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激的女權】

這篇文章的想法是很早就有的,
但最近被好男人和辣女人請不要看激起發文意圖。XD

先肯定一件事:
不管東方還是西方,
男權大勝女權已經好久好久了。
世上萬物都一樣,
走到一個極端以後會反彈回來,
同樣地,被壓制的女權開始反彈了。

走在反彈浪頭上的女人,
嘴巴都是鋒利無比的,
因為要切割男權長久以來重重的桎梏,
需要用盡全力(說不定還要加開外掛)。

然而,要求平等的劇碼演到現代,
女人的牙尖嘴利開始要走向一個極端: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好男人,
就算有,那也一定是你識人不清,
掉進男權長久以來很善於舖設的陷阱裡。

如此一番洗腦,
女人批評男人就越批越兇,
姊妹們的對話開頭都是「你別傻了…」,
後面句子就是一連串炮火攻擊。

男人真的都是用下半身思考嗎?

某些女人用一句「你目的只是要和我上床」,
完全否定男人在過程中把你逗到不行的功勞,
她們說男人的所作所為都根基於邪惡的前提,
所以功勞再大都要抵消。

反過來想一想,
你對你男人做的事情難道就沒有目的嗎?
有。你的目的是想要嫁給他。
莫非男人可以用一句「你目的只是要我娶你」,
把你為他做的一切全部抹煞掉嗎?
此話一出,這男人馬上會名列 live殺人網站
並且被全世界女人瘋狂點擊吧!XD

我的重點是什麼?
大家和平相處不好嗎?
就一定要用互揭瘡疤的戲碼來貶低對方提高自己?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
會讓男人心甘情願和女人平等以對?
或是讓女人心甘情願和男人平等以對?

前一陣子大選,
大家不就對「貶低對方提高自己」的政治戰術感到厭煩?
那為什麼現實生活裡還要再來這一套?搞什麼嘛!



【根深蒂固的男權】

要說這個,就不得不提一下政治。
(政治退散魔人請趕快把本網頁關閉)
最近這幾天,周美青(馬英九的老婆),
因為她老公升官而面臨職涯去留與否的重大抉擇。

嗯,我暫且不討論她老公的敏感身分。XD

我只是從周美青這個女人的職涯轉捩點,
聯想到我今天要討論的題目:
每個職業婦女都會面對的職涯轉捩點-生小孩。

夫妻兩個人,各自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
今天這兩人有了愛的結晶,
彼此在公司裡遇到的狀況會是如何呢?

★ 丈夫
同事甲:聽說嫂夫人生了?恭喜恭喜!
同事乙:這下子你要更拚了!奶粉錢難賺啊!
同事丙:嫂夫人辛苦了,要工作家庭兩頭燒!
同事丁:要不要讓你老婆乾脆在家帶孩子,輕鬆多了!

★ 老婆
同事一:聽說某某某生了?真是恭喜她!
同事二:她產假要請到什麼時候?
同事三:她以後還會再回來嗎?
同事四:我看她光忙小孩就夠折磨人了!

這中間一來一往的差別,讓我很火。
你什麼時候聽過有人問爸爸「你要在家帶小孩嗎?」
你什麼時候聽過有人跟爸爸說「工作家庭兩頭燒?」
沒聽過。因為小孩都是女人的責任。
誰生的,誰去照顧他。

X的,真是不公平,
以後我遇到老婆剛生小孩的男同事,
一定要問他「你考不考慮辭職在家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