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一早起床天氣仍然不太好。

六點半一個鬧鐘叫醒了我的手指頭,七點再一個鬧鐘,捨不得睡回去於是按原訂計畫起床。我在台灣明明就是個晚睡晚起的人,但不知道怎麼養成的習慣,只要出國就會很早起床,大概是真的很享受一大早只有一個人走在街上的感覺吧?前一晚已經知道怎麼走回飯店,所以有足夠安全感,但又因為可以毫無目標亂晃,所以又有旅行的冒險感。

去松屋的路上有一家咖啡店看起來不錯,不過它飲品比餐點的品相還好,我可是一起床就得吃早餐的人,無奈只能繼續往松屋前進。雖說是定番朝定食,不過它的小菜(是這樣翻嗎?)是可以選的,不愛吃納豆的人可以有其它四個選擇,我選了 mini 牛皿,360 円,7:23 的點菜單。

一開始用海帶夾飯吃了幾口,發現隔壁女上班族把生蛋打進白飯裡再和我一樣夾飯吃,有樣學樣地跟著打生蛋…吃了一口就後悔(哭)生蛋拌飯的味道和口感都太詭異了!抱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生蛋不能煮成歐姆蛋的想法,忍耐把它吃完,然後覺得胃還是很空虛…

吃完在車站附近晃了好~大一圈,差不多把方圓 300 公尺(咦這樣好像也沒有很多)都繞完了。沒有看到什麼新奇有趣的…啊,有,看到一間最近才知道的牛角燒肉店,要不是早上七點半它還沒營業,我可能會跑進去…要一張名片。XD

IMAG1653  

悠哉悠哉的走回飯店也才不過八點,和正要出門覓食的J碰個正著,J好像有點訝異我怎麼會這麼早起。回房有點想睡回籠覺,可是又怕一睡下去會睡過頭,只好邊抬腿邊滑手機,發現a已經起床在回訊息了,遂問他要吃早餐沒,其實是我想把昨天買的水果三明治給嗑掉…XD

Regina_5868
▲R的照片。這三明治的確蠻好吃,但如果能現場吃就更好了…

IMAG1655

今天預計第一站是杯麵博物館,一樣搭京濱東北線到櫻木町,先經過第四晚要住的飯店,在日本丸前大家拍了合照,但姊姊們的重點是 Colette・Mare 購物中心,我和其它幾娘的興趣則是日本丸旁邊廣場的…自動販賣機!XDD

IMAG1770 

起因是大戶口渴先買了一罐午後紅茶,突然跑出這張集點卡,撇開這新玩意兒不說,我本來就對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很有興趣,這下又有這特別的東西可以收集(?),當然也要來試一下,我買了可可的樣子,E則是買了喝起來很像飛壘口香糖(如果你知道這東西代表你有年紀了)的飲料。

一行人沿著汽車道上的鐵橋漫步,經過 world porters,繞過 cosmo world 的摩天輪,看到那堆遊樂設施好多人都童心大發,直說最後一晚住這附近的時候若有空就要來玩。據說這摩天輪挺有名的,不過,我照慣例的不知道這回事。

抵達杯麵博物館好像十點多,大廳挑高設計讓人感覺有夠文青,整個博物館都是很現代化的設計,連外觀都簡潔到差點讓人認不出來是叫什麼名字。一樓是紀念品專區,二樓是展覽區,簡單來幾張照片看一下吧~

IMAG1661.jpg IMAG1663.jpg IMAG1665.jpg IMAG1666.jpg IMAG1667.jpg  
  
▲這段影片很有趣,但最推薦的是親自去玩一下,畢竟這有互動。XD

因為我們的整理券是 11:30-11:50,所以趁還沒去自製杯麵時,大伙兒先去四樓的麵條美食街 Noodles Bazaar,這條街有八家麵店,大家一直期待我這次能真的把八國麵店收齊,照 300 円一份的份量,其實應該是可以的,只是我們只有 20 分鐘的時間,而且等一下又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吃,只好忍痛挑三家吃吃算數。

蘭州牛肉麵味道無敵香,可是誰要跑來日本吃中式牛肉麵啊(翻白眼),我覺得越南河粉還不錯,泰式海鮮酸辣湯麵最受眾人好評,印尼炒麵是個很奇妙的口感。

小小填一下肚子以後就準備去三樓的自製杯麵區啦,自製區又分兩類喔,有一類是完全「從無到有」,連麵條的麵團都要自己揉…(餓暈),這天看到好幾個小朋友在自製杯麵體驗,他們都有小雞頭巾(包含在入場費內),看起來超口愛的~

另外一邊開放式空間則是簡易版的自製杯麵,流程大致為:買杯子(300 円)→畫杯子(杯上有限定畫畫區、只能用他們提供的畫筆、寫下當天的日期)→自己把泡麵轉進杯子裡→選湯頭(四選一)→選配料(十二選四)→工作人員真空封裝→自己裝充氣包。這個充氣包只是個噱頭,多數人一拿回飯店就把它消氣了,畢竟它不能氣鼓鼓地上飛機啊。:p

結束了繪畫障礙鑑定時間後,大家準備到對面的 world porters 去吃迴轉壽司,此時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決定中午再與我們會合的Y來電回報:「壽司現在客滿啦!」那麼為了打發時間,就順便在一樓花點錢吧。XD

Eva 神奈川之旅_3993
▲E的照片。
 
まぐろ問屋 三浦三崎港時,正好趕上他們在表演殺鮪魚!雖然聽不懂主廚在問什麼,不過反正舉手就對了!猜拳贏了就對了!Y運氣超好,居然給他猜贏了兩盤!而且其中一盤還是鮪魚大腹肉…(無敵眼紅)

在迴轉壽司店當然可以拿正在轉盤上的壽司,但內行人通常為了展示自己的內行就都要單點來著,a推薦什麼呢?海膽、三點盛、碎肉小山堆、玉子燒…我覺得每樣都很好吃。(簡直廢話)

Eva 神奈川之旅_7930.jpg Eva 神奈川之旅_7508.jpg
▲660 円、450 円。
Eva 神奈川之旅_5682.jpg Regina_8460.jpg 
▲190 円、560 円。
Eva 神奈川之旅_2685.jpg
▲560 円。▼190 円。
Vicky_2046.jpg
▲我吃了這六盤,但這些照片一樣沒有一張是我照的。(感覺都要變成照片小偷了QQ)

我個人很喜歡海膽(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和玉子燒。這間的玉子燒是這五天的第一名。13:39 完食結帳,我一個人總共吃了 2818 円,僅次於姊姊們的單人平均 3040 円,綜合評價是這個價錢你在台灣絕對吃不到這種海鮮料,吃多少賺多少了,真的!

對了,那個碎肉小山堆…我們原本是兩人一組,每組都因為a推薦而各點一盤,但因為鮪魚才剛殺,碎肉要處理有點費工,本來不給出的,後來…他們居然給每個人都做了一盤!看樣子是特別優先出給我們,實在把我們嚇了一大跳啊!感謝各位壽司師傅~

拍拍滿足的肚子,接下來要徒步去紅磚倉庫消化一下。紅磚區有點像華山還是松菸還是駁二,總之,就是那類舊倉庫新生命的樣子,擺明要給文青人打發時間專用,我大概晃了一下,對倉庫內容還沒有對旁邊戶外演唱會的興趣多,於是就光明正大的給它走進去聽了十五分吧?

縱使聽不懂日文也要聽演唱會,這就是文青。

讓我離開演唱會最重要的原因是:太陽好大。這天中午過後天氣已經變好,好到一個讓人想靠北的地步,好到站在戶外演唱會聽十五分鐘已經是林北的極限。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陣子,正想說不曉得要怎麼打發時間,就遇到R&C二人組,他們說他們想找 nana's green tea,反正我一向是人家推薦什麼就試試的類型,所以就也跟著他們去,誰知道好幾個同團的都躲在這裡吹冷氣喝冷飲,顯然大家都有在認真做功課…Orz

好的,無論如何,這個點最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在這麼文青的地方,Y也可以在集合時間提了一大袋衣服嚇傻眾人的眼…這麼會買東西的人真的讓人佩服!<(_ _)>

逛完紅燈區紅磚區後,大隊人馬往山下公園前進,實不相瞞,這一行人的目的不是公園而是象鼻…冰淇淋。象鼻的由來是因為港邊有個防波堤做成象鼻貌,然後就有冰淇淋特別做成大象鼻子,外加兩片餅乾,簡直就是一整顆象頭來著。

gina yang神奈川作品集_6472
▲J姊的照片。這隻象好像要 400 円來著…

在象鼻冰淇淋這兒發生一件大事:大戶發現錢包不見!幹!這超嚴重的啊!大戶把包包徹底翻了好幾次,沒有就是沒有,J說他好像有看到大戶在 nana 那裡把錢包放在櫃檯下方的小抽屜裡,a於是和大戶姊妹一起手刀奔回飲料店,剩下的十個人就趁機在有冷氣的空間多休息一會兒。

幸好最後大戶的錢包順利被找回來,我不太會安慰人,只好跟大戶建議:「不要把錢弄不見的最好方法就是把錢花光!」XDDDD

IMAG1670.jpg
▲在山下公園,幾乎大家都躺在草地上放空,這對夫妻好有趣,先生整個在草地上睡死,老婆則是把手機放在老公肚子上悠閒地滑,這也算是夫妻時間嗎?(搔頭)

IMAG1672.jpg
▲一群鴿子排排站,是在當衛兵嗎?@@

Regina_5544  
▲在山下公園遇到地上那一白一紅的小孩,覺得好可愛,J姊一直想去逗人家小孩,害得人家爸爸本來自得其樂在旁邊拍照,被嚇到趕快坐回長椅盯緊小孩。這家子似乎是兩對雙胞胎,如果都是同一對父母所出,那…真的是感謝他們增產報(日本)國了。
▲小孩居然就這樣放他們在地上爬…山下公園的土地到底是有多乾淨啊!(傻)

再往下走,就會走到一個有美麗老闆娘的咖啡店 Cafe Elliott Avenue,當場表演拉花這件事讓大家完全措手不及,想錄影都來不及錄影,問老闆娘能不能等大家 set 好再開始倒,老闆娘霸氣表示:「不行。」這麼可愛的老闆娘…居然結婚了。(哀桑)(欸這重點是否劃錯)

Regina_8098  
▲在日本街道上突然冒出一個這麼美式的咖啡店其實蠻顯眼的。

結束這個微文青的咖啡行程,a表示那麼可以正式開始下午茶了。我心裡 OS:「什麼?這個還不是下午茶嗎?從早上吃到現在沒停過,你是要逼死誰?」想歸想,等到走到鬆餅店,我還不是又跟著E、J、大戶姊妹、D姊和a一起進去吃…(默)剩下的人就暫且先到中華街晃一下消消肚子囉。

現在想想,我大概是被愛吃鬼附身了,才會看到有香蕉鬆餅就一個閃神不小心走進店裡。這間店的鬆餅是像銅鑼燒那樣的東西,基本上不難吃,只是它的蛋料理更好吃,但若純講蛋料理…我又覺得中午吃的玉子燒比這歐姆蛋更優…(好啦我知道這兩個不同品項但我就比較喜歡玉子燒嘛)

Eva 神奈川之旅_4262
▲E的照片,這份香蕉鬆餅我忘了多少錢了…

呼,寫到這裡,今天的吃喝行程終於可以短暫休息一下,原先在下午茶之後要去中華街吃晚餐,但一眾女將倒的倒,撐的撐,根本沒人有意願再塞任何東西進肚子,十二比一的懸殊勝負決定先去購物,a用手機查詢到鬆餅店附近就有間唐吉訶德,還要再說什麼?光速前進吧!

等待大家六點集合一同殺荷包君的時候,C默默地又在某處花了一萬元,果然,肚子不餓的時候就是荷包該餓了。XD

越靠近唐吉訶德,我們越是疑惑,它和想像中的樣子差好多,而且它只有兩層樓!!!原先在門口講好兩小時血拼時間,結果不到一小時大家就決定轉戰藥妝店。不過,即便如此,R&C還是提了一大袋出來,仔細看看他們買了什麼,都是些洗衣精、洗髮乳之類的日用品,令人不禁讚嘆日本果然是一日生活圈了!

「咦?你要出門?」
「對啊。我洗衣精沒了。」
「要去哪買?」
「日本。」
這對話聽起來就超屌的!XDD

想轉戰藥妝店,那就得到櫻木町站去,這時I對女人逛街血拼行程表示無感,他想去吃些日式料理,所以我們把他送進松屋後,先走進隔壁一間小藥妝店,沒想到半小時不到整棟大樓就要關門,藥妝店老闆對於能不能準時關門這件事挺焦慮,我於是乾脆放棄,等著再過 100 公尺左右的 donki 吧。

經過六點半那第一家唐吉訶德的震撼教育,這次我們學乖了,先派個人去探路看是否有必要過去逛,五分鐘後探子回報…它只有一層…嗯?什麼?沒聽錯嗎?只有一層樓?(暈)各位不明白,我們轉車來去為了找血拼地點已經體力耗盡,大家都想藉逛街讓精神好一點(這什麼邏輯),但偏偏上天無論如何不給我們買,又累又餓(對啊我餓了)的情況下,大家都在路邊就地陣亡了。

a對此情況表示憤怒!不過再怎麼憤怒還是要先解決肚子再說,我們回到松屋前把I領回來,討論到底要吃什麼好…這時已經不管美不美食了,快來點什麼吃的吧!在懶得再度移動的前提下,我們乾脆就走進松屋去了。XDDD

21:35 的麻婆豆腐,距離早上 07:23 的朝定食整整 14 小時。

吃飯時a問大戶妹妹今天到底走多少路了?答案是:21000 左右。夭壽喔,難怪大家都覺得腳要砍掉重練了,大戶妹妹一直喊他的腿在燒,此言一點不假。a怒吃兩份定食後,決定和E坐小黑去 world porters 置物櫃領東西再直接到櫻木町和我們會合,不然等我們走去再走回來,大概就要 11 點了吧。Orz

Eva 神奈川之旅_4948
▲走了這麼多步卻幾乎啥也沒買的 12 娘…好累啊~

回到飯店後,我、E和J決定要去問問隔壁的按摩店看幾多錢?腳的問題再不處理一下簡直會死人啊!沒想到這小小按摩店只有三位師傅,而這三位當中也只有兩位會按腳,所以日本時間 11 點整的這個時候,我們排不進療程了…(淚)沒關係,今天不行,先預約明天總可以吧?再忍耐一天,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再來好好給它處理一下!

明天,Tomorrow is another day!a被氣到決定明天上午先殺到關內去逛街,把今天都沒掏出來的日幣通通都給他掏出來!該抬腿該泡澡該貼藥布的都去吧,明天早上九點再戰囉~

明天早餐決定要去吃今天一早看到的 Becker's,記得八點要起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