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我爸有一台單眼相機,上面有光圈和快門,要轉的。小時候覺得那是件神聖不可侵犯之物,會趁爸爸不注意的時候亂轉一通,但完全搞不懂一邊手轉光圈和快門,眼睛可以透過觀景窗看到什麼,相機又能拍下什麼。所有咔嚓的瞬間,要等到相片洗出來才有意義,也唯有等到那個時候,答案才會揭曉。

在還有底片的年代,我和我弟都很喜歡拿底片對著光看,那負片的顏色總是很詭異,對照著洗出來的相片,我總是不能理解怎麼可以從這麼小、這麼沒有顏色的底片,洗出顏色既鮮豔又比它大上好幾倍的漂亮相片…

遇到要加洗的時候,我簡直樂到不行,因為必須要找出對應的底片,在底片袋子上打勾做記號,我找這個可是一流的!

大三那年,打工完的工讀費大概夠買一台數位相機,上網比價、做很多功課,終於選定 Canon A70,機身是笨重了點,很不討一般女孩子喜歡,大家都說這是男孩子用的相機吧?但我看上它可替換鏡頭,做著「也許有天我會加買廣角鏡或oo鏡邁向專業攝影師」之春秋大夢,當然,後來這件事是不了了之…

人家都說,擁有一台好相機,會開啟你這輩子無止盡的敗家之路,幸好,我的記性很差,後來就把攝影這件事拋在腦後。

也許等我有錢,我會去買一台大四時許願要買的 DSLR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