最有效的方式是通過親身感受和 練習。ESTP型的人不會焦慮,因為他們是快樂的。ESTP型的人活躍、隨遇而安、天真率直。他們樂於享受現在的一切而不是為將來計劃什麼。ESTP型的人很現實,他們信任和依賴於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感受。他們是好奇而熱心的觀察者。因為他們接受現在的一切,所以他們思維開闊,能夠容忍自我和他人。ESTP型的人喜歡處理、分解與恢復原狀的真實事物。ESTP型的人喜歡行動而不是漫談,當問題出現時,他們樂於去處理。他們是優秀的解決問題的人,這是因為他們能夠掌握必要的事實情況,然後找到符合邏輯的明智的解決途徑,而無需浪費大量的努力或精力。他們會成為適宜外交談判的人,他們樂於嘗試非傳統的方法,而且常常能夠說服別人給他們一個妥協的機會。他們能夠理解晦澀的原則,在符合邏輯的基礎上,而不是基於他們對事物的感受之上做出決定。因此,他們講求實效,在情況必須時非常強硬。在大多數的社交場合中,ESTP型的人很友善,富有魅力、輕鬆自如而受人歡迎。在任何有他們的場合中,他們總是爽直、多才多藝和有趣,總有沒完沒了的笑話和故事。他們善於通過緩和氣氛以及使衝突的雙方相互協調,從而化解緊張的局勢。

您適合的領域有:貿易、商業、某些特殊領域、服務業、金融證券業、娛樂、體育、藝術領域等



3.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SFJ」 ( 主人型 ) 
有愛心、有責任心、合作。希望周邊的環境溫馨而和諧,並為此果斷地營造這樣的環境。喜歡和他人一起精確並及時地完成任務。忠誠,即使在細微的事情上也如此。能體察到他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所需並竭盡全力幫助。希望自己和自己的所為能受到他人的認可和賞識。ESFJ型的人通過直接的行動和合作積極地以真實、實際的方法幫助別人。他們友好、富有同情心和責任感。ESFJ型的人把他們同別人的關係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所以他們往往具有和睦的人際關係,並且通過很大的努力以獲得和維持這種關係。事事上,他們常常理想化自己欣賞的人或物。ESFJ型的人往往對自己以及自己的成績十分欣賞,因而他們對於批評或者別人的漠視很敏感。通常他們很果斷,表達自己的堅定的主張,樂於事情能很快得到解決。ESFJ型的人很現實,他們講求實際、實事求是和安排有序。他們參與並能記住重要的事情和細節,樂於別人也能對自己的事情很確信。他們在自己的個人經歷或在他們所信賴之人的經驗之上制定計劃或得出見解 。他們知道並參與週圍的物質世界,並喜歡具有主動性和創造性。ESFJ型的人十分小心謹慎,也非常傳統化,因而他們能恪守自己的責任與承諾。他們支持現存制度,往往是委員會或組織機構中積極主動和樂於合作的成員,他們重視並能保持很好的社交關係。他們不辭勞苦地幫助他人,尤其在遇到困難或取得成功時,他們都很積極活躍。

您適合的領域有:領域特徵不明顯



4.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SFP」( 表演型 )
外向,友善,包容。熱愛生活、人類和物質上的享受。喜歡與別人共事。在工作上,講究常識和實用性,注意現實的情況,使工作富趣味性。富靈活性、即興性,自然不做作,易接受新朋友和適應新環境。與別人一起學習 新技能可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ESFP型的人樂意與人相處,有一種真正的生活熱情。他們頑皮活潑,通過真誠和玩笑使別人感到事情更加有趣。 ESFP型的人脾氣隨和、適應性強,熱情友好和慷慨大方。他們擅長交際,常常是別人的“注意中心”。他們熱情而樂於合作地參加各種活動和節目,而且通常立刻能應對幾種活動。 ESFP型的人是現實的觀察者,他們按照事物的本身去對待並接受它們。他們往往信任自己能夠聽到、聞到、觸摸和看到的事物,而不是依賴於理論上的解釋。因為他們喜歡具體的事實,對於細節有很好的記憶力,所以他們能從親身的經歷中學到最好的東西。共同的感覺給予他們與人和物相處的實際能力。他們喜歡收集信息,從中觀察可能自然出現的解決方法。 ESFP型的人對於自我和他人都能容忍和接受,往往不會試圖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他人。ESFP型的人通融和有同情心,通常許多人都真心地喜歡他們。他們能夠讓別人採納他們的建議,所以他們很擅於幫助衝突的各方重歸於好。他們尋求他人的陪伴,是很好的交淡者。他們樂於幫助旁人,偏好以真實有形的方式給予協助。ESFP型的人天真率直,很有魅力和說服力。他們喜歡意料不到的事情,喜歡尋找給他人帶來愉快和意外驚喜的方法。

您適合的領域有:消費類商業、服務業領域 廣告業、娛樂業領域 旅遊業、社區服務等



5.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TJ」( 將軍型 )
坦誠、果斷,有天生的領導能力。能很快看到公司/組織程序和政策中的不合理性和低效能性,發展並實施有效和全面的系統來解決問題。善於做長期的計劃和目標的設定。通常見多識廣,博覽群書,喜歡拓廣自己的知識面 並將此分享給他人。在陳述自己的想法時非常強而有力。ENTJ 型的人是偉大的領導者和決策人。他們能輕易地看出事物具有的可能性,很高興指導別人,使他們的想象成為現實。他們是頭腦靈活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長遠規劃者。因為ENTJ型的人很有條理和分析能力,所以他們通常對要求推理和才智的任何事情都很擅長。為了在完成工作中稱職,他們通常會很自然地看出所處情況中可能存在的缺陷,並且立刻知道如何改進。他們力求精通整個體系,而不是簡單地把它們做為現存的接受而已。 ENTJ型的人樂於完成一些需要解決的復雜問題,他們大膽地力求掌握使他們感興趣的任何事情。 ENTJ型的人把事實看得高於一切,只有通過邏輯的推理才會確信。 ENTJ型的人渴望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基礎,他們系統地計劃和研究新情況。他們樂於鑽研復雜的理論性問題,力求精通任何他們認為有趣的事物。他們對於行為的未來結果更感興趣,而不是事物現存的狀況。 ENTJ型的人是熱心而真誠的天生的領導者,他們往往能夠控制他們所處的任何環境。因為他們具有預見能力,並且向別人傳播他們的觀點,所以他們是出色的群眾組織者。他們往往按照一套相當嚴格的規律生活,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因此他們往往具有挑戰性,同樣艱難地推動自我和他人前進。

您適合的領域有:工商業、政界、金融和投資領域、管理咨詢、培訓、專業性領域



6.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TP」( 發明家 )
反應快、叡智,有激勵別人的能力,警覺性強、直言不諱。在解決新的、具有挑戰性的問題時機智而有策略。善於找出理論上的可能性,然後再用戰略的眼光分析。善於理解別人。不喜歡例行公事,很少會用相同的方法做 相同的事情,傾向於一個接一個的發展新的愛好。ENTP型的人喜歡興奮與挑戰。他們熱情開放、足智多謀、健談而聰明,擅長於許多事情,不斷追求增加能力和個人權力。ENTP型的人天生富有想象力,他們深深地喜歡新思想,留心一切可能性。他們有很強的首創精神,擅 於運用創造衝動。 ENTP型的人視靈感高於其他的一切,力求使他們的新穎想法轉變為現實。他們好奇、多才多藝、適應性強,在解決挑戰性和理論性問題時善於隨機應變。 ENTP型的人靈活而率直,能夠輕易地看出任何情況中的缺點,樂於出於興趣爭論問題的某方面。他們有極好的分析能力,是出色的策略謀劃者。他們幾乎一直能夠為他們所希望的事情找出符合邏輯的推理。大多數的ENTP型人喜歡審視週圍的環境,認為多數的規則和章程如果不被打破,便意味著屈從。有時他們的態度不從習俗,樂於幫助別人超出可被接受和被期望的事情。他們喜歡自在地生活,在每天的生活中尋找快樂和變化。 ENTP型的人富有想象力地處理社會關系,常常有許多的朋友和熟人。他們表現得很樂觀,具有幽默感。ENTP型的人吸引和鼓勵同伴,通過他們富有感染力的熱情,鼓舞別人加入他們的行動中。他們喜歡努力理解和回應他人,而不是判斷他人。

您適合的領域有:投資顧問、項目策劃、投資銀行、自我創業、市場營銷、創造性領域、公共關系、政治等



7.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FJ」( 教育家 )
溫情,有同情心,反應敏捷,有責任感。非常關注別人的情緒、需要和動機。善於發現他人的潛能,並希望能幫助他們實現。能夠成為個人或群體成長和進步的催化劑。忠誠,對讚美和批評都能做出積極地回應。友善、好 社交。在團體中能很好地幫助他人,並有鼓舞他人的領導能力。 ENFJ型的人熱愛人類,他們認為人的感情是最重要的。而且他們很自然地關心別人,以熱情的態度對待生命,感受與個人相關的所有事物。由於他們很理想化,按照自己的價值觀生活,因此ENFJ型的人對於他們所尊重和敬佩的人、事業和機構非常忠誠。他們精力充沛、滿腔熱情、富有責任感、勤勤勤懇懇、鍥而不捨。ENFJ型的人具有自我批評的自然傾向。然而,他們對他人的情感具有責任心,所以ENFJ型的人很少在公共場合批評人。他們敏銳地意識到什麼是(或不是)合適的行為。他們彬彬有禮、富有魅力、討人喜歡、深諳社會。ENFJ型的人具有平和的性格與忍耐力,他們長於外交,擅長在自己的周圍激發幽默感。他們是天然的領導者,受人歡迎而有魅 力。他們常常得利於自己口頭表達的天份,願意成為出色的傳播工作者。 ENFJ型的人在自已對情況感受的基礎上做決定,而不是基於事實本身。他們對顯而易見的事物之外的可能性,以及這些可能性以怎樣的方式影響他人感興趣。 ENFJ型的人天生具有條理性,他們喜歡一種有安排的世界,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即使其他人正在做決定,他們還是喜歡把問題解決了。ENFJ型的人富有同情心和理解力,願意培養和支持他人。他們能很好地理解別人,有責任感和關心他人。由於他們是理想主義者,因此他們通常能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您適合的領域有:培訓、諮詢、教育、新聞傳播、公共關係、文化藝術



8.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FP」( 記者型 )
熱情洋溢、富有想象力。認為生活是充滿很多可能性。能很快地將事情和信息聯系起來,然後很自信地根據自己的判斷解決問題。很需要別人的肯定,又樂於欣賞和支持別人。靈活、自然不做作,有很強的即興發揮的能力 ,言語流暢。ENFP型的人充滿熱情和新思想。他們樂觀、自然、富有創造性和自信,具有獨創性的思想和對可能性的強烈感受。對於 ENFP型的人來說,生活是激動人生的戲劇。 ENFP型的人對可能性很感興趣,所以他們了解所有事物中的深遠意義。他們具有洞察力,是熱情的觀察者,注意常規以外的任何事物。ENFP型的人好奇,喜歡理解而不是判斷。 ENFP型的人具有想象力、適應性和可變性,他們視靈感高於一切,常常是足智多謀的發明人。ENFP型的人不墨守成規,善於發現做事情的新方法,為思想或行為開闢新道路,並保持它們的開放。在完成新穎想法的過程中,ENFP型的人依賴衝動的能量。他們有大量的主動性,認為問題令人興奮。他們也從週圍其他人中得到能 量,把自己的才能與別人的力量成功地結合在一起。 ENFP型的人具有魅力、充滿生機。他們待人熱情、彬彬有禮、富有同情心,願意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他們具有出色的洞察力和觀察力,常常關心他人的發展。 ENFP型的 人避免衝突,喜歡和睦。他們把更多的精力傾注於維持個人關系而不是客觀事物,喜歡保持一種廣泛的關系。

您適合的領域有:領域特徵不明顯



9.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STJ」( 公務型 )
沉靜,認真;貫徹始終、得人信賴而取得成功。講求實際,注重事實和有責任感。能夠合情合理地去決定應做的事情,而且堅定不移地把它完成,不會因外界事物而分散精神。以做事有次序、有條理為樂─不論在工作上, 家庭上或者生活上。重視傳統和忠誠。ISTJ型的人是嚴肅的、有責任心的和通情達理的社會堅定分子。他們值得信賴,他們重視承諾,對他們來說,言語就是莊嚴的宣誓。 ISTJ型的人工作縝密,講求實際,很有頭腦也很現實。他們具有很強的集中力、條理性和準確性。無論他們做什麼,都相當有條理和可靠。他們具有堅定不移、深思熟慮的思想,一旦他們著手自己相信是最好的行動方法時,就很難轉變或變得沮喪。 ISTJ型的人特別安靜和勤奮,對於細節有很強的記憶和判斷。他們能夠引證準確的事實支持自己的觀點,把過去的經歷運用到現在的決策中。他們重視和利用符合邏輯、客觀的分析,以堅持不懈的態度準時地完成工作,並且總是安排有序,很有條理。他們重視必要的理論體系和傳統慣例,對於那些不是如此做事的人則很不耐煩。ISTJ型的人總是很傳統、謹小甚微。他們聆聽和喜歡確實、清晰地陳述事物。ISTJ型的人天生不喜歡顯露,即使危機之時,也顯得很平靜。他們總是顯得責無旁貸、堅定不變 、但是在他們冷靜的外表之下,也許有強烈卻很少表露的反應。

您適合的領域有:工商業領域、政府機構 金融銀行業、政府機構、技術領域、醫務領域



10.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STP」( 冒險家 )
容忍,有彈性;是冷靜的觀察者,但當有問題出現,便迅速行動,找出可行的解決方 法。能夠分析哪些東西可以使事情進行順利,又能夠從大量資料中,找出實際問題的重心。很重視事件的前因後果,能夠以理性的原則把事實組織起來,重視效率。 ISTP型的人坦率、誠實、講求實效,他們喜歡行動而非漫談。他們很謙遜,對於完成工作的方法有很好的理解力。 ISTP型的人擅長分析,所以他們對客觀含蓄的原則很有興趣。他們對於技巧性的事物有天生的理解力,通常精於使用工具和進行手工勞動。他們往往做出有條理 而保密的決定。他們僅僅是按照自己所看到的、有條理而直接地陳述事實。 ISTP型的人好奇心強,而且善於觀察,只有理性、可靠的事實才能使他們信服。他們重視事實,簡直就是有關他們知之甚深的知識的寶庫。他們是現實主義者, 所以能夠很好地利用可獲得的資源,同時他們擅於把握時機,這使他們變得很講求實效。ISTP型的人平和而寡言,往往顯得冷酷而清高,而且容易害羞,除了是 與好朋友在一起時。他們平等、公正。他們往往受衝動的驅使,對於即刻的挑戰和問題具有相當的適應性和反應能力。因為他們喜歡行動和興奮的事情,所以他們樂 於戶外活動和運動。

您適合的領域有:技術領域 證券、金融業、貿易、商業領域 戶外、運動、藝術等



11.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SFJ」( 照顧型 )
沉靜,友善,有責任感和謹慎。能堅定不移地承擔責任。做事貫徹始終、不辭勞苦和準確無誤。忠誠,替人著想,細心;往往記著他所重視的人的種種微小事情,關 心別人的感受。努力創造一個有秩序、和諧的工作和家居 環境。 ISFJ型的人忠誠、有奉獻精神和同情心,理解別人的感受。他們意志清醒而有責任心,樂於為人所需。 ISFJ型的人十分務實,他們喜歡平和謙遜的人。他們喜歡利用大量的事實情況,對於細節則有很強的記力。他們耐心地對待任務的整個階段,喜歡事情能夠清晰 明確。 ISFJ型的人具有強烈的職業道德,所以他們如果知道自己的行為真正有用時,會對需要完成之事承擔責任。他們準確系統地完成任務。他們具有傳統的價值觀, 十分保守。他 們利用符合實際的判斷標準做決定,通過出色的注重實際的態度增加了穩定性。 ISFJ型的人平和謙虛、勤奮嚴肅。他們溫和、圓通,支持朋友和同伴。他們樂於協助別人,喜歡實際可行地幫助他人。他們利用個人熱情與人交往,在困難中與 他人和睦相處。ISFJ型的人不喜歡表達個人情感,但實際上對於大多數的情況和事件都具有強烈的個人反應。他們關心、保護朋友,願意為朋友獻身,他們有為 他人服務的意識,願意完成他們的責任和義 務。

您適合的領域有:醫護領域、消費類商業、服務業領域



12.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SFP」( 藝術家 )
沉靜,友善,敏感和仁慈。欣賞目前和他們週遭所發生的事情。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做事又能把握自己的時間。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忠於自己所重視的人。不喜歡爭 論和衝突,不會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或價值觀。 ISFP型的人平和、敏感,他們保持著許多強烈的個人理想和自己的價值觀念。他們更多地是通過行為而不是言辭表達自己深沉的情感。ISFP型的人謙虛而緘 默,但實際上他們是具有巨大的友受和熱情之人,但是除了與他們相知和信賴的人在一起外,他們不經常表現出自我的另一面。因為ISFP型的人不喜歡直接地自 我表達,所以常常被誤解。ISFP型的人耐心、靈活,很容易與他人相處,很少支配或控制別人。他們很客觀,以一種相當實事求 是的方式接受他人的行為。他們善於觀察周圍的人和物,卻不尋求發現動機和含義。 ISFP型的人完全生活在現在,所以他們的準備或計劃往往不會多於必需,他們是很好的短期計劃制定者。因為他們喜歡享受目前的經歷,而不繼續向下一個目標 兌現,所以他們對完成工作感到很放鬆。 ISFP型的人對於從經歷中直接瞭解和感受的東西很感興趣,常常富有藝術天賦和審美感,力求為自己創造一個美麗而隱蔽的環境。沒有想要成為領導 者,ISFP 型的人經常是忠誠的追隨者和團體成員。因為他們利用個人的價值標準去判斷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所以他們喜歡那些花費時間去認識他們和理解他們內心的忠誠之 人。他們需要最基本的信任和理解,在生活中需要和睦的人 際關係,對於衝突和分歧則很敏感。

您適合的領域有:手工藝、藝術領域、醫護領域、商業、服務業領域等



13.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TJ」( 專家型 )
在實現自己的想法和達成自己的目標時有創新的想法和非凡的動力。能很快洞察到外界事物間的規律並形成長期的遠景計劃。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會開始規劃並直到完成為止。多疑、獨立,對於自己和他人能力和表現的要求都非常高。INTJ 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他們強烈地要求個人自由和能力,同時在他們獨創的思想中,不可動搖的信仰促使他們達到目標。INTJ型的人思維嚴謹、有邏輯性、足智多謀,他們能夠看到新計劃實行後的結果。他們對自己和 別人都很苛求,往往幾乎同樣強硬地逼迫別人和自己。他們並不十分受冷漠與批評的幹擾,作為所有性格類型中最獨立的,INTJ型的人更喜歡以自己的方式行 事。面對相反意見,他們通常持懷疑態度,十分堅定和堅決。權 威本身不能強制地們,只有他們認為這些規則對自己的更重要的目標有用時,才會去遵守。INTJ型的人是天生的謀略家,具有獨特的思想、偉大的遠見和夢想。他們天生精於理論,對於復雜而綜合的概念運轉靈活。他們是 優秀的戰略思想家,通常能清楚地看到任何局勢的利處和缺陷。對於感興趣的問題,他們是出色的、具有遠見和見解的組織者。如果是他們自己形成的看法和計劃, 他們會投入不可思議的注意力、能量和積極性。領先到達 或超過自己的高標準的決心和堅忍不拔,使他們獲得許多成就。

您適合的領域有:科研、科技應用、技術咨詢、管理咨詢、金融、投資領域、創造性行業



14.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TP」( 學者型 )
對任何感興趣的事物,都要探索一個合理的解釋。喜歡理論和抽象的事情,喜歡理念思維多於社交活動。沉靜,滿足,有彈性,適應力強。在他們感興趣的範疇內,有非凡的能力去專注而深入地解決問題。有懷疑精神,有 時喜歡批判,常常善於分析。INTP型的人是解決理性問題者。他們很有才智和條理性,以及創造才華的突出表現。INTP型的人外表平靜、緘默、超然,內心卻專心致志於分析問題。他們苛求精細、慣於懷疑。他們努力尋找和利用原則以理解許多想法。他們喜歡有條理和有目的的交談,而且可能會僅僅為了高興,爭論一些無益而瑣細的問題。只有有條理的推理才會使他們信服。通常INTP型的人是足智多謀、有獨立見解的思考者。他們重視才智,對於個人能力有強烈的欲 望,有能力也很感興趣向他人挑戰。 INTP型的人最主要的興趣在於理解明顯的事物之外的可能性。他們樂於為了改進事物的目前狀況或解決難題而進行思考。他們的思考方式極端復雜,而且他們能很好地組織概念和想法。 偶爾,他們的想法非常復雜,以致於很難向別人表達和被他人理解。 INTP型的人十分獨立,喜歡冒險和富有想象力的活動。他們靈活易變、思維開闊,更感興趣的是發現有創見而且合理的解決方法,而不是僅僅看到成為事實的解決方式。

您適合的領域有:計算機技術 理論研究、學術領域 專業領域 創造性領域等



15.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FJ」( 作家型 )
尋求思想、關系、物質等之間的意義和聯系。希望了解什麼能夠激勵人,對人有很強的洞察力。有責任心,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對於怎樣更好的服務大眾有清晰的遠景。在對於目標的實現過程中有計劃而且果斷堅定。INFJ型的人生活在思想的世界裡。他們是獨立的、有獨創性的思想家,具有強烈的感情、堅定的原則和正直的人性。即使面對懷疑,INFJ型的人仍相信自己的看法與決定。他們對自己的評價高於其他的一切,包括流行觀點和存在的權威,這種內在的觀念激發著他們的積極性。通常INFJ型的人具有本能的洞察力,能夠看到事物更深層的含義。即使他人無法分享他們的熱情,但靈感對於他們重要而令人信服。 INFJ型的人忠誠、堅定、富有理想。他們珍視正直,十分堅定以至達到倔強的地步。因為他們的說服能力,以及對於什麼對公共利益最有利有清楚的看法,所以 INFJ型的人會成為偉大的領導者。由於他們的貢獻,他們通常會受到尊重或敬佩。因為珍視友誼和和睦,INFJ型的人喜歡說服別人,使之相信他們的觀點是正確的。通過運用嘉許和贊揚,而不是爭吵和威脅,他們贏得了他人的合作。他們願意毫無保留地激勵同伴,避免爭吵。通常INFJ型的人是深思熟慮的決策者,他們覺得問題使人興奮,在行動之前他們通常要仔細地考慮。他們喜歡每次全神貫注於一件事情,這會造成一段時期的專心致志。滿懷熱情與同情心,INFJ型的人強烈地渴望為他人的幸福做貢獻。他們注意其他人的情感和利益,能夠很好地處理復雜的人。INFJ型的人本身具有深厚復雜的性格,既敏感又熱切。他們內向,很難被人了解,但是願意同自己信任的人分享內在的自我。他們往往有一個交往深厚、持久的小規模的朋友圈,在合適的氛 圍中能產生充分的個人熱情和激情。

您適合的領域有:咨詢、教育、科研等領域 文化、藝術、設計等



16.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FP」( 哲學家 )
理想主義者,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及自己所重視的人。外在的生活與內在的價值觀配合,有好奇心,很快看到事情的可能與否,能夠加速對理念的實踐。試圖瞭解別 人、協助別人發展潛能。適應力強,有彈性;如果和他們的 價值觀沒有牴觸,往往能包容他人。 INFP把內在的和諧視為高於其他一切。他們敏感、理想化、忠誠,對於個人價值具有一種強烈的榮譽感。他們個人信仰堅定,有為自認為有價值的事業獻身的精 神。 INFP型的人對於已知事物之外的可能性很感興趣,精力集中於他們的夢想和想像。他們思維開闊、有好奇心和洞察力,常常具有出色的長遠眼光。在日常事務 中,他們通常靈活多變、具有忍耐力和適應性,但是他們非常堅定地對待內心的忠誠,為自己設定了事實上幾乎是不可能 的標準。 INFP型的人具有許多使他們忙碌的理想和忠誠。他們十分堅定地完成自己所選擇的事情,他們往往承擔得太多,但不管怎樣總要完成每件事。雖然對外部世界他 們顯得冷淡緘默,但INFP型的人很關心內在。他們富有同情心、理解力,對於別人的情感很敏感。除了他們的價值觀受到威脅外,他們總是避免衝突,沒有興趣 強迫或支配別人。INFP型的人常常喜歡通過書寫而不是口頭來表達自己的感情。當INFP型的人勸說別人相信他們的 想法的重要性時,可能是最有說服力的。 INFP很少顯露強烈的感情,常常顯得沉默而冷靜。然而,一旦他們與你認識了,就會變得熱情友好,但往往會避免浮淺的交往。他們珍視那些花費時間去思考目 標與價值的人。

您適合的領域有:創作性、藝術類、教育研究、諮詢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