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e0144l.jpg
我認識的很多媽媽,包括猴媽,好像都有一種技能:把所有事情想到最壞的一面去。這種技能平常就已經接近點滿狀態,更不用說在女兒交男朋友以後,此種技能簡直到達爆表地步,以下是我的心酸史…相信心有戚戚焉的朋友一定很多,不要客氣,手帕借你。(遞)

沒男友時→怎麼都沒男朋友啊?到底有沒有人在追你?你可不要自以為條件很好啊!
有男友時→不要以為交了男朋友就怎樣,大家做做朋友嘛!急什麼急!
 
週末在家→他怎麼不約你出去啊?你們是吵架了嗎?感情不好嗎?
週末約會→老是出去啊?約會很花錢唷!一天到晚跑出去能看嗎?

男友很帥→長那麼帥會很花心吧?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倒追他?不要被他騙了!
男友普通→是還可以啦…但是個性合得來最重要,光靠外表是沒用的!(啊就沒有外表咩...)
男友偏胖→他是不是沒在控制體重啊?不會照顧自己身體的男人可不行喔!
男友偏瘦→男生要壯一點才好,瘦巴巴的要怎麼讓女生依靠啊?你都比他胖了!
 
說男友勇於表達→他想和你交往當然會說一堆甜言蜜語,你不要被騙了啊!
說男友木訥寡言→連交往的時候都不會說些甜言蜜語,也太沒誠意、太不會說話了吧?
說男友沒有缺點→那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啦,熱戀期都嘛這樣,以後你就知道了!
說男友有小缺點→你看看,被你發現的就這些了,那些還沒發現的不是更多嗎?
 
說男友孝順→他很聽媽媽的話喔?那以後你們婆媳問題要怎麼辦?他會不會挺你啊?(想真多)
說男友維護自己→他常替你說話喔?那他和他媽媽關係不好囉?這樣你和他媽媽不是鬧更僵?

說男友有理想有志氣→那他到底有沒有錢啊?要有錢養我女兒才行啊!講那些有什麼用? 
說男友家世好免擔心→他都拿他家的錢啊?那種人家的孩子都吃不了苦啦!

說男友家裡人口少→他們家孩子這麼少喔?那他們家給他的壓力不就很大?
說男友家裡人口多→要養這麼多小孩子喔?那他們家經濟壓力不就很大?

說和男友感情普普→只有普普嗎?他是不是對你不夠好啊?還是他怎樣怎樣…
說和男友感情很好→還只是男女朋友感情不要放太重,多看幾個、多比較比較… 

不管怎麼說,媽媽都有她一套回話模式,
有時候我會想…這種技能是只要當媽媽就會自動擁有嗎?
那我以後也有這麼神奇的技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