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愛情,養了七年仍然放生。
有些愛情,養了七天開花結果。

我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說到愛情,
大家常常對「愛情長跑」有不得了的迷思,
而我,受夠了這個爛迷思!!!!

談戀愛最終結果不一定是走上結婚這條路,
但大多數的人對愛情最終目的仍是找到一輩子的伴侶,
所以在戀愛過程中,
彼此對未來的規劃顯然是衡量兩人對愛情認真程度的指標。

告白,是向對方承諾「我對你動心」
在一起之後呢....
介紹給朋友認識,是承諾「我們穩定發展中」
帶回家給父母看,是承諾「我對你很認真」
談未來人生規劃,是承諾「我有把未來納入考慮」
這三項發生的先後次序不一定,
要視兩個人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

承諾這麼多種,我當然不可能每種都講,
這篇我只講其中一種:談未來人生規劃。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並沒有什麼不好,
兩個人有共同的目標,一步一步走向婚姻,很棒!
(當然有以結婚為前提的戀人 就會有不以結婚為前提的
 當事者自己高興就好  旁人沒有插嘴的餘地^^)

不過我要講的重點在於「時間」
我聽過有人在一起三天就談論以後結婚的可能性,
這很瘋狂嗎?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的。
但有些人給一輩子的承諾,是代表他對這段感情十分認真,
並不代表他現在就要馬上求婚....orz

緣份這東西很難說,
你可以相信七年長跑不會分手,
為什麼就不能相信七天短跑會攜手一生?
人的想法充滿矛盾啊....XD

愛情的承諾不在於你什麼時候說,
你要三個星期後說?ok。
你要三個月後說?也ok。
你要三年後說?還是ok。

重點是你在什麼情況下說!!!

A:「欸,我們才在一起X天,他就說他愛我,應該只是說說吧?」
B:「欸,我們在一起X天了,他還不說他愛我,他是不是玩玩?」

在一起X天,不是給不給承諾的影響因素。女人們,醒醒吧!
(不好意思 我是女的 所以這篇的另一半都是男人XD)
請問A和B的情況,X如果都填100,是否都成立?
看起來好像都是可以的,對嗎?
當一個男人開口說愛你,你會希望:
(1) 他是因為情感上非常想要表達他的愛意而開口 還是
(2) 他是因為理論上時間到了應該開口說出這句話 ?

所以,時間不是關鍵因素啊。
請女人先問清楚男人說話背後的動機吧。

同樣的理由,什麼時候有了會結婚的念頭,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對於結婚的細節想法是不是達成共識了,
想結婚的動機是不是一致的?彼此都同意結婚適合的時間點嗎?

說到結婚的時間點,我又有話要說....
不要再來問「什麼時候該結婚」這種蠢問題了!
當你們兩個人都覺得,
對彼此的需要已經到必須每天共同生活在一起,
很渴望互相照顧互相扶持,
認同法律上的正式認可能給彼此關係上更多保障,
那就是你的適婚年齡到了!


---

以下是怒氣發洩區:

不要再讓我聽到「我愛情長跑七年是不是該結婚?」
可惡!你如果不想負責任不想照顧一個家,
你就算長跑十年、二十年還是不適合結婚!

而且不要再拿「長跑n年」這種事情沾沾自喜了!
你n年才能磨合成功是你家的事,有什麼好高興的?
撐越久越厲害嗎?人家磨合期比你短也沒說什麼!
比較這種時間的長短,只是顯示出自己多麼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