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有些人認為不夠樂觀,將其改為「得之,我命;不得,我幸。」但其實得或不得,都是命,也都是幸吧?

我相不相信命運呢?是的,我相信,而且我相信單一宇宙、單一時空,所以命運是不能改變的。

很久之前,當科學家發現愈接近黑洞,時間愈被拉慢,更甚者,在臨界半徑上,時間完全停滯,因此在狹義相對論上產生了雙生子謬論。而黑洞中心奇點延伸則有蟲洞,等同於時間出入口,理論上穿過蟲洞就可以做時空旅行。

但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太遙遠。假設時空旅行真的存在,歷史勢必可以改變,而改變歷史是牽一髮動全身的行為,邏輯上我完全無法理解,若回到過去、改變歷史,那現在這個時間點的歷史必然不存在,則:我要怎麼回到過去改變歷史?

一句話,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看過蝴蝶效應這部電影的人,想必對其中探討的時空問題都多少有點想法,也有人持「歷史被改動的瞬間就會分裂出第二個平行宇宙」的論點,但我想這樣下去宇宙會分裂個沒完沒了,真有可能這樣嗎?

是啊,我對生命是樂觀的,但對命運則是悲觀的。

不過就算命運不能往前改變,往後改變總可以吧?不,我也不這麼想。我覺得人一旦出生(更精確一點是受孕時),命運就已經寫好,要呼吸幾次、要走幾步路,就算是你自認為臨時改變想法,這件事也是命運早就安排好的。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命運註定說啊!XDDDD

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可以回到過去嗎?可以改變歷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