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非常轟動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天過後),
大家想必都還有一點印象。
當初看這部電影時,猴子非常激動,
因為平時就很在意地球環保議題 (不是在豪小一.一b),
無聊沒事也曾想過冰山融化了要怎麼辦…囧,
所以這種災難片完全抓住我的目光。

我想提問的是:三年後的現在有任何改變嗎?

有,2006年美國前副總統高爾,
把他巡迴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演講拍成紀錄片:
An Inconvenient Truth(不願面對的真相)。

然而除此之外,還有嗎?

無名小站的analy02寫了然後咧之北極海冰在2012年融化
道出現代人對於遙遠未來的看法:反正現在沒有,就不用管它!orz

冰山會融化?我知道啊!可是那還早嘛。
全球氣候會暖化?我知道啊!可是我又不會死。
生物會絕種?我知道啊!可是我又不是生物學家。

知道消息的那一瞬間會很震撼,
看到電影裡面3D立體特效會驚訝「原來最後會這麼慘」,
可是走出電影院、回到現實,
在買魚買菜的菜市場裡,在愛來愛去的連續劇裡,
學者專家們的警告起不了什麼作用。

實際的解決方法似乎還遙遙無期啊~(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