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曾經發生過以下情況:
放假在家很無聊的時候,
隨手翻出一本書或一張CD,
(以現代人來說,應該是隨機播放一首mp3)
然後突然之間發現,
「這東西真的是我的嗎?」
「我曾經買過這麼棒的東西?」
覺得自己好像在家裡挖到寶一樣,
但那樣東西明明就是你買的,
只是你忘了你曾經買下它。

別人如何我不清楚,
但我自己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也常常發生類似的情況。

為什麼會忘記擁有它的事實?
因為當初買下它的理由,
可能只是朋友推薦,廣告介紹,
活動促銷,或是一時手癢衝動。
買了它,你就只是買了,
並沒有真正地愛上它。

現在,時間到了,
你們在歲月的安排下重逢,
這一次你深深地愛上它。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
買了一樣東西,當下若不是非常中意,
頂多也是把它放到角落的某個櫃子去,
因為你心裡想:「這種東西其實不錯。」

你也許還盤算著,
某一天誰的生日或某個送禮的場合,
你可以考慮把這樣東西送出去,
因為當初它是某某某推薦給你的,
你也覺得它不差。

時間一久,這樣東西就被遺忘,
直到現在你又再度拾起它。
親愛的朋友,你不知道的是,
其實你們當初相遇在錯誤的時間點,
等到對的時間來了,
你不會想放走它的。:)


每次想到這一點,
我都會去翻翻我的舊東西,
看看是不是走到了哪一個對的時間點,
讓我重新愛上某本書或某張CD。

那種感覺,比一見鍾情還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