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看起來很嚇人,二個都是目前一線女歌手,但我不是要來戰她們誰高誰低,只是看她們出道到現在的歌路,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是不是唱片界的一個「流行公式」,剛出道的偶像女歌手,一定都走「可愛純真路線」,然後隨著專輯一張一張發行,交叉搭配演戲或主持或亂七八糟傳出來的緋聞,最終要慢慢往「成熟小女人」邁進。

當然這樣的路子很多女歌手都是,絕對不只標題這二個,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們…而且我對她們也比較熟…orz

孫燕姿 2000 年出道,6 月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曲目有:超快感、愛情證書、天黑黑、E-Lover、濃眉毛、和平、自然、終於、很好、Leave Me Alone。《天黑黑》是她這張專輯主打歌,說她離開以往那個童話世界,進入演藝圈這個大染缸。

接著 12 月又再發一張專輯《我要的幸福》,曲目有:On The Road (demo I)、我要的幸福、壞天氣、零缺點、開始懂了、中間地帶、相信、累贅、難得一見、害怕、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你、On The Road (demo II)。《我要的幸福》是第一主打歌,《開始懂了》是第三主打歌,都是在講愛情、自我尋找。

之後的專輯分別是:風箏、Start自選輯、Leave、未完成...、The moment、Stefanie、完美的一天、逆光,慢慢加進一些比較無關愛情的作品,像是《一起走過》(We Will Get There),也多了很多成名後訴說自己心境的歌,像是《未完成》、《這一刻》、《完美的一天》。

楊丞琳則是 2005 年 9 月出第一張專輯《曖昧》,曲目有:乖不乖、曖昧、理想情人、只想愛你、單眼皮、習慣、不見、愛情的顏色、true blue、下一次微笑。其中《曖昧》是理所當然的主打歌,要不是有這首紅到爆的電視片尾曲,她也不會出這張專輯。但除了這首歌以外,整張專輯的基調都是年輕的,走可愛路線。

之後的專輯分別是:遇上愛、任意門、半熟宣言。


楊丞琳,三年後也說她半熟了耶…那我是焦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