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一點半不到我已經人在桃機一航廈,六點三十五分的飛機,與其在台北待兩個小時就又出發到機場,還不如乾脆直接到桃機,吃個消夜看個小說,說不定還可以瞇一下?(事實證明這個時間點我根本睡不著)

早就知道一航廈冷到靠北,所以窩在 B1 萊爾富旁邊吃飯邊充電邊看小說,摸魚到三點十分想想應該早點先去找酷航櫃位在哪,不然第一個到機場卻遲到就搞笑了…不出所料,依我本人優秀高智商花不到五秒就找到了(其實它根本一點都不難找),站在酷航櫃台前用眼神掃射附近人群,都沒有一個人和我看對眼,只好默默地等三點三十分整打電話給a,原先以為電話會在大廳響起,誰知道a說他還在停車,等一會兒才會到,那就隨便挑根大樑柱靠著繼續看小說唄…

突然柱子後面傳來話聲…聲音越來越清晰…「你是ooo嗎?」「對,你快到了嗎?」「我來看看還有誰還沒到…」然後我轉過頭去:「你是在找我嗎?」

在這個摸門特,我和a終於見到面了!(是的,我和a是第一次見面啊!!!)

眼睛快速的掃一下在場團員,咦?都是母的?有一個人和a似乎特別熟?帶了一杯咖啡來。嗯,是不是有什麼特殊關係咧?哎呀,又來了一個帶咖啡給a的人!(腦內小劇場開始演出好多莫名其妙的戲)

掛完行李後問a:「我們總共幾個人啊?」「不包括我有十二個,有一個馬來西亞的捧油還沒來。」「十二個都是女生?」「對啊,都是女生。」各位客倌,實不相瞞,我內心真是充滿一堆問號,於是就有了這個問題:「你是故意都挑女生嗎?」為了當事人的名譽著想,這答案就不在此公佈了。(咦?)

掛好行李大家自由活動,我跟著a和E在某個角落坐著聊天,E真的是個很會聊的人,講了好多業界八卦(?)聊到a覺得「奇怪你們不是才第一次碰面嗎哪裡來這麼多話可以講」,這原因在往後五天內獲得證實-E根本和誰都很有話題。XD

通關時我們就分散了,下一次再碰面時已經在登機口,E動作很迅速的已經買了兩條菸,D姊看到了立馬手刀衝去也買了兩條,後來J姊知道了也手刀衝去買兩條,現在想想,本團為購物團應該是從那時候就略見端倪了。

a忙著在登機口認領只在報到時匆匆見過一次面的團員,我成功認領了比較晚到的J,其它比較有印象的就只有C&R二人組和姊姊們二人組。大家努力在登機前加入吃吃喝喝買買神奈川群組,偏偏a怎麼數就是只有十一個人加入,整團扣掉那個要從馬來西亞稍後到日本跟咱們會合的捧油,剩下一個還沒有加入群組的人是誰呢?

陸續登機完畢,清點十一娘人數,哎呀,原來是第二個送咖啡的小助理Y。那麼,台灣娘全數到齊,出發囉。

表訂時間 10:45 抵達成田機場(不過我記得有提早二十分鐘抵達),差不多 11:40 出關完畢,預計搭 12:23 的成田特快到品川轉京濱東北線。(我已經會看 JR 東日本路線圖了!哦耶!)

IMAG1650 
Regina_3746
▲R的照片,十二個人的來回乘車券好恐怖啊啊啊啊。

上車之前,大家買西瓜卡、買烤鳥串、買咖啡(Y你已經第二杯了唷),簡直買的不亦樂乎(?),與此同時,a站在路邊也被認出是資訊情報站這樣,協助了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錯過班次的捧油順利搭車…(那位捧油你知道你問到的是超高級情報站嗎?)

坐上成田特快後,a的第一張照片是大家都累癱睡死的樣子…老實說,這車子好安靜好好睡啊~抵達飯店後才兩點左右,二話不說把行李丟在大廳先,一群人準備要去踩第一個點-拉麵博物館

原本以為大家經過一個早上的折騰也該餓了吧?直奔拉麵博物館很合理吧?錯了。我們不小心給它經過了一間郵局…不知道是哪個拜遲提到了郵便局裡有日本特殊限定明信片(唉兇手好像是我本人啊Orz),一群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拐進去郵便局,然後有個人莫名其妙的光明信片和郵票就買了一萬多塊…這樣浮誇的購買行為只能送他兩字-大戶,自此之後,他就一路都擔著這「大戶」名號,實至名歸。(看下去你就會了解)

IMAG1768

好不容易從這莫名其妙天外飛來一筆的購物行程醒過來,我們終於抵達拉麵博物館,入館費一人 310 円,裡面有九家各地拉麵店兒,每進一家必得點一碗。怕正常 size 吃不完嗎?店家很貼心地提供了 mini size,然後還告訴你如果集滿九家店家章,可以吃到神祕的第十碗!(我的媽呀)

大家一開始對 mini size 想的太樂觀了(好吧也許只有我),直到進入すみれ點了第一碗 mini 拉麵後才發現,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份量雖然比正常拉麵少一點,但真的就只有「少一點」啊!估計可能比 1/2 的量還要多…(淚目)

其實我也沒有想要集滿九家的意思,純粹只是餓過頭…然後順便集一下章這樣,沒想到默默的也讓我吃到第五碗才停下來…15:45 開吃,原先預計在這裡待到 17:45,但是在 17:30 時幾乎所有人都在一樓紀念品區集合了,我真心覺得是我餓過頭,不是我很會吃,這件事很重要所以要講第二次。XDD

IMAG1651
▲為了證明我集滿五個章,後來補拍的。XD

咳,我可不是隨便吃吃的,每吃一碗都有認真做筆記嘿~(以下只是按吃的順序排)
1. すみれ:塩拉麵,570 円,感想只有它很鹹。
2. 支那そばや:醬油拉麵,570 円,麵條是這五碗中最細的,mini 碗份量也最小碗,整體來說中等,沒有特別感想。
3. こむらさき:豚骨拉麵,570 円,湯頭讚!我和V還有D一起吃,V表示他只有這碗想要把湯喝完,我則是覺得如果今天只能吃一碗,我想要吃這家的。
4. カーザルカ(CASA LUCA):豚骨拉麵,650 円,衝著它是義大利來著+ 20150529 開幕 + 開店期間限定一年半所以選它,它有一個黑色醬汁好特別,有煙燻的味道,麵和支那そばや一樣細,但偏硬,這碗的口感實在很特別,如果今天還能吃第二碗,我會選這家。
5. 龍上海本店:味噌拉麵,570 円,麵條最粗,味道很濃厚,我覺得麵體本身還帶有其它味道,但說不上來是什麼。它原本麵上面有辣味噌,但我把它弄掉沒拌進去,吃到第五碗已經很膩了…

IMAG1769
▲來補一張各店收據(順便看一下各店時間差XD),義大利那家它整張訂單一起收去,收據沒還我…

吃完拉麵回新橫濱車站…的路上,我們遇到了星巴克和藥妝店,在此短暫停留半小時的樣子,然後我喝了一杯九月限定的堅果栗子星冰樂,含稅 604 円…完全看在它是新品又是九月限定的份上才點的,喝完覺得不差,碎栗子藏在星冰樂裡面有點趣味,重點是-我需要東西解拉麵的膩味,喝完這杯肚子又歸零可以重新再吃了。(喂)

Eva 神奈川之旅_8943  
▲E的照片,我喝的堅果栗子星冰樂。

(嘆氣)這第一天為什麼這麼漫長?連寫個遊記都寫好久…

六點左右回到新橫濱車站,E已經手上提了東西,不得不先找置物櫃處理一下,但這傢伙居然去了一會兒後傳訊息來…「救命!」…理由是…「我少 100 元。」…XDDD

新橫濱車站裡有 BIC CAMERA 和 UNIQLO 還有其它…光看這兩間也知道有人已經要瘋了…但也是有人很冷靜(?)地和a一起去尋找傳說中的水果三明治和一間好像很有名但我忘了是哪間的抹茶(?)甜點店。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我們十個人先去抹茶店(咦這樣不就知道哪兩個人是逛街組了嗎XD),在路上我和大戶二人組被a騙去八樓,差點以為我們要被排擠了…幸好又靠著我的聰明才智度過這個小關卡。(自我感覺十分良好)我點了一個套餐,可是不愛麻糬上面那個黃豆粉(嗯它一度被我誤認為是花生粉…),J點的煎茶什麼東西的還不錯,大致來說,我上次去宇治吃的好像比較好吃,希望不是記憶美化的關係。

Eva 神奈川之旅_4290  

吃完抹茶原本要搭電梯去三樓買三明治,誰知道其它女人看到電梯明確標示五、六樓是 UNIQLO 就毫不猶豫放生我,我去到三明治那兒完全的語言不通,覺得三明治好多吃不完(因為稍後還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吃),a稍早之前講的那個水果裡面做成果凍樣子的甜點又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因為a給我們看的圖片是切開來的,店裡擺的是沒切的),於是乎亂買了一個果凍,然後a就出現了…

所以我說我討厭日本嘛!語言不通實在太麻煩了!(怒)

拎著正確的水果裡面做成果凍樣子的甜點和水果三明治,a說他要去舊書店晃晃,我當然是跟著去啦,BIC C 和 UNIQLO 到底有什麼好逛我這一輩子都不會明白,跟著a去當文青才是正確的選擇!而且我本來就是個文青!(挺)

話說回來…日本的舊書店裡…當然都是日文書啊,雖然覺得能在人生中新增「日本舊書店」這個經驗很奇妙,但面對一櫃子看不懂的東西實在也不知道能幹嘛,a提點我:「有些書圖片比文字重要啊!」所以我開始找動畫的設定集,還真不少,不過最後我買的既不是旅遊書也不是設定集…

時間來到晚上八點半,不只大家集合完畢,連馬來西亞的捧油也跟著一起集合啦,至此,十二娘全體到齊!(而且其實不是馬來西亞來的捧油,是從新加坡來的啦!)清點一下這兩個小時放風購物行程大家買了多少呢?Y提著一萬出頭,E提著一萬四、五,你以為這就第一名了嗎?錯!大戶手上雖然空空,可是一台 dyson 已經買好直接送去機場了…是不是!果然不負「大戶」之名吧!<(_ _)>

六點半出發的飛機到現在,你以為這就結束第一天嗎?又錯!在成田特快上面E就已經提議晚上得安排個居酒屋才有日本 fu,所以我們就真的在回飯店之後把房間開好、行李歸位,十分鐘後前往鳥貴族吃消夜。

IMAG1652
▲隔壁桌友人吃這麼多你看看!(喂XD)

聽說本來預計要在消夜時間自介的,結果直到最後一天也沒有正式自介過…XD

聽說日本人推薦要點炸雞(真的好吃!)、雞肉丸子串(我覺得它上面有白色的不知道什麼東西吃起來還好)和大杯啤酒(但我還來不及得到這情報就先點琴酒了),E對雞皮讚不絕口,我覺得雞軟骨還不錯,R&C有點炸茄子,不知道評價如何?

Regina_1132.jpg Regina_2547.jpg  Regina_4358.jpg 
Regina_2604.jpg Regina_4679.jpgRegina_6462.jpg
Regina_8095.jpgRegina_8309.jpg
▲這些都不是我拍的…XD  食物到我面前就只有被吃一條路,沒有什麼先拍照的啦。

酒足飯飽後大家來拍張合照,因為要發到公開空間,所以大家紛紛要求馬賽克,咦?等等,數了一下為什麼只有十二個人?明明十二娘到齊加a應該有十三人啊?結果是某a把Y給擋住了…第一天的大合照就這樣硬生生缺了一個人。(眾人笑炸)

是否覺得11 點也該結束這回合?殊不知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啥?),最後回到飯店時我和a手上又提了飯店附近一家營業到凌晨四點的叉燒炒飯…原本回房時覺得自己一時腦充血買這炒飯吃得下嗎?沒想到洗完澡又餓了,還好有買炒飯…Orz

明天早上九點集合,我訂了七點的鬧鐘,預備要去吃松屋的定番朝定食,雖然有納豆不過反正去看看也無妨,那麼,明天七點見囉。:)

P.S. 欸,為什麼這篇一直在講吃的!!!(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奈川縣 拉麵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