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半年了,十七街上的那家咖啡店還在,
巷子出去右轉街口的那輛紅豆餅卻不見了。

我與你的愛情記憶,
憑藉的就是每種美食不同的香味,
熱的冷的甜的鹹的濃的淡的,
你通常都滿足的笑著,
但偶爾也摻雜一些些遺憾的皺眉。

常常開玩笑地說,
我也是你生活中的一道美食,
嚐遍台灣小吃,吃盡異國料理,
也找不到和我味道一樣的。

男人,就算我現在知道這一切已經不再,
但我仍然為這句話神魂顛倒。

你總是形容某個節目像是香濃又帶點苦澀的黑森林,
又形容某個人像是七分熟的菲力,
言語間充滿著展現生命熱情的香味,
在你身邊靜靜地聽你說話就跟吃滿漢大餐沒啥兩樣。

當初我還年輕,
不知道再好吃的菜天天吃也會膩,
放心,且理所當然的做一盤五年來味道都不變的菜,
讓你失去了興味,調味料越加越重,
最後當這盤菜已經再也無法調味的時候,
你說你必須勇敢地放棄,
才不會壞了你的味蕾。

我了解,
因為你還有很多美味的料理要品嚐,
所以這樣的放手離去是有道理的,
只可惜我不能完全滿足你的胃口,
我不是好廚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