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七年級以上的你一定聽過:「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西滴,人家歌詞要說的是「天下媽媽都一樣的『好』」,但我想很多人的內心都在吶喊:「天下的媽媽都一樣的『嚕嗦』」。咳,雖然這是用分岔髮尾去想也知道的事實,但我這篇文章卻不是要講我媽嚕嗦…。(別誤會我媽不嚕嗦,我只是…想暫時遺忘這一點而已。)

我媽是個外表看起來和一般媽媽沒有兩樣,但是私底下卻非常搞笑的人。


健忘.JPG

【健忘症】

猴子阿娘最常發生的事情就是:看電視看到一半口渴,拿著遙控器走去廚房倒水(遙控器就忘在廚房),要回客廳時走到一半突然想起衣服還沒收(水杯就遺忘在樓梯旁的櫃子上),樓梯上到一半想到剛剛開著電視沒關先去關一下好了…這時她發現遙控器怎麼不見了?心裡「叮咚」一聲:「對啊!我放在廚房。」走去廚房拿遙控回來的路上看到櫃子上的水杯,心裡又「叮咚」一聲:「對啊!我本來是要喝水的。」拿了遙控器和水杯走回客廳要一屁股坐下看電視,心裡又「叮咚」一聲:「?@$*%@$(…我不是要去收衣服嗎?」

我在家常常可以看到她一個人走來走去,嘴裡喃喃自語,然後好幾分鐘後走到我旁邊說:「奇怪,我什麼事都沒做也可以這麼累…」

再不然就是在廚房煮菜煮到一半,電話響了,她就講電話講到忘記爐子上還有東西…去買菜的時候,常常買了 A 就忘了 B…吃飯的時候,我看看菜色覺得奇怪,問我媽:「平常這道菜不是都還有炒○○嗎?」猴子阿娘馬上大喊:「啊!對啦!就覺得少放一樣…」

每次她健忘症一發作,我憋笑的樣子被她看到,她都會沒好氣地說「有其母必有其女,你以後也這樣」,咳,我是否該從現在就買個補腦之類的補品來吃啊…orz


weight.jpg

【猴子肥胖的主因】

自從我搬回家住之後,原以為在家吃的都是媽媽煮的家常菜,比起外面的便當應當少油少鹽,十分養身才是,當初還幻想我可以因此而順利減重,沒想到如今證實一切都是我的妄想。

做媽媽的親自下廚,怎麼可能不做兒女愛吃的料理?原先只有我、我爸媽在家的時候還好,三個人的小份量比較難煮,所以通常都會剩比較多的菜,我媽就會留到明天中餐再熱來配飯(中餐只有我和我媽在家吃)。現在我弟畢業回家過暑假,四個人的份量…通常多的菜我媽都會說「留到明天中午吃也不夠,你們三個人乾脆把它吃一吃。」

這些菜尾說多不多,說少也是不少(囧),每次吃完飯後都會看見三顆圓滾滾的肚子攤在沙發上,我媽會一面得意地說「今天的菜都吃光光,看著空盤子真有成就感」,然後一面皺眉看著我們的肚子說「你們還吃!肚子都這麼大一顆了還吃!」…囧,那你剛剛幹嘛叫我清菜尾啊?

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更好笑。

照慣例,猴子阿娘看完娘家之後要清她的報紙小山堆(大概有一個禮拜的量吧,她最近好懶惰看報紙…),看著看著突然把目光移到我的背(我背對著她吃水果+看電視),用一種很感慨的語調說:「欸…你真的很胖捏!為什麼你會胖成這樣呢?是不是每天晚餐都吃太飽的關係啊?」(阿娘喂~你明明就知道原因還問我…)

我默然無語,決心要一肩扛起自己肥胖的罪。這時候我媽眼角餘光看到桌上有中午還沒喝完的珍珠奶茶(她買中杯還是沒辦法一個下午解決完…真是…),喝了幾口以後,居然把珍奶推給我說:「剩下的給你喝吧!」

阿娘,不是我要說你啊!你剛剛才嫌女兒胖,現在又把珍奶推給我,你到底是要我減肥還是增肥,我一頭霧水啊!

我媽被我一說也笑了,承認是她一手把女兒推向肥胖地獄深淵…呼~這下子真相終於大白!世人總算還我公道了!(但還不回我原先苗條的身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