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H 突然丟個私訊:「手機號碼來一下。」原來 H、K、f 和 K 的友人相約環島四日遊,說是隔天晚上會落腳台南,需要找一個 PT 伴遊。剛好稍早 y 也私訊問我隔天中午是否有空一聚,盤算盤算,早上先去公司當免費油漆工,中午找 y 吃飯,晚上上課,上完課被四人組接去逛夜市,行程剛剛好。

但是,天算不如人算,人算不如大蒜。

星期三中午和 y 吃飯吃到一半,決定把課調到下午,這樣晚上逛夜市可以爽快一點,打給 H 說明我的計畫,H 剛好也趁機問我台南天候狀況如何。我說:「看起來應該是不會下雨。」H 回:「可是也沒有出太陽?」的確,那時天雖然陰陰的,不過台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概有三百六十四天是晴天,就算是颱風來也很少下什麼大雨,最多給你來個午後雷陣雨,於是我對晚上的計畫相當樂觀。

沒想到三點多我準備回家去上班,一走出餐廳門口…它、下、雨、了。我和 y 對看一眼,說:「欸,我剛剛和我朋友說應該不會下雨耶…囧。」y 回說:「我覺得這雨應該下一下子就會停了,午後雷陣雨嘛!」

五分鐘過去,雨、越、下、越、大!不要說友人們傻眼,我 XX 的也很傻眼好嗎?Otz

總之,星期三晚上和武聖夜市的約會就此泡水,不過我還是不放棄出門的機會,我相信台南下雨也不會下超過一天,星期四一定會放晴,於是和環島四人組約好隔天早餐來我家附近吃,反正從台南北上也會經過我家。

星期三半夜我整個晚不著,因為雨勢一點都沒有要變小的意思…。翻啊翻的翻到早上,先去處理一些公務,九點四十我終於跟上環島之路,原先星期四的計畫為:台南→我家→嘉義→彰化→埔里→武嶺→苗栗,可是在去嘉義的路上發現一件事-我們根本就是在和颱風一起環島啊啊啊啊啊!越往北走,風雨越大。(再次傻眼)

在眾人傻眼的狀態下,四人組加伴遊進入嘉義市,準備尋找「北回歸線紀念碑」,但因為風雨過大,部分道路(尤其是地下道)封閉,害我們鬼打牆一般地在紀念碑附近繞圈圈,順便讓 K 見識到咱們南部鄉親的交通習慣:┥字路口右邊沒路或是小路,管它紅燈還是直直騎。XDDD

最後當然是有找到紀念碑,可是完全沒辦法下去合照,只能車上打卡(事實上這一整天都是在車上打卡XD)。在 H 忙著打卡、K 忙著找路的時候,基於本團是 80% 它它鄉民團,我身為鄉民中的鄉民,一定也要用手機追蹤各區鄉民的即時報導,突然間讓我爬到一則噗-中山高嘉義大林到斗南路段溪水爆漲淹過國道路面,南北雙向封閉。(第三次傻眼)

靠北!雙向封閉!!!f 緊急 call out 友人求救,據說是這樣那樣地反正就是繼續北上。(路人:喂!這是三小?猴子:拍謝,我路癡,那些都外星話我根本記不起來。)

離開嘉義時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原先到彰化吃中餐的計畫也順便泡水,直奔埔里(要去地理中心碑)。路上我們見證了高速公路上有黃色潛水艇、有偽裝的瀑布,路上水氣瀰漫的好像我們是在開小船…。當然,武嶺是上不去了,問題更大的是-我也回不了家了,因為我又爬到一則噗-受到康芮颱風影響,鐵路部分路段軌面被淹,導致彰化至高雄的對號車停駛。(已經無言了)

欸?我打算七點五十從苗栗坐火車回台南耶!原本想說若預計進苗栗的時間太晚,我就伴遊到彰化自己回家耶!靠北…我只帶一件七分褲,而且是怕說上武嶺會冷才帶的,這下子是要趕猴子上苗栗嗎?!(眾人答:無誤!)

沒辦法攻下公路最高點的四人組加伴遊,只好提早進入苗栗市區和 G 會合,大概是風雨之中見到友人倍感溫馨,或是我太久沒看到 G?怎麼覺得 G 好像變帥了耶!(汗)晚餐席間,K 說他終於了解我的為人!原先他一直以為我很溫柔…。(蛤?這位大哥,你怎麼會有這麼錯誤的錯覺呢?)

是說我基本上是越熟話越多,越愛睏越會撒嬌。不熟就這麼聒噪,等我熟起來也許 K 就要後悔和我熟了吧?XDDDD

總之,8/29 就在風雨之中飆車結束了。(請 K 車神受我一拜)然後,再說一次 f 生日快樂嘿!:P

8/30 早上八點,我結束伴遊行程,轉檯到新竹去和 s 面會約會。誰知這個 s 居然先是給我大遲到(哼哼你真的沒有一次不遲到的),然後又走錯路!(你到底是不是新竹人啊!)不過一年沒看到 s,他好像又更瘦了…。囧

邊吃早午餐邊和 s 聊天聊地聊組務聊看板時,旁邊那一桌好像也是鄉民,聊到 C 板事件,他們光明正大地瞄了我和 s 一眼,但是 s 毫無神經地繼續講…(攤手)說不定那天在某人的 fb 上有「我和 xxx 剛剛在 ooo 遇到 C 板板主,這種人居然也可以當 C 板板主!」之類的訊息。XD

九點多到新竹時還有點飄雨,等我們吃完後就出大太陽了,是會曬到熱的那種喔!但是我打電話回家確認有無人可接送我時,猴媽居然說「我們這裡下大雨,你自己想辦法!」,這…哪有這種新竹出太陽、台南下大雨的啦!太過份了!QQ

那麼,這次和颱風一起旅行就在 s 剛買兩天的新車被拖吊走的情況下畫上句點。XDDD

--
回到家還是在下雨。(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